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Android面试分享

最近十多家公司的面试汇总。

废话不多说直接看题。
答案自己找,印象深点。

笔试题:

Java部分:

  1. Java基本的数据类型有哪些?
  2. 给一段你认为计算 2 * 8 最高效的代码。
  3. final,finally,finalize的区别?
  4. short s1= 1; s1 = s1 + 1; 该段代码是否有错,有的话怎么改?
  5. short s1= 1; s1 += 1; 该段代码是否有错,有的话怎么改?

Android部分:

  1. Activity的生命周期。
  2. 显式Intent和隐式Intent的区别?
  3. Android的系统结构。
  4. 讲讲Android开发中的性能优化。
  5. 给了一个Logcat打印的错误信息,解释错误是什么原因?

英文部分:
给一段Android相关的英文介绍文档(官方帮助文档中的一小段),让你说说大致是什么意思。
(笔者的大致是讲 Android有 原生开发 和 web开发 两种, 如果用web开发的话,要让你的界面适配所有大小屏幕的Android设备 )

面试:

  1. 怎么实现Activity横竖屏切换不重新走Activity的生命周期?
  2. 什么情况下会OOM,怎么解决?(面试必问)
  3. 讲讲什么时候会内存泄露?
  4. 讲讲用户体验。(因为笔者简历写了专注用户体验三十年)
  5. 有了解FFmpeg相关的东西吗?
  6. 百度/高德 地图相关。
  7. 数据缓存相关,DiskLruCache。
  8. 对web开发Android有什么了解?
  9. ListView的性能优化。
  10. 事件分发 滑动冲突处理。
  11. 怎么进行代码混淆,并说说Android代码混淆的原理。
  12. 说说Gilde框架加载图片的原理、优势 、Glide为什么要这样做、用于解决什么问题?
  13. 自定义View的流程和主要用到哪些类?
  14. 说说Android View动画和 属性动画 实现的原理。
  15. 说下Gradle脚本的使用。
  16. 介绍一下Activity的启动模式。
  17. 怎么优化Android布局?
  18. 极光推送 怎么实现应用程序关闭之后还能继续推送,接入极光推送有遇到那些问题?
  19. 运行 1 + "2" 的结果是什么?
  20. 格式化时间为"2016-07-20 12:00:00"的格式怎么写?
  21. Sqlite本地如何实现分页加载?
  22. 有没有看过Android的系统源码,你看源码的方式是怎么看的?
  23. 你做过的项目中哪个部分最难,难在什么地方?
  24. Map的实现方式;如何获取Map中全部的key、value、key和value?
  25. 关于Android 5.0之后的控件了解多少?
  26. 如何实现和修改下拉刷新控件以适应公司具体要求?(比如 美团)
  27. 你对Android那方面有过深入研究?
  28. 说说LruCache缓存算法的具体实现?
  29. 说说你负责的项目的架构?
  30. 网络访问框架用的是什么,具体怎么实现的?
  31. 项目中哪种什么布局用的最多?
  32. RecycleView和ListView相比有哪些优势?
  33. Android Studio 和 Eclipse 相比有哪些优点?
  34. 遇到ANR怎么处理?
  35. 如何提高APP性能?
  36. 对设计模式了解多少?
  37. Fragment的实现方式有哪些?切换的时候是怎么处理的?
  38. String,StringBuilder,StringBuffer的区别?
  39. 对多线程有哪些了解,有哪些方式开启一个新的线程?
  40. Handler机制的原理?

HR面:
1.说说你的优点。
2.介绍下你自己。
3.为什么离职?上家待遇多少?期望薪资多少?
4.你对我们公司了解多少?
5.你的发展方向是?是否准备转管理岗位?
6.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工作职责、部门结构和直属领导、公司发展路线和盈利情况、自己的面试表现等)

如果你喜欢我写的文章,请关注我。
我的博客:http://blog.csdn.net/lxk_1993
欢迎留言拍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