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颗玻璃心,你可别欺负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文章难免会遇到这样一种现象:但凡你写出点极具个人观点性的文字,或者和一些人意见相悖的不同言论时,那么,有些读者就会面红耳赤的大跳起来,觉得这文字有伤害自尊,诋毁他人的意图,内心也因为那些看似尖酸刻薄的言论,而受到打击和伤害,随即在这种观点里辩解争论,甚至跳起来破口大骂。

对于一个作者而言,这是一个必然要去历经的过程和挑战。如果一个作者的思维和理性,因为外界发出了不同的声音而试图做出改变,那么他也很难在那些荒乱丛生的声音中保全自我。没有哪个人写出的东西,既符合所有人的三观,又符合所有人的口味,你也没有这样取悦读者的权力和义务。

要我说,那些不愿意听到半点不同声音的人,不是蠢,就是有颗玻璃心。

有颗玻璃心的人,别人说什么都会伤到他,别人说什么,他也都觉得是在说自己,背负身上仅存的那点自负和自尊,却跳起来指责他人,你丫这文字太尖酸刻薄了。

其实,你所谓的那点自尊心,却在现实生活里,一文钱都不值。当你还在试图留住最后一点所谓的自尊时,生活的耳光会一记记的接踵而来,直到脸上无时无刻不感觉到火辣辣的疼,仅存的一点玻璃心,也会在一种巨大的落差和打击中,给一点点碾压崩碎。

拿感情说事。

在我看来,男人想要追求到心仪的另一半,就得学会放下所谓的自尊心,厚着脸皮的放下身段,迎接挑战。要不得半点脆弱的玻璃心,不然你活该追不到手。

当然,这里的厚脸皮,不是感情里的耍无赖。在爱里耍无赖,别人躲都躲不及,更别说会接受你的爱。这里的厚脸皮,是指你能为了心爱的人,不计后果,大胆放手的去追求,勇于接受爱情所带来的挑战和阻碍,不要为了所谓的自负和自尊,而失去心爱的人。

这样,当你拼尽全力的去爱一个人,却依然没有取得想要的结果时,你就会毫无怨言的对自己说:没关系,我已经尽力了。对于一个真正不爱你的人而言,你能为她做的最后的爱,就是放开手悄然离开。你在这段感情里没了遗憾,也能在遇到下一个人时爱的坦然。

我有一个朋友,明明喜欢一姑娘,天天嚷嚷着怎么才能追到手,但这个人又很爱面子,怕在感情里受到伤害。说我平时都没找过人聊天,这样突然的找她聊天,会不会太尴尬突兀?我给姑娘发了个消息,她没有及时回复,是不是不喜欢我?万一我表白被拒了,是不是很丢人?

我对朋友说,你的内心戏还挺足。被拒了有那么丢人吗?不敢表白以致于错失机会才丢人。如果因为喜欢就能在一起,那这世上也不会有那么多单身狗了?我的意思是,正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不容易,所以你更得做到百分百的努力。

你要明白,喜欢是相互的,除去一见钟情外,爱是需要两个人慢慢培养的。在爱里拥有一颗玻璃心,你就会爱的小心翼翼,步步为营,走一步,回一次头,可能到最后都没能成功的表达心意,一段恋情也在这样迟疑不决的纠缠里无疾而终。

所以,如果你不赶紧厚着脸皮追。那么,你所心仪的女神,就可能被比你更优秀,脸皮更厚的人所追走。

不仅谈恋爱,工作生活也是如此。拥有一颗玻璃心的人,多半是对自己没有清醒的认识,以及,没有坚定的内心和自我。

你身上一身臭毛病,还容不得别人说,那活该人见人厌,不配拥有他人的爱;你身上没什么能力和亮点,却想得到他人的重视和重用,那活该天天活在自我营造的世界里自哀自怨,人见人烦。

就像有的人活在别人的花言巧语里,活在了自我麻痹的安慰里。尤其是那些听惯了成功学,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为甚。在自身既没有足够的社会实践能力,又没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时,却迷之自信的觉得,自己一毕业,就能找份好工作,或创业获得一帆风顺的成功,然后顺利的买房买车,迎娶白富美,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对未来抱有这种幻想的人,生活往往会把他的脸打得充血红肿。他会发现,自己的工作和预想的相差甚远,薪资也往往只能维持温饱,而创业又是何等的费神费力,底层基础的工作看不上,好的工作自己又无法企及。

玻璃心的人就受不了了,说现实太TM残酷了,于是倒在原地抱头痛哭,原地不前。而内心坚定的人,哭一会后会擦掉眼泪,扑打掉身上的泥土和灰尘,对自己的能力和残酷的生活,有了更为深刻和清醒的认知,从而更好的完善自我,弥补身上的不足,获得长足的进步。

只有当你成为一个内心坚定,对自我有着清醒认知的人时,才不会被外界的声音所左右,也不会因为外界不同的言论而徒生烦恼。当然,他们也再也伤害不到你。你也能清楚地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并为了那些想要的东西,宁愿把自己的玻璃心碾压的粉碎。

我们终其一生,不过是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我。但在此之前,你要对自我有个清醒的认知。

多年前看到那么一句话,大概意思是:你那么会安慰人,一定独自度过了无数安慰自己的岁月吧。其实这句话套用在这里也很合适。只不过改了一下。

你那么尖酸刻薄,一定独自熬过了无数尖酸刻薄的日子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早的分享由三个故事讲述,第一个A对现工作不满想换工作却一直拖延以至于错失良机;第二个主人公对领导不满果断辞职,积...
    26_高杰阅读 214评论 0 0
  • 一、用表演辅助表达用表演辅助表达就是让他人对你所做的事情印象深刻,你在说话的时候想要别人关注你,可以抓住他人的注意...
    系统升级永久阅读 4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