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听了会中毒的歌,你值得拥有

文/鹿小喵

今天咱不讲刚刚获得MTV亚洲金曲大赏内地年度唱片大赏大奖的鹿晗和内地最佳男歌手大奖的薛之谦,咱说点其他的,比如,聊几首歌。

《追光者》岑宁儿

你看我 多么渺小一个我 因为你有梦可做 也许你不会为我停留 那就让我站在你的背后

称霸网易云音乐里热歌排行榜第一好久的歌,电视剧《夏至未至》里的歌曲,一听就深深地爱上了这首歌(但是刚开始的时候只能在网易云音乐里面听,在QQ音乐里面搜不到)。

真正喜欢一个人,是卑微的,喜欢的那个人无时无刻不在发光,就像立夏追逐祭司的光,陆之昂追逐立夏的脚步。最心疼的还是陆之昂,初恋脸大概就是陆之昂那样的,满足了女生青春里的所有幻想。

在电视剧里还有很多好听的歌曲,比如汪苏泷的《那个男孩》,胡夏的《夏至未至》,那个男孩教我成长,那个女孩教会我爱。

《遇到》方雅贤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 我答应自己不再庸人自扰

是时候来一波回忆了,看过《恶作剧之吻》的朋友差不多是老阿姨了,想起江直树和袁湘琴,简直就是小时候的回忆啊。其实当初看这部剧的时候,我觉得袁湘琴挺傻的,江直树却默默爱着傻傻的她。长大一些之后,似乎理解了,这就是爱。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以冬

若你早与他人两心同 何苦惹我错付了情衷 难道看完失魂落魄 你竟然心动

超级喜欢这首歌,第一次听的时候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再听一次觉得不错,越听越好听。

这首歌说的是一个游戏里的故事,道姑爱上道长,但是道长早有情缘,婚宴上,道长的情缘问道长:“此人是谁?”道长却说:“她是我的一个道姑朋友。”一厢情愿,有始无终。

《迟归》以冬

从来是过来人杜撰佳话 至笔钝锋乏
后来人纵使也望极天涯 寻不到还家
埋名处江湖料峭竞折花 再无人分茶

以冬的另外一首歌,也是关于一个游戏,讲的是剑网三五毒的故事,是个悲情的故事。这首歌有剧情版和纯歌版,剧情版cv配的很用心。

《不朽之罪》玄觞&双笙

打乱的骨牌 习惯盲目依赖 以坦然姿态 等风来

开口跪,只听前奏就很燃,双笙的古风歌特别有感觉,两个不同的声线更配,有种SHE的感觉,你听了绝对会爱上的。

《Dream it possible》Delacey

I will run,I will climb,I will siar,I am undefeated.
Jumping out of my skin, pull the chord.Yeah,I believe it.

华为广告的歌曲,歌词特别励志,而且这首歌旋律特别好听,我用它做手机铃声。

《Bye Bye Bye》Lovestoned

We've been together for forever tell me why why why,do me have to turn around and say goodbye bye bye.

也是一首很轻松欢快的歌,很适合做手机铃声或者是闹钟,是个不错的选择。

《岁月神偷》金玟岐/周笔畅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好的坏的都是风景 别看我贪心 只是不愿醒

这首歌有两个不同的版本,金玟岐和周笔畅是两种不同的风格。金玟岐唱出来的,是现在进行时,很爱很爱一个人,心很痛,让听着的人会跟着她一起痛,感同身受。而周笔畅是过去式,她唱出来的感觉是,爱过,痛过,但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已经释然了好了,就像是云淡风轻地讲述一个关于爱的故事。两个版本都挺好听,挺喜欢的。

《上心》郑欣宜

无人像你 多么上心 给你一百分 难得有情人

来首粤语歌压压惊,其实感情里最怕的就是,为对方付出所有感情,依赖对方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但是有一天他突然离开了,就一瞬间失去了软肋,也失去了铠甲。

《理想三旬》陈鸿宇

就老去吧 孤独别醒来 你渴望的离开 只是无处停摆

除了陪赵雷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也可以听听陈鸿宇浓烟下的诗歌电台。喜欢民谣的小伙伴应该是很熟了。每一首民谣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个唱民谣的人都有故事,听民谣的你可以说说你的故事吗?

《起风了》

我曾难自拔于世界之大 也沉溺其中梦话 不得真假 不做挣扎 不惧笑话

这首歌有一种无畏也无谓的豪气,长大之后的世界和想象中的不一样,但是还是愿意去闯一闯,走一遭。起风了,也要逆着风继续向前走。

《罐头》荷兹

葡萄柚已经熟透 朋友圈邂逅纳豆一起虐单身狗 沙丁鱼在午夜逗留 难逃新番的引诱

荷兹,《明日之子》里的人气选手,二次元人物。What?没错,不是真人,但是声音真的是很好听啊,听多少遍都不会厌烦,老夫的少女心啊,已经被俘获了。

《小跳蛙》青蛙乐队

它是一只小跳蛙越过蓝色大西洋 跳到遥远的东方 跳到我们身旁

一首有毒的歌,听了一遍之后,就像吃了炫迈一样,根本停不下来。第一次在宿舍里放这首歌,后来一宿舍的人都中了这首歌的毒,抖腿神曲,可以说是很鬼畜了。

最后,还是要安利一下老鹿的《零界点(On fire)》、《触发(Set it off)》和老薛的《我害怕》、《暧昧》,超燃的鹿氏电音,超苏的薛氏情歌,零触大骑和谦友抱紧我。

你的想法是什么?咱们聊聊吧,评论区见~


就歌唱吧,眼睛眯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