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_Only 简单的理解(已验证,项目已经上线)

网上好多关于ipv6的资料,说半天ipv6是什么,怎么建立测试环境,,,可是没有看到具体的操作和解决的方案,这里,为大家提供一种方案,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吧。

总的来说有三个方面需要进行检查和修改:

1、项目里面涉及和网络有关的网络请求是否支持ipv6。

2、项目里面涉及和网络有关的sdk是否支持ipv6。

3、项目的服务器是否支持ipv6。


IPv6的简介

IPv4 和 IPv6的区别就是 IP 地址前者是 .(dot)分割,后者是以 :(冒号)分割的(更多详细信息自行搜索)。

PS:在使用 IPv6 的热点时候,记得手机开飞行模式哦,保证手机只在 Wi-Fi 下上网,以免手机在连接不到网络时候,会默认跳转到使用 蜂窝移动网络(即2G、3G、4G流量) 上网。

IPV6,是对IPV4地址空间的扩充。目前当我们用iOS设备连接上Wifi、4G、3G等网络时,设备被分配的地址均是IPV4地址,但是随着运营商和企业逐渐部署IPV6 DNS64/NAT64网络之后,设备被分配的地址会变成IPV6的地址,而这些网络就是所谓的IPV6-Only网络,并且仍然可以通过此网络去获取IPV4地址提供的内容。客户端向服务器端请求域名解析,首先通过DNS64 Server查询IPv6的地址,如果查询不到,再向DNS Server查询IPv4地址,通过DNS64 Server合成一个IPV6的地址,最终将一个IPV6的地址返回给客户端。如图所示:


网上对于苹果官网上ipv6的文章翻译很多,附上链接,这篇介绍的不错:iOS应用支持IPV6,就那点事儿

本地 Mac 搭建 IPv6 测试环境

附上链接:本地如何搭建IPv6环境测试你的APP

上边这些几乎没什么用,网上一搜有很多。。。

如何判断自己的项目里面是否是ipv6、ipv4呢,我们用的方法,就是自己项目里面涉及和网络有关的进行一一排查

文章最后会提到ipv6解决的方案除了上述两点还有一个关于服务器的原因。

我们的app本身支持ipv6是因为我们使用的网络请求是asihttpRequest请求,而asihttpRequest是基于CFNetwork的,苹果有说明CFNetwork库是支持IPV6的。而除了自身的网络请求外,我们项目中涉及网络的就是三方库了,所以归根到底我们做的只是第三方库的替换,即:哪些三方库和网络有关,那么挨个查看最新的sdk文档解释是否描述支持ipv6,如果支持,那就替换。如果没说支持,那就不换。

(当然,还可以用cocoadpods替换三方库,关于cocoadpods的学习可以参考本人这篇文章Cocoapods安装

这种方案需要验证,估计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知道上线是否被拒。如果侥幸上线了,我会第一时间在本文里面续写一下。如果被拒,我也会第一时间排查原因,进行本文的更新。谢谢大家的支持。

已经上线了,该方案可行。


那么我们替换了哪些三方库呢,下边一一列举。(文章下部会有各个三方库的链接)

1、Reachability

按照苹果开发者中心提示,这个必须换。


新的sdk包将这个方法干掉了:reachabilityForLocalWiFi,只要自己的代码中干掉就行了,没什么影响。

原因如下介绍:

#pragma mark reachabilityForLocalWiFi

//reachabilityForLocalWiFi has been removed from the sample.  See ReadMe.md for more information.

//+ (instancetype)reachabilityForLocalWiFi;

2、新浪微博

根据官网提示,这个新的sdk支持了ipv6,所以进行替换。


替换后:

根据比较,新旧sdk只有上述变化,替换后command+B编译无错误提示。应该没事。

3、连连支付

按照连连支付官方文档

最新的sdk包是支持ipv6的,但是旧包也是支持的。项目中用的是2.4.0,官网上最新包是2.4.7,最后我们做了替换。


替换后报错了:


原因是在新的sdk包里将报错的这两个方法合成了一个。


在新的方法里面添加了一个判断支付类型的参数。

根据项目中报错的两个地方,第一个是快捷支付,第二个是认证支付。按照之前的进行了修改。command+B编译无错误提示。应该没事。

但是实际上还是遇到了崩溃的bug。然后我们换回了2.4.0版本,应为连连支付官网上说之前的版本也支持ipv6,我们之前的版本没有问题,所以换了回来,看看上线能成功不。

4、友盟

按照友盟官方sdk文档描述,需要更换新的sdk包。


按照需要,勾选了如下:

md,搞错了,项目里面的友盟是友盟分析,上边那个是友盟分享。。。


但是根据官方文档,好像我们的不用替换,因为涉及到什么IDFA,我们项目好像不涉及这个。

5、微信

按照微信最新sdk包1.7版本里面的README.txt,最新的sdk包支持ipv6


而我们项目中的微信是1.5版本的。应该进行替换。command+B编译无错误提示。应该没事。

比较可笑的是微信的sdk包是支持ipv6的,但是微信本身并不支持ipv6,所以说,即便你替换了最新的sdk包,在ipv6网络下还是不能用微信分享,因为你的app应用在ipv6网络环境下调不起微信,也就分享不了了,这个问题微信应该意识到了,估计后边的版本应该也是支持ipv6的吧。

6、QQ

官方文档好像也没有说ipv6的事啊


7、次奥!支付宝sdk支持了ipv6,上午下载的时候没看见!!!


可是下载的时候总是打不开.zip的压缩包。。。叫别人帮忙下载了一份

command+B编译无错误提示。应该没事。

8、百度地图


根据比较,新的sdk包没有了bundle文件。需要将旧包的bundle文件拷贝进来。

各个sdk下载地址:

reachability

新浪微博

连连支付

友盟统计分析

微信

QQ

支付宝

百度地图

总之,对于ipv6_Only的处理就是这样办的,从两大方面进行自己审核:自身网络请求和三方涉及网络请求。

关于AFNetworking是否支持ipv-6,有网友如是说:


可见,AFNetworking是支持ipv-6的。但是,关于支持ipv6的afn版本有如下说明:


另外有网友遇到这样一个问题:这里还遇到一个坑,内网的访问下是不可能连接到自己的服务器,后面测试一下公网阿里云的服务器,能够正常连接,这个可能是DNS64在搜索ipv6的过程中,并没有搜索内网的网络,导致内网连接失败(这里卡了半天, 切记)(这个问题笔者并没有遇到,也没有亲测,大家注意一下这个问题,如果遇到了,知道是怎么回事。)

最后,有的网友上线被拒了,可能是因为app的服务器端没有支持ipv6,就此问题,我咨询了我们的技术经理,技术经理说“后台(即服务器)是要做ipv6的支持工作的”。但是具体是谁管,具体怎么操作的我就不得而知了,这里大家注意一下吧:不仅仅是客户端这边支持ipv6,上线之前最好问一下后台端是不是做了相应的ipv6的支持。

这里关于自己的服务器是否支持ipv6,有网友提供了一个方法,大家可以试一下。(谢谢杭州-托儿索被拒6次的ipv6,争得托儿索的同意,进行转发)

前两条说的就是我们的方案:项目里面涉及和网络有关的进行一一排查

第三条是在自己电脑上判断是否服务器支持ipv6的。亲测,在终端得到下图:

按照托儿索的说法,上图的位置那里显示NOERROR说明服务器没有问题,也是支持ipv6的。如果有错的话,可以按照下边提供的表格进行对照。

再看托儿所的结论,我们会得到下边的结论,涉及支持ipv6的其实是包括三个方面的:

1、项目里面涉及和网络有关的网络请求是否支持ipv6。

2、项目里面涉及和网络有关的sdk是否支持ipv6。

3、项目的服务器是否支持ipv6。

最后,说一下关于托儿索的命令行:终端  dig +nocmd + nostats 你的域名 AAAA,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发现有这么个命令行:

为了方便复制:digwww.isc.orgAAAA +short 

得到的结果直接就是一个ipv6格式的,不知道不支持ipv6服务器的是不是打印出来的是不是ip地址(有待验证)。如果谁验证了,希望告知我一声。在此谢谢了。所以也可以用这个命令行侧面验证服务器是否支持ipv6。


6月14号23:30提的包,6月16号白天查到上线了。说明一点:这样处理ipv6的方法是可行的。

最后,哪里不对的地方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及时改进的,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