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4天,30w,一个由区块链引发的赚钱案例

几米一回头 | Jimi  原创 NO.40

3月底,我见证了亦仁5天赚到28w,为此成文《指南 | 如何在5天内赚到28w》

6月底,我又见证了金马在4天内赚到30w,主题看似接近,但脉络完全不同,我决定再写一篇,还原整个案例。

同样是借助小密圈短时间爆发,运营出身的亦仁,有敏锐的嗅觉和执行力,抓住这样的市场机遇,你可能觉得更理所当然一些。

而金马,作为一个程序员,他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带着这个疑问,我翻了不少资料,今天和大家分享下我的答案:

一、天时:区块链牛市震荡前行

看过我最近两篇文章的朋友应该知道,最近区块链牛市已经持续了数月之久,不少朋友借此机会实现数十倍乃至百倍财富的增长。

伴随着赚钱效应的传播,关注区块链的人越来越多。通过下面的微信指数图可以看出,它在微信上的热度持续上升,且超越了P2P和余额宝两种大众投资品。

图片来源:小程序“微信指数”,数据截至6.22

但毕竟牛市已经持续了很久,最近市场上的向上动力相对不足,整体应该算是震荡前行的,就如下面这张区块链全球指数图所示:

图片来源:小程序“区块链全球指数”,数据截至6.22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妨花几分钟思考下:

在区块链市场上,真的只有炒币一种赚钱机会吗?

金马兄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二、地利:用小密圈打造差异化的定投实践

任何一个市场都是由无数的参与者组成的,一定有一条产业链贯穿其中,里面包括各种各样的角色。这些角色的背后,隐藏着无数的赚钱机会。

以区块链市场为例,目前人数最多的应该是炒币者和即将进场炒币的人,那么横跨在他们中间的,就是一个小白如何入门区块链的问题。

在我写作了《我是如何错过这次区块链牛市的10000%收益的?》之后,线上线下都有不少人找我咨询入门的事情。

要知道,我只是入场2周多的新手,可见这块市场有多大需求。

金马也看到了这块商机,不同于我提供的肉身咨询,他选择了小密圈提供了解决方案。

打开小密圈APP,你如果搜索“区块链”,会发现市场上已经有比较多的相关圈子,有些已经有较大规模。比如我加入的猫友圈,已经有3800人。

那么问题来了,金马的圈子有什么差异化,可以吸引别人加入?

1、  定位的差异化

以猫友圈资讯共享、交流不同的是,金马一开始就瞄准了小白群体—这个市场上人数基数最多的群体。如他在自己文章《普通人如何参与区块链投资》里所言:

我带了一帮同学一起读英语,邀请朋友和我一起写作,邀请了很多人和我一起在《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留言,所以,你来这里不是看一看或者玩一玩,是要真的真刀实枪的上战场,所以,我要带着你一起践行

从上面介绍来看,金马的小密圈是一个行动改变社群,是一个小白社群。

这个定位也在他小密圈的名字上得到了充分体现:“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

是不是比猫友圈听起来简洁明了?主题明确?功能突出?

“带你”两个字,充分表明了这个老司机的决心,带你飞哦。

更何况,这个名字还嵌入了个人品牌。而这个品牌,也将为它的成功插上翅膀,不信你接着往下看。

2、  定价的差异化

既然说到赚钱,就离不开定价。

如文章中介绍的,金马圈子的定价也是类似生财有术小密圈的阶梯性定价,具体如下:

(1)社群费用188元;

(2)每满100人,费用增加50元。

单纯看这个定价规则,有两个大家容易看到的特点:

初始定价属于一个主流价格(跟得到专栏一年199的定价相比),且数字比较契合投资心理,要发发,比较容易冲动付费。

阶梯性定价带来的竞争和压迫感,也进一步加速了付费效率。

这些都是老生常谈,不一样的是,金马在入圈价格涨到388就停止继续涨价了。

这也是目前金马小密圈在用户数已经900+的情况下,收入才30w的直接原因。

我问金马为什么价格不再继续上涨了,马哥是这么说的:

我不打算涨价了,咨询了好多人,388觉得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心理价位。

这个决定,再一次展示了马哥作为程序员的实诚,以及自己对于小白定位的理解。

我想,这个价格应该也让马哥的社群有了进一步扩展的可能性。

毕竟,小白除了人多,整体消费能力也相对会弱一点。

3、  服务的差异化

既然定位于小白践行社群,那么服务上又有何差异化呢?

与老猫的猫友圈不承诺任何回报不同的是,金马在文章中做了如下承诺:

社群第一个月学习内容:

(1)老猫的一块听听课程,社群中进行问题解答。

(2)一起读知笔墨书籍《精通比特币》,社群问题解答。

(3)开通”云币“账户,开始尝试投资。

第二个月开始另外的书籍学习,并且开始选取组合进行定投,并学习 ICO 相关知识,拿一些钱实践一下 ICO。

第三个月开始,解读白皮书,比如我最近研究的 Steem,然后我带大家一起尝试解读一些新项目的白皮书。

第四个月开始复盘定投情况,根据前面的经验适当进行调整,我会邀请每一位践行的同学进行总结。

第五个月…

是不是有一种手把手教学的感觉?是不是觉得很靠谱?

这样的内容,服务一年,线下你找个低于388的课程试试?

当然,做到这一点,圈主本身需要有较多的投资经验。要知道,金马兄是从13年就开始接触区块链投资了。

三、人和:精准用户的信任度培养

如果说天时意味着市场需求,地利意味着产品打磨,那么人和,就是营销推广了。

在这个环节,金马兄做得尤其可圈可点。

1、  用户基础:1个月,从1000订阅到5000订阅

初次认识金马兄是在生财有术小密圈里组织的行动派微信群里,那天是5月18日,等到我第二次跟他聊天时,已经是6月18日,整整一个月,两次对话是这样的:

图片来源:微信对话截图

天啊噜,就一个月,他的订阅从1K到4K,增速惊人。

就在这几天,他的订阅数因为这个小密圈开通进一步扩展,已经突破5000+。

喂喂喂,等等我啊。

但不得不说,这样的订阅数,给他推出社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那你可能要问了,他是怎么在这么短时间里做到这样的成绩呢?

2、  用户粘性:坚持留言和践行带来的超强信任度

金马的公众号订阅增长之道,真的可以用一句话来概述:一招鲜,吃遍天

说起来很简单,就是在李笑来得到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后留言。

做起来很困难,你能坚持在李笑来专栏上留言一个月吗?你能保证每天5点起床,七点在专栏文章发布收第一时间留言吗?你能保证你的留言成为精选,占领榜首吗?

我想这对于我来说还是蛮难的,而人家金马确做到了,不信你看图:

图片来源:金马公众号“赤兔金马奖”

那么这件事做了有什么好处吗?

李笑来这个专栏目前订阅人数已经16w人,全是付费用户,全是对赚钱感兴趣的付费用户,这样的群体属性多么精准,无需多言。

更难得的是,由于专栏长期存在,很多人都会隔一段时间翻看旧文,而金马占据多篇专栏留言文章的榜首,是有时间的复利存在的。

更别提,长期反复看到一个人留言产生的信任感了。

这种信任度到了什么地步呢?

前几天我跟金马互相推荐了对方的一篇文章,他有一个粉丝因此来到我的公众号,因此加入了生财有术小密圈,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生财有术小密圈

再加上金马长期带领大家学英语、写作和留言等这些共同进步行为,进一步增强了这种信任感。

这些所有的信任,都统统在这次的社群付费中得到了体现。

他的文章《普通人如何参与区块链投资》目前阅读量3500,小密圈人数近1000人,简单估算付费转化率接近30%,这是我印象中看到的最高的数据。

3、  用户传播:种子用户加低价网课带来的信任传播

从前文可以看到,基于他的粉丝基数和信任感,圈子开放第一天就引爆了,超过300人加入。那么,从300到1000人,他又做了什么呢?

首先,是目标用户的定向传播。

虽然公众号已经有一定基数,但毕竟相比于李笑来专栏的16w订阅用户只占3%,并不算多。

更何况公众号的打开率,粘性强的估计也就是30%,这对于社群壮大显然是不够的。那么要推广小密圈,必须主动走出去。

我在6月18日也就是圈子开放第一天跟金马兄聊天时,就发现有人在李笑来粉丝的微信群里推荐金马的圈子。

这个人,应该算金马的忠实用户吧。当然,也有可能是助理。

但不管是什么身份,这样的传播显然会有帮助,尤其是在一些高活跃,分享人自带话题制造能力的情况下。

其次,是低价的实操课程。

6月20日,金马在一块听听上了一门课程,名叫《如何开始在“云币网”投资区块链?》,售价仅8.8元。

很显然,这门课并不是为了赚钱。

图片来源:千聊直播

页面显示,关注人数1074,浏览次数2836人次,这个传播数据还是不错的。毕竟,他并没有为此门课程再专门写一篇推文。

这门课的相关介绍,我只在他6月20日的朋友圈,以及开课两天后22日的公众号推文里看到。所以可以基本判断:这门课瞄准了更多他公众号覆盖不到的人群。

而因为8.8元的超低门槛,报名人数830人。按照关注人数计算,转化率77%,多恐怖的数据。

我没有听过这门课,但以金马兄如此这般用心的准备。不妨猜测一下,这门课给他的小密圈带来多少新增用户?

好了,今天的案例拆解到这里就差不多了。

昨晚发了海报预告,为了有时间修改优化,今天一大早六点多爬起来,七点写到八点多,用了快2个小时,也是蛮拼的。

最后,让我们再来总结一下金马小密圈4天30w的成功要素:

1、区块链牛市让更多小白有了入场的欲望,而震荡行情决定了小白有更多学习的需要,这两点,成为了项目启动的先决条件。

2、将内容转化为服务,准确的小白践行社群定位,低价+封顶的价格设计,有承诺的践行安排,成为了金马兄区块链社群从小密圈里诸多同类主题小密圈里脱颖而出的关键。

3、长期留言和自律带来的高信任粉丝越来越多,成为了他推广小密圈的基础;再通过定向传播和低价网课扩散,覆盖了公众号所不能覆盖的群体,最终引爆了他的小密圈。

在我写作本文时,问过金马兄一个问题:

你建立这个小密圈时,有预期多少人会加入吗?

预期100人吧。。金马兄憨憨的说道。

金马的案例再次告诉我们,这确实是个最好的时代。

只要你足够自律,有毅力坚持,能够输出价值,建立起个人品牌,赚钱就是这么easy。

现在开始,关注Jimi的公众号“几米一回头”,跟我一起,从0到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