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镁)【元素小说连载12】

这是中二的化学君在简书上开的新坑,希望各位同学多多捧场,想找其他文章的同学可以看目录

中二病也要学化学目录【连载】

黄继光牺牲.jpg

我叫曼格尼斯(Magnesium),金属国下属第三方面军下属特种侦察营成员。今天,是我上前线的第141天。在这个叫141的高地上,我坚守了快90天,幸运的是,在这硝烟弥漫哀鸿遍野的战场上,我活了下来。

作为金属国排得上号的军事大家族——镁族,我祖上历代都是名将。最出名的当然是隆美尔,这个号称沙漠之狐的男人开创了军事中先发制人和炮火压制的用兵流派。随着他的逝去,镁族的后人逐渐将先发制人的流派继承开发,而侦察兵的作用也逐步在战争过程中凸显出来。即使在军事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侦察兵的技术也不是机器和设备所能够取代的。

我从大学一毕业就进入了特种侦察营。这是属于每一个男人的梦想。

现在,我即将实现属于我镁族的骄傲——我来到了当年隆美尔曾经踏足的战场。这并不是一个让人感到轻松的环境,前面的31师已经打到只剩下一个连了,而我所在的第三方面军第44师已经只剩下十几个人了。

在挨过敌军长达8个小时的电磁风暴之后,我爬出防空洞,拿出随身包裹的火柴,顺着我的手臂划拉一下,点燃了手上的一截香烟——那是我女朋友上个月给我卷好的。我深深地吸了一口香烟,感受着香烟会绕在自己口腔和鼻腔的感觉,想象着临走前女友嘴唇的火热。还没有等我回味这种甜蜜的感受,我拿烟的手一滞——这帮鼻子灵敏的像狗一样的战友已经围坐在我的身边,脸上挂着一种讨好的微笑——我无辜的脸庞顿时拉长,两手摊开告诉他们:“这是最后一根,真没了。”

很快我发现对这帮老兵油子装傻都是没有用的——他们肯定在夜里搜过我的房间——否则他们肯定不会知道我把烟藏在裤袜里边。老李一边抽着我的烟,一边还向我抱怨着,“这烟可真不怎么样,有股怪味~”天杀的谁让你连带着我脚臭味的烟也要抽,我不禁怀疑敌军要获知我军机密甚至不用审问,就放一包黄鹤楼牌的香烟就能让这帮兵油子把我军机密泄漏个底朝天。

老兵之间的谈话的话题都是单调的,总是离不开眼前的战争。

“喂,小沈,我说我们连这个机甲啥时候可以修好?我可是忍对面那个机甲好久了,这几天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开上咱们的机甲,也去对面的阵地上浪一浪,也给他们搞点事~”

通讯频道里一阵沉默,好久才有人回答,“连长你忘记了?小沈他为了尽早修好机甲,前天晚上摸黑到战场中寻找的时候,运气不好被对方机甲夜视仪看到,吃了一发枪子……”

那个平时谈笑风生的连长也陷入了沉默——听说,小沈是他带上战场的,和他是老乡。

“你们没看到小沈最后也给对面来了一轮扫射吗?我们连里的兵,可没有谁从我们这里占到便宜的。”为了让大家从悲伤中缓过来,我突然吐出了这么一句,“连长,我们啥时候反冲锋
?我拼着脑袋不要也要让对面的家伙尝尝小沈的痛苦。”

“是啊,连长,啥时候我们能再干一票?”硅家族的西里肯一脸的忠厚老实。

“连长,下命令吧,我的手枪已经饥渴难耐了~”说话的是杰斯,铝家族,典型的闷骚。

“不行,在机甲修好之前,我们不能主动出击,别忘了师长给我们的任务,我们可是给师长说过,敌人想占领141高地,先迈过哥几个的尸体!”连长沉默良久,好容易憋出了一句话。“要是小沈活着就……”

“连长!”我打断了连长,不想让这种莫名的愁思扰乱大家的心情。

“说”连长并没有介意我的无礼。

“让我去侦察一下敌军的情况吧,顺便还能欺负一下对面的傻崽子们。”在这种无比困顿的境地,侦察兵的作用是极其关键的,这决定了我军的战略决策。而作为唯一的一个侦察兵,必须为大部队找到一条通向胜利的路。

“快去快回。”连长的话语里透着几分担忧。

我朝他笑了笑,抢过坐在我身边的艾伦手上的AK47,猫腰潜行消失在众人视野当中。
我站在一棵老树下,小心用肉眼观察敌军阵营情况。情况对我们来说,无比糟糕。整个战役如同一个绞肉机,不断消耗着双方的有生力量,而我军在整个防线的防御已经彻底崩溃,只剩下我们141高地的人在苦苦挣扎——我们不想弄明白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我们只想守到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

要怎么才能够找到一线生机?

在我绞尽脑汁想着如何解决对面的机甲的时候,一个拿着能量块的士兵进入了我的视野。

他走向的营地里肯定沉睡着一台机甲——我敢用我的脑袋发誓。我马上想到一个紧迫的问题,必须摧毁对面的机甲,否则我们撑不过今天。看来必须得冒险一搏了。

我小心把贴身的匕首和手枪收好,挖了一个坑掩埋好AK47,想办法弄出了一点声响,让那个士兵注意到了我。等他靠近我的时候,我突然暴起扭断了他的脖子,换上了他的衣服。走入了陈列机甲的营地。

敌军竟然还有二十几台机甲!我用自己的膝盖都能想到,如果这些机甲全部投入战斗,收拾一帮手持AK的傻大兵就跟玩一样。必须毁掉他们!这是我内心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我摸了摸临走前身上怀揣的一点C4炸药,那可是我从军需处顺过来的古董,这玩意炸机甲可是再合适不过了。

趁着敌方的巡逻兵换班,我偷偷从视觉死角当中溜了进去——这可以侦察兵的拿手绝活。小心地给每台机甲引擎的轴承上贴了一块有一块的炸弹,我小心地从仓库当中退了出去——本着贼不落空的原则,我顺走了放在仓库中心的微型机甲——我已经可以想到敌方指挥官恼羞成怒的面庞了。

驾驶着机甲,我光明正大地走出营地。还有十步,九步,……五步,四步。

“你是谁?请出示证件。”我被一个有着严肃面孔的士兵拦住了,看他的样子,就算是我是师长,没有证件他也是不打算让我过的。

“我是你爸爸!”我一声狞笑,发动了手上的炸弹启动遥控器。几乎就在一瞬间,整个营地火光冲天,所有人都被这声巨响惊呆了。

几乎是同时,对面的军士朝我端起了枪,不过他再也没有机会扣动扳机了——从我机甲伸出的螺旋式火炮几乎立刻就把它轰成了筛子。在做完这些惊天动地的大事之后,我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地立刻加满所有马力,向着141营地火速回撤。

“曼格尼斯,你还活着吗?我是连长,请回答。”

“连长,我好着呢,你想都想不到我干了什么——我端掉了……”我话音未落,一颗巡航式导弹准确地击中了我的机甲,顿时机甲的防御迅速降低到危险的红色——再中一炮,我就要去见我的祖父了。

“该死!我后面还有两个“富士”机甲,没能炸掉,连长,听得到我说话吗,我们已经守不住了,快带着兄弟们,撤!我给你们掩护!”时间紧迫,我的话音当中多了几分焦急。

“撤个屁!有我在一天,这里就不会有被对面的傻蛋占领的一天!”通讯器里的连长仍然不忘爆两句粗口。

“连长,没有时间了!根据联邦战时宪法第七十六条,紧急情况,基层军官有权利选择保留有生力量,避免全连编制撤销。对面有两台机甲,我们几个步兵连他们边都摸不着,只能是送死!求你了连长,让我为我们连做最后的贡献吧!”

通讯器那端是连长的一阵沉默。

“杰斯,西里肯还有艾伦,你们几个带着兄弟们往后撤,西北侧是敌军火力的薄弱点,把我们的情况带回后方,请求总部支援!”

“连长,那你呢?”艾伦怯怯地问了一句。

连长脸上浮起了一个毫不在乎的微笑,“我准备给对面那两个机甲来个反冲锋。”他一脸轻松的样子,仿佛在说一件如同进菜市场买菜一般微不足道的小事,“至于你们,赶紧走,别在这妨碍我。”

我用机甲身上仅剩的一颗金属能量混合弹击中了一辆机甲,不可一世的敌军脸上满是不可置信——他不敢相信我竟敢不顾能量弹的反座力靠近他开炮,我为此付出的代价是,只能坐在机甲舱里看着对面另外一台机甲一步步逼近。

“近一点,再近一点”我口中数着对方的距离,随时准备引爆机甲上的自爆装置。

突然,一个男人的身影闯入了我的眼帘——是连长,那个疯子,他扛着火箭筒,身上绑着全连仅剩的B3号能量爆弹,红了眼的他还嫌爆炸威力不够大,我还在他腿上看到了自制的土雷。

“连长,你在干什么?”他的反冲锋在我看来就像就像一个滑稽小丑的乱步,可是我一点都笑不出来。

“牺牲,是老人的权利”,他的嗓子里竟还透着笑“你还年轻,可以活着的话,别轻言生死!”不等我嗓子眼里的话吐出来,我眼前已经响起了一阵地动山摇的爆炸。

我想起了入伍的那一天晚上的迎新大会上,连长看着我的名字,笑着对我说:“镁族的?不错,我挺喜欢你们家族的。”

“为什么?”我一脸的迷糊

“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你们的家训也是我的座右铭。”他没有半点不好意思,当着全连的战士大声说道,“我要是死了,也不用为我收尸了,以后看到秋天的叶子想起我就点三根烟就行。”

我艰难地挪着步子走到连长自爆的大坑边往内一看,坑里正落下一片叶子——那颜色带着血。我掏出怀里最后三根香烟,点燃后虔诚地放在坑边。

握着手上连长牺牲时留下的衣服碎屑,仿佛又有了无穷无尽的力量。

我加快了蹒跚的脚步,战争,还没有到结束的时候。

中二的化学君原创

上一章回顾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悍跳 1、 早上刚醒,意识迷糊,我以为自个听见炮响,猛地坐起来,扇了自己两耳光才发现见帐篷里只有呼噜声...
    小水人阅读 826评论 3 3
  • 我第一次听到王者荣耀这个游戏的名字时,内心很是有些不屑的:“这大概又是那种打打杀杀的游戏吧,我才不玩! ” 后来当...
    爱生气的波洛阅读 703评论 3 2
  • 七天约读《管道的故事》1 有趣的书名,轻松的理论介绍,管道修成水到渠成 《管道的故事》作者来自美国的贝克•哈吉斯,...
    我是落枫阅读 336评论 2 3
  • 这注定是一篇无法完美完成的文章了。 系统化,这个目标太大也太广泛了。 一个好的系统,能比一个稍微次一点的系统,效率...
    鲁莽书生阅读 576评论 0 0
  • 一杯白开水 沉淀 多少回忆 腾起的热气 醉了 你我心脾 离去 同桌的你 冬季 兄弟 停止呼吸 看天上的雪 永远在一...
    析木木子虫阅读 387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