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三餐,才会给自己足够的安全感啊

亦舒在小说《喜宝》里,曾以书中主人公的口吻写过:最希望要的是爱,很多很多爱,如果没有爱,钱也是好的。如果没有钱,至少我还有健康。

简直不能同意的更多,有了健康、爱和钱,才能有足够的安全感。而爱需要运气,钱需要时间,只有健康才是最有把握的安全感,不用太复杂,就从吃好一日三餐开始。

她创造了时尚版膳食营养健康餐

______

Julia Gartland是纽约的一位全职摄影师,高强度的工作节奏,使她常常饮食不规律。当对消化系统的长期困扰,终于无法忍受之后,她开始研究膳食营养健康。

所谓研究,并非夸大,Julia从“生食”入手,而后过渡到“素食”,再进步到高纤饮食,她会根据身体的感受和反应,逐步探索和调整,直至找到适合自己的健康菜谱。

她遵循“不时不食”、“轻油低盐”等原则设计菜谱,当季新鲜蔬菜和水果是她常用的食材。还按季节、进餐时间、用餐习惯分类,并分享在自己的美食博客——Sassy Kitchen上。

因与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相吻合,elle、vogue等知名出版物都收录了她设计的食谱,就连H&M等品牌的网站上也能看到她的作品。

她还擅长减少食物的浪费,平日里人们常常会舍弃植物的根、叶或茎,但她会让它们得到充分利用。在她的世界里,即使冰箱里只剩下各种食物的残留物,也能做出绝世美味

如果你想让自己的三餐更漂亮、更健康,以她为榜样再合适不过呢,分享一个Julia用植物的根和叶做菜的食谱:

西兰花茎沙拉(2—4人份)

材料:4株西兰花;57g羊奶酪,刨丝;海盐;现磨胡椒粉;蒜瓣1粒,切碎;1个柠檬,榨汁;1调羹苹果醋; 1/4调羹盐;适量特级初榨橄榄油

做法:

1.准备西兰花茎: 用刨皮器将侧边突起打了蜡的表皮削掉;并将其刨成薄片。

2.制作调料:在小碗中加入蒜瓣、柠檬、醋、盐和胡椒。搅拌同时,定量地加入橄榄油直至乳化。

3.把西兰花茎放入调料中混合,直至裹满调料;最后在上面刨点奶酪丝。

吃零食,多餐

一天也不过吃了1619卡路里!

______

如果Julia还不能满足你对工作日健康餐的想象,那么美国注册营养师Jessica Jones一定会让你更惊喜。

如何在工作日吃得更健康,Jessica给出了专业而又极为详细的建议:

早 7:00

补水:喝240ml~480ml薄荷黄瓜水

只需用薄荷叶和黄瓜片泡水即可,若喜欢浓郁的味道,可提前一晚泡好,冷藏在冰箱里。

早7:00——8:00

早餐:绿色果昔(Smoothie)

尽量在起床后一小时内吃早餐,或者做好一杯果昔装进密封瓶带去办公室。

怎么做

材料:菠菜—2杯;冷冻菠萝—1/2杯;脱脂酸奶—240g;奇亚籽—30g;无糖杏仁奶—240ml;肉桂粉—4g;姜黄—4g;肉豆蔻粉少许

做法:所有材料放进搅拌机,搅打均匀即可。

PS:还要有蛋白质!坚果、豆类或奶制品等一定要加,水果不必过多,以免糖分超标。

早 11:00

来份零食:水果酸奶

前一晚将零食和午餐,用玻璃保鲜盒装好,然后第二天带去公司。在脱脂酸奶里放入适量蓝莓、石榴籽和草莓即可(或是其他你喜欢的水果)。

中午 12:00

锻炼

“锻炼是我的咖啡,如果不锻炼,我下午一点就会开始犯困。”——Jessica

中午 12:00

午餐:锅贴+蔬菜

Jessica说,“我会将一些速冻蔬菜锅贴,和冰箱里剩的任意蔬菜,丢进饭盒,带到公司,午餐时微波加热一下就能吃。再撒少许盐和胡椒粉,有时淋一点喜欢的酱汁调味。”如果你提前亲手做好锅贴,大概更完美!

下午 3:00

第二份零食:苹果+杏仁酱

她的吃法是,苹果切块,撒肉桂粉和肉豆蔻粉,然后蘸杏仁酱吃。她通常会提前一晚将苹果切小块,撒上最爱的肉桂粉和肉豆蔻粉,放进保鲜盒里冰箱冷藏,第二天带到公司吃。

晚上5:30 — 6 :00(你可以按需要调整时间)

晚餐:烤千层西葫芦

切成薄片的西葫芦,替代了意大利千层面,更加低糖和低碳水化合物。

怎么做

材料:西葫芦—5个;番茄汁—360ml;乳清干酪—100g;碎马苏里拉奶酪—100g;洋葱—半个;盐和黑胡椒粉适量。

做法:西葫芦去两头切片,依次铺西葫芦、番茄汁、两种奶酪、洋葱圈,重复三遍,最后撒盐和黑胡椒,200℃烤60分钟。

餐后

甜点:迷你地挂派

将地瓜蒸熟后剥皮,与石良肉桂粉、肉豆蔻粉、香草精和糖一起,放入搅拌机搅匀,倒入模具,175℃烤15—20分钟,冷却后加适量椰奶油和核桃点缀。

- Jessica's 一天膳食统计 :总卡路里: 1619大卡;膳食纤维: 49g;摄取水分: 2L

西式餐食不适合你?那至少了解哪些食材更健康↓

早餐推荐:燕麦片、全麦饼干、鸡蛋、火腿、牛奶、巴旦木、芝麻、果酱、番茄、橙子和枣。

午餐推荐:糙米、土豆、猪里脊、鸡胸肉、带鱼、鳝鱼、虾仁、胡萝卜、西兰花、芦笋、苦瓜、萝卜、紫甘蓝、木耳和橄榄油

晚餐推荐:玉米、小米、山药、南瓜、老豆腐、牛肉、牡蛎、三文鱼、鲫鱼、菠菜、芹菜、生菜、芥蓝、茄子、枸杞、大蒜和红葡萄酒。

((部分资料来源于食帖公众号))

(转载请至后台留言授权)

| 青山老农,植物素生活家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看过张涵予版本的《水浒传》,每每与人谈及招安,一阵遗憾会涌上心头,以为梁山好汉不接受招安非闯出一番伟大的事业不...
    西昌阅读 243评论 0 1
  • 今天,看了《湄公河行动》,看完之后,在回来的路上,就想着以它为主题写一篇文章。自从有了写作的习惯之后,对于身边的事...
    多维世界观阅读 405评论 4 2
  • 我想找一个 不需要你的时间 不是陪你看暖融的清晨 不是陪你看琳琅的上午 不是为你做甜点的下午 不是夜晚 因为就算没...
    李龙草阅读 103评论 0 0
  • 过了一夜,气温骤降,明天是一年当中的霜降,这便也意味着今年的冬天即将来临。下楼走在小区的院子里,突然发现,风景竟是...
    爱上树的老蚂蚁阅读 118评论 0 1
  • 依旧是这样的凛冽冬日,依旧是这样的温暖阳光——世界于我没有不同,我于世界有点特别,无它,只因今天我生日。 对照镜子...
    若小槿兮阅读 36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