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去生活,活得越来越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过去某段感情里患得患失,时间过了那么久,我还记得当时在飞机上突然泪流不止。

为了无望的情感辗转难眠,甚至睁眼到天亮。被自己莫名地念念不忘折腾到失眠,想要快乐一点,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一个又一个失眠折磨。

有些被埋没在黑夜里的心事,是无从述说的。因为某些不快乐,是自己做的茧。所以能不能化茧成蝶,得靠自己。

下了飞机以后,我决定告别这段让自己不开心的情感。为此我剪去了多年来一直保持的过肩长发,一个简单的仪式告别过去。意外的让我感觉到,原来短发会这么轻松。终于有种轻装上阵,重新开始的觉悟。

在一段又一段的关系里,有的人是来让我们成长的,有的人是用来过日子的,有的人是用来怀念的,有的人是用来忘记的。所以我们要学会接受命运的馈赠,尽管有时候充满了不公和委屈,还是要带着微笑接受。

及时行乐与沉默前行,谁又会知道命运在结尾给出的回报是否得偿所愿。

我只是想,在我还能够努力的时候,用尽全力去过余生,做自己喜欢的事,和自己喜欢的人做朋友,定一个又一个自己能够完成的小目标。

文字是一个很好的宣泄口,面对键盘诉说着我的情绪,写着写着内心就安静了,无法与人分享的内心,都化成白纸黑字,安慰着我的孤独。

谁的等待,会正好恰逢花开呢?生活总会有不圆满,有些遗憾是无法避免的,所以才会期待未来更精彩,所以才会在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一个人住的这几年】

在我看高木直子的《一个人住的第五年》绘本时,我在想她怎么这么伤感,后来又看到她的《一个人住的第九年》,我天真地想那时候我肯定嫁人了。

可事实上,我也一个人住了这么多年,现在依旧一个人住。有朋友曾问过我,如果你生病了怎么办。我到现在都还记得自己的回答:“我尽量不生病。实在是生病了多喝水、多睡觉、看医生。”

独自把一整个画架一个螺丝一个螺丝的固定好,组装成型。

独自面对老房子里坏掉的家用电器,打电话找修理工。

独自从药箱里翻出烫伤膏,处理不小心被油溅到的手臂。

独自面对一屋子的孤寂,也学高木直子那样回到家说一句“我回来了”,假装自己不是一个人过日子。

生活是自己选的,哭过怨过无助过,可还是要好好过。

我一个人认真的做早餐,心血来潮时会做一顿丰盛的晚餐慰劳自己。

喜欢周末的早上去看早场电影,吃掉一人份的爆米花。

每天坚持做深蹲和平板支撑,保持马甲在线。

泡上一壶茶,画一下午的画,下班后约上有趣的朋友吃好吃的食物。

那日中午和朋友吃饭,我说想找一个会做早餐的男朋友。朋友调侃道“别人找老婆隔车、隔房、隔丈母娘,而当你的男朋友不仅隔车、隔房、隔丈母娘、还隔着早餐。”虽然是调侃,我却从中体会到大城市生活的不易,找个人生活怎么会那么难,原来是定义太多。

从前通讯还没有那么便利,我们会写信。各色的信纸上写满长长地思念,分享着细微末节的小心事。

可现在微信如此便利,彼此的距离反而更远,我们隔着屏幕在朋友圈了解彼此的动态,却再也不会分享心头之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是怎么样爬过了我的皮肤】

从开始哭着嫉妒,变成了笑着羡慕时间是怎么样爬过了我皮肤,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过去的那些年岁里,最初我带着很多执念和欲望拼命地想证明自己,却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快乐。

原来每个人都是如此独特的存在,并不需要证明什么,只要做好自己,就是赢家。只要今天的自己,比昨天好,每天哪怕只好一点点,就是最好的自己。

几年前,我和初恋重逢,他说起刚来上海时,路过南京路Adidas的旗舰店,隔着玻璃看着广告里贝克汉姆穿的人字拖,心想自己什么时候也可以拥有一双人字拖。

年轻真好,满足一个小欲望,都是幸福的味道。

很多年过去的今天,你还会记得当初刚到达这个城市时的模样吗?那些曾经想要得到的东西,如今怎么就没有兴趣了;那些年念念不忘的恋人,如今都已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们曾经发誓一定要实现的梦想,都已经被现实碾碎成殇。

一个人要多努力,才可以在一个城市里生存下来。昨晚堂妹和我说,回到上海,拿到毕业证入职第一天,签了合同有点小激动。

很多年前我也是和她一样的,常常加班,付出和回报不成比率。为了留在这里,历经了什么又得到了什么。只有不停地咬牙坚持,在孤苦迷茫中坚持成长,在苦难里奔跑,在阳光下微笑,一路前行,永不停歇。

平淡的日子是需要自己取悦自己的,因为没有人有义务分担你的心灵的忧伤。所以像今天这样的雨天,我选择去看自己心仪已久的电影《神奇女侠》。散场后,买一束鲜花,在微雨里漫步回家。

没有什么比细品成长更让人喜悦,虽然生活有解不尽的难题,可在不断的解题中,我养成了很多好的习惯:画画、读书、电影、写作、运动、早睡早起、独处、思考和分享。

每天有这么多成长的主题,渐渐地那些无关紧要的饭局,也就不愿再赴约。越来越喜欢和相处舒服的朋友呆在一起,毕竟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没有谁有义务分担你心灵的寂寞。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孤独的时刻,这和有没有结婚、有没有对象没有一丁点关系。有时候两个人的相对无言,比一个人的形单影只更令人难以忍受。

旅行的意义

独自旅行在大多数人眼里是一件孤独的事,既辛苦又充满不确定,而我偏偏就是喜欢这种不羁和极度自由,带来的不可控感。

一个人,意味着无需将就他人的喜好。吃什么,去哪个景点,下一站去哪,不需要和任何人商量,我的旅程我做主,完全随心所欲的自在。

在陌生的城市,没有任何记忆和往事干扰,随遇而安的自由感,战胜所有的孤独。一切都是新鲜的,用不同地视角解读这个世界。

很喜欢的一句话:如果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眼前就是全世界。

一个人旅行,真的是件会上瘾的事。我突然会更改路线,跑到完全计划以外的地方。这样让我有一种不按常理出牌的喜悦,这是没有单独出行的人无法体会到的快乐。

记得某一天北京的朋友突然约我去北京看宫崎骏音乐会,五分钟内定了机票,就这样邂逅了一场震撼灵魂的音乐会和北方的初雪。我们在雪中漫步于北京的胡同,走着走着就白头了。Wow,那实在太浪漫了。

在广西北海的小岛上,晒了三天的太阳和看了三天的日出。

在湘西凤凰的小酒吧里,烤着火听着民谣,我一个人喝了整整一大杯的奶酒,静静听到半夜。

在曼谷机场,用蹩脚的英文和出关的人交流了半天,然后下定决心回来学英语……

总是听很多人说过,我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可是又有多少人实现过呢?

自由和漂泊VS安定和束缚,大多数选择后者。

记得前几年,会有一些半生不熟的朋友,相邀去旅行,我各种婉拒。每一年,我的出行都会有大概的计划,会去一两个心仪的地方,而我更愿意选择独自出游。

认真的做攻略,吃当地特色的美食,逛当地的古老建筑,听各种方言的人话家常,走街串巷像当地人一样逛菜市场。看着街上来来往往的情侣,感受他们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浪漫。

每个城市都有属于它自己的模样,有它自己的景色,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习惯,自己的风俗,连人也有自己的特色。

一个人出行除了注意安全,还需要很多的勇气。一个人出行的姑娘们,记得要保护好自己哦!

在旅途中,会更容易听见内心的声音,更容易发现真实的自己。一路上的经历,会让我往内观,适当的出离,更有利于成长。

很多风景路过就遗忘了,可是旅途中某一刻被撞击和启发的心情,是会被铭记的。

我常常会给自己写明信片,记录那时的心情,也许这些都是旅行的意义。

给时间时间,让过去过去,迎未来到来

我时常会想,这一生自己会在什么样的地方,遇见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人生?

这个问题也许需要我用一生去探索,也有可能终其一生,我都找不到正确的解答方式,又或者当我思考清楚时,时间已经老去。

一路跌跌撞撞,战战兢兢的活在上海,没完没了的堵车,早晚高峰永远都挤不上地铁,总是因为天气不好而发作的鼻炎,加不完的班,面部呆滞行色匆匆的人群,忍受工作随时的不顺心,总觉得冬天怎么这么冷,找个人相互取暖怎么这么难。

等这些苦难都过去,等自己内心更加坚定,等未来开始明朗。

走到悬崖陡壁,我们始终没有勇气跳下去,而一旦积蓄了力量往下跳,我们才发现自己原来是有翅膀的。所以苦难会过去,我们有自救的能量。

在二八年华里,我一生中最好的时间已过半,我想用我喜欢的方式生活,去爱令我心动的人,不被任何事物所绑架,始终清楚自己想要的人生模样。

林夕曾说过:“很多人结婚只是为了找个跟自己一起看电影的人,而不是能够分享看电影心得的人。如果为了只是找个伴,我不愿意结婚,我自己一个人都能够去看电影。”

不是心动之人,宁可一个人看电影,也不愿将就。

这一生遇到的人那么多,可是能够坐下来好好吃饭、愉快聊天的人,不过寥寥而已。

祈祷未来会更好,期待自己不负光阴、不负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定期更新,欢迎留言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