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微作文第四期:秋之~

        朱自清先生笔下的春草偷偷钻出来,让人忍俊不禁;春花争相赶趟儿,彼此争芳斗艳;春风温柔和煦,化为有形……济南的山水融入老舍的温情,秀气空灵。

        白露已过,秋意渐浓,你看到秋之色,秋之果了么?你嗅到秋之芬芳了么?你触到秋之风雨了么?欣欣然睁大你的眼,以“秋之~”为内容,任选事物,生动描写。50字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老师:秋之桂

        校园满是桂花的芬芳。

        虽然前院只有四株,却弥漫了周遭。细细香风淡淡烟,在秋日昏黄的天空下飘散。

        四株桂树只有一棵是丹桂,其余都是金桂,春天抽出一层新叶时,我意外地发现:丹桂的新叶是绛红色的,柔和的嫩叶对生着,像孪生的姐妹一样亭亭玉立;金桂的新叶是鹅黄色的,水灵灵地活泼着,宛如幼童调皮的眸子,清澈透亮。然而等它们和老叶一样地变成黯淡的墨绿时,便没什么两样了。

        虽然是同时移栽过来的,粗细大小也都相仿,然而花期却不尽相同。一棵金桂树下浓绿的草丛中,零零星星散落着淡黄已然枯萎的花瓣,枝头几乎看不到花了,细瞅也只见枝头缩成一团的褐色粒状物,它早早地挥霍了芳香,没有来得及邂逅中秋的满月。那棵丹桂开得正盛,橘红色的小花簇成一个个小小的伞状花穗,在苍苍的墨绿色叶子顾盼生辉,像薄施了粉黛的小家碧玉,清丽脱俗。

        一场秋雨,荡涤了天空的尘埃,湛蓝配着雪白,阳光晃晃地刺眼。戚戚于丹桂的零落,大清早便去探视,她终究是年轻的,扛得住凄风冷雨,几乎没有落败的迹象,立即释然。可惜那香味,淡了不少,凑近也闻不得几分,想是被风雨采撷了去罢。

        虽说已近中秋,天气却依然阴晴不定,昨天暴晴,今儿个满天阴郁,大有落泪的迹象。担心阳光刚刚赋予丹桂的芬芳又被掳掠了去,就像担心美丽的少女遇人不淑一般。可我不能像琦君那样,在树下铺就一层席篾,摇落她们,收拢,珍藏,保护。毕竟,她们并不属于我。

        午后,蓦然孑立,渴慕下一场桂花雨。


看过来(ಡωಡ) 用你的慧眼区分真实的与自造的秋景吧。(❁´`❁)*✲゚*

张家桐:                                   

          盼望着、盼望着,炎热的酷暑终于过去了,秋天的脚步近了。

一切都是秋高气爽的样子,天高了,云淡了。果子熟起来了,蛐蛐儿的叫声响起来了,天气凉爽起来了。

        我生在苹果之乡,走进乡间,远远的就能闻到沁人心脾苹果香,枝头上挂满了红红的果实,像小孩又的脸,咬一口甜丝丝,脆生生,心里美滋滋。

周钰航:

      秋天,迈着轻盈的步伐偷偷的走来了。

      来到了山坡上,仿佛看到了绿色的地毯,偷偷的换上了迷彩装。

      来到了花园中,菊花白的像雪,红的像火……

      来到了果园里,苹果红的透亮,葡萄像一颗颗透明的紫宝石。

        放眼望去,秋天不仅给大自然换上了盛装,更是给人们带来了丰收和喜悦的笑容。

吕涵琳:秋之色

    秋风瑟瑟,凉爽的秋风轻拂我们的脸庞。秋天是淡黄色的,树叶子一半绿一半菊黄,好似一盆颜料从树顶上浇下来,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图画,远远望去,别有一番风味。风一吹,树叶沙沙作响,弹奏出令人心旷神怡的曲子,伴随着校园里的嬉笑,完成了一首优美的协奏曲。

      秋天是鲜艳的,红的,黄的……田野里,园子里,散发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枣红了,苹果熟了,石榴咧开了嘴笑着,仿佛在欢唱丰收的喜悦。园子里,紫的,红的,黄的,一瞬间便琳琅满目,五彩缤纷,好看极了。

      秋天弥漫着它的气息,秋天是彩色的……

吴彦:秋之韵

        秋姑娘到了,秋高气爽,大雁南飞,一会儿排成“一”字,一会儿排成“人”字。蔚蓝的天空飘扬着朵朵白云。我喜欢这金色的秋秀,更喜欢那秋天的田野。

    看!金色的桂花正在悄然绽放!

    看!满树的银杏叶早已泛起闪闪金光!

    看!果园里猕胡桃早已飘遍香!

    在无边的田野里,稻子成熟了。它金灿灿的,放眼望去,像铺了一条又长又宽的黄地毯,目之所及,满是令人心醉的金色,在阳光的照射下,越发光耀夺目,好像满地都是黄金似的。

    秋天,金灿灿的季节。丰收的季节!

王玉艳:秋之月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是宋代诗人苏轼的诗句。是呀,秋天的月亮是多么的美,多么的亮,多么的秀气!

    月亮从树林边上升起来了。万点繁星如同撒在天幕上的颗颗夜明珠,照得积雪的田野分外白,越发使人感到寒冷,一缕清柔的月光透过窗子,洒在了窗台上。

      今夜的月亮分外的美丽。

      它像一个新娶来的媳妇,刚刚从东天边上来,就又羞答答地钻进树叶子里藏起来。

        它像饱经风霜的老人,不紧不慢地梳理着白花花的月光。

        它像一个含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云间,一会儿又撩开面纱,露出娇容,整个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梦幻般的银灰色。

      秋天的月亮,代表的是秋思,是古代诗人们对家乡的思念。是啊,今夜的月亮是多么的透彻,多么的明亮!


凤思彤:秋之花

        清晨刚下楼我闻到了扑鼻的香气,一阵爽飒的风儿吹过,咦?什么味这么香?原来是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树,随风摇曳起来了。好似金色的蝴蝶,好似银色的彩带,缠绵的飘呀飘,飘落下来,飘到了地上,满院香味,令人心旷神怡。

张孜怡: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秋,在我们的回忆中,只有满满的凄凉。而我心目中的秋天却是有声有色的。

        小径上铺满了落叶,踩在上面发出“沙沙”的声音?静静的坐在木椅上,倾听秋之乐曲。枫叶翩然起舞,秋风轰然而至,卷起了枫叶,飞向远方。远方的稻田连成了一片,舞动着它们金黄的身躯,与秋仙子共同舞动。秋之音,如同流水,缓缓划过我的心头。

        果然是: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呀!

张钰琳 :                                           

        告别了炎热的夏天,迎来了丰收的秋天.树们昨日还长着茂盛的绿叶,现已变成了今日枯萎的黄叶,叶子飘落,犹如蝴蝶在广扩的舞台上翩翩起舞,又像仙子一样动人。

        一阵吹风轻轻拂过,只听到“簌簌″的声音,那是树木在无声地哭泣,送别着自己已长大的孩子。

张鑫雅:秋之景

        到了秋天,天气渐凉,起风了,小区里的桂花香扑鼻而来,可谓沁人心脾。树叶子虽然掉落,但好似一点都不影响它那美景。都说秋雨贵如油,今年的秋天多雨,想必明年又是一个丰收的好日子,无论走到何处都是满满秋的气息。

杨佳萌:秋之思

        “秋风萧瑟,洪波涌起。”这首诗出自曹操的《观沧海》,在他和许多人眼里,秋天是一幅凄凉的景象。但在我的心中,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充满诗情画意的季节。

        在秋天,黄灿灿的苹果挂满枝头,红彤彤的柿子上爬上了树梢。田野里,沉甸甸地高梁也谦虚地低下了头……。

        秋天,枫叶红了,一片一片似云似火,美极了。用枫叶做个漂亮的书签,夹在书中,真好!

        我爱秋天,让我充满无限遐想!

徐闻霄:秋之雨

      金秋九月,我来到高新中学这个校园。开学的第三天就迎来了一场秋雨,它是缠绵的、细细的、慢慢的落;它还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的斜织着,轻盈的落在树叶上,金莹透亮的雨珠散在秋天已经微黄的树叶上,美丽极了,这样的景色让我陶醉。

        我爱校园,我爱校园秋天的雨,它给我的初中生活增添了美好的回忆,这就是秋之雨。

孙静怡:秋之雨

        大家都喜欢春雨,俗话说"春雨贵如油″而我认为秋雨也是非常美妙的,丝毫不逊色春雨。在秋天时常下雨,像牛毛,像细丝…

          秋天的雨是清凉的,一下就是三两天。秋雨是温柔的,记得下秋雨的时候,家家户户,老老少少都站在外面仰着头,任秋雨悄悄润湿自已的脸庞。秋雨也似逗着大家玩似的,一下就不停歇。大家也摇一摇头,聊些家常,笑着,走着,回了家。

            雨还是不停。它还是很温柔。秋雨不像夏雨的急性子,下一场倾盆大雨,再急忙离去。秋雨是慢慢的下,细细的下,好似要为这个世界,冲洗出一片净土。

        啊,秋雨!让人难忘的秋雨!       

妙佳轩: 秋之果

        秋风轻舞,给人带来丝丝凉爽,秋天的累累果实,也给秋天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红通通的苹果,火红的柿子,黄澄澄的梨,紫水晶般的葡萄等,组成了一幅五彩斑斓的图画。

        秋天呀!五彩缤纷的季节,收获的的季节。

宫漠寒:秋之风

        秋天来了。

        秋风萧瑟,凉风习习。秋风拂面,像妈妈的手抚摸着脸颊一样舒服。

        吹到柳树,柳条儿像小姑娘一样快乐的迎风起舞。

        吹到小花,小花偷偷地探出脑袋向你点头致意。

        吹到小草,小草会羞涩的扭过头去。

        秋风吹来了收获,秋风吹来了果实。秋风吹来了希望!

陈媛媛:秋之感悟

        感悟秋,感悟他的孤独,宁静。落叶是秋天的象征,它带着我的思绪告诉我,秋天来了……

        秋是孤独的,它不像春天,没有万紫千红的点缀,没有生机盎然的翠绿,只有那干枯的树叶,铺在地面上摆出那单调的图形,一阵风儿吹过,地面恢复成了原来“光秃秃”的样子。

        秋的阳光没有了夏日的热情,穿过枝干的空隙,撒在大地上,照映出交错的影子,没有了多数叶子的衬托,树显得格外冷清。它的低头呼唤着早已掉下的少许落叶,有百般挽留,但是也无可奈何。

        秋是宁静的,像幽静的湖水,让人不敢打扰它的宁静。我喜欢在秋天出去散步,迎着秋风,听脚下的枯叶有节奏的发出“沙沙”的声音 让我感受到一丝清凉。

        我爱秋,我更爱感悟秋!

冯越琦:秋之风

        秋风瑟瑟,它带着凉爽来到我们身边。

        树爷爷感受到了凉爽的秋风,就知道它的头发该换色了,该换成金黄金黄的了。

        农民伯伯感受到了凉爽的秋风,就知道自己的辛勤劳作有了收获,脸上总挂着快乐的笑容。

        我们感受到了秋风,知道冬天的脚步近了,又要过去了一年,该反省反省自己有没有珍惜这一年时光,为来年的成长做好打算。

      秋风给我们带来喜悦、收获和希望。秋之风秋天的标志。

李锦程:秋之果

        眨眼间,我们来到了秋天!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瓜果飘香,时而浓郁,时而清淡。闭了眼,我的思絮已经随着瓜果的香气飘到了千里之外。

        苹果露出一张张粉嫩的笑脸;一串串葡萄晶莹剔透;金黄的梨子像被满天繁星包裹着;火红的石榴咧开了嘴;青枣争先恐后露出诱人的光泽……

        我爱秋天,更爱这个瓜果飘香的季节!

马昊轩:秋之语                                  

      炎热的夏天不知不觉溜走了,金秋有紧随其后的赶来。                               

      秋的话语到底是什么呢?是树上叶子愈来愈黄?是对农民伯伯的馈赠?还是满树硕果累累的果实呢?随着秋天的到来,天气转凉了。

    秋--是我最喜欢的季节,是丰收的季节。可以品尝到新鲜的水果。苹果、核桃、葡萄。各种水果挂满了枝头。

    田野里一株株玉米颗粒饱满,微风拂过,仿佛在向农民伯伯点头,传达着丰收的讯息。               

    我更喜欢秋天湛蓝的天空,那样干净,仿佛被水洗过一样!

董清源:

        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从课桌上抬起头,不愿再看那被泪水浸得凹凸不平的可怜的卷子,红红的分数像红红的烙铁,“嗤”的一声在心上烙出白烟……

        不愿再待在教室,逃也似的走出去,漫无目的。太阳已经偏西,冷风像蛇,盘旋着绕上双腿。我裹紧了衣衫,把发着抖的冰冷的双手缩回到袖子里,慢慢往前走。

        脚下干枯深黄的叶子,在风里打出漩涡,踩上去发出“咔嚓、咔嚓”的清脆声响,搅得我更加心烦意乱。心里象憋了一团棉花,在湿水后悄然膨胀,胀得难受。我发狠的用脚将眼前的恼人的落叶拨开。一旁的秋菊开得正好,黄灿灿的,亮的人眼晕。我随手拔下来,一片一片的拔掉它娇美的花瓣,以发泄心中的郁气。                       

周欣怡:

        秋天是一个快乐的季节;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秋天是一个充实的季节。看校园里那一树树,金桂已开满了花儿,香飘十里,尤其是那金桂树上的桂花香飘十里。每次闻到那桂花的香味,都不禁想起,桂花糕,桂花糖,桂花饼还有那过年时候才吃的桂花卤。

        中秋来了,家里的菊花也开了,菊花象征着清廉高尚。

        我爱秋天!

李想:秋之韵

        秋之韵,韵在雨其中。雨是在秋中最愁的,秋雨绵绵奏出一曲曲悲欢离合的相思。

          秋之韵,韵在虫鸣其中。秋天的虫儿好像很不在意自己的生命将尽。仍在不分昼夜的扯着嗓子吟唱。仿佛要将自己的生命续写的完美。

          秋之韵,韵在风之中,韵在雨之中,韵在虫鸣中。韵是因为秋给了我无限的遐想,雨丝吹过我的发丝,让我的心永在秋中。

王海洋:

              秋之诗

        待到秋来九月八,

        我花开后百花杀。

        冲天香阵透长安,

        满城尽带黄金甲。

                  秋之声

  听听,秋的声音

  果子你挤我碰

  “咚咚”

  那是和大树妈妈告别的话音。

  听听,秋的声音

  庄稼随风飘动

  “呼呼”

  是与秋风告别的语音。

  一朵朵菊花迎风开放

  给我们带来一阵清香。

  一阵阵秋风吹过田野

  给我们送来一阵丰收的歌曲。

  秋的声音

  在每一片红枫叶里

  在每一朵菊花的香味里

  在每一个红彤彤的苹果里

  在每一个等着人们去摘的玉米棒里。

  听听

  这优美的声音

  大自然就像一个辽阔的音乐厅。祝佳琪

刘佳彤:秋之桂花

        一提到花,同学们一定都先想到的是玫瑰,百合,牡丹等……而我想到的却是桂花。

        桂花不像其它花一样,到开花时都争先恐后地绽放,它“只有”茂盛叶子,但香味却非常浓厚。走近一瞧,原来玲珑娇小的桂花被茂盛的树叶遮住了,所以看起来满树的绿叶子。

        它默默地开放过,默默的凋落,又有谁发现他的身影。

      它们的精神和环卫工人一样,值得我们去学习。

姜润博:

        炎热的夏天悄悄地走了,秋高气爽的秋天来临了。秋天是个金色的季节,也是我最喜欢的季节。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果园里,果实累累。苹果树上又圆又 大的苹果 像一个个红灯笼,葡萄穿上了紫盈盈的袍子,红红的柿子成熟了,黄澄澄的是梨,红彤彤的是枣。橘园里更是好看,金黄的橘子挂满了枝头,在秋风的吹拂下,好像在向人们招手。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田野里,庄稼长得好,高粱红了,沉甸甸的稻穗弯下了腰。玉米笑了,大豆 裂开了嘴 。这些都是农民伯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来的,他们高高兴兴地收获回家 。

赵一卓:秋之风

        秋风拂面而来,带着些许凉意,带着秋天,带着美丽动人的金黄色,悄悄的来了。

        秋风是凉爽的,比夏天的风多了些凉意,少了些炎热。

        秋风一点点,一点点地将整个世界染黄。秋风是悄悄的,今天的叶子本是绿油油的,也许明天,原本翠绿的叶子,也会在秋风划过后打着璇落到地上。

        秋风她总是悄悄的来,悄悄的去,悄悄的在每个人的心里,悄悄的划过。

任思宇:

          高新中学大院里的桂花树,在不知不觉中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秋天正式桂花正浓时,让人觉得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即便是出了大门,也仿佛能闻见浓浓的桂花树的香气。桂花树接的花压满了枝头一点点米黄色的花朵争芳斗艳,楚楚逼人。       秋天在你身边,只是你没发现而已。

薛晔:  秋之美

        秋天的美是温馨的,她不像春那样充满活力,也不像夏那样热烈奔放,更不像冬那样冷漠俊俏。

        秋天的美是活波的,草地上,有人在打滚,踢球,跳舞,最吸引人便是河提边上晨跑的人们,轻轻的微风与人们一起嬉戏着。

        秋天的美是香甜的,果园里,苹果、石榴、猕猴桃在果树上点缀出了丰收的喜悦。

        秋天的美是凉爽的,小风吹在脸上,既没有夏天般的闷热,也没有冬天般的寒冷,让人心旷神怡!

        秋,“霜叶红于二月花”是对她最好的赞美!

徐晨阳: 秋之桂花

        到了秋天,我们院子的桂花开了,在桂花还含苞待放的时候,我就闻到了阵阵花香,等到花开了,味道更加熏人了。还隐隐带着点儿甜味。米粒大小的黄花,在枝繁叶茂的树里默默无闻的散发着浓郁的香气。桂树长得像女贞,唯有到了八月,它散发出浓郁的香味,才让我注意到它,难怪人们常说八月桂花香。这米粒大小的桂花竟能发出如此浓郁的香味,真叫人叹为观止。

王秦:秋之石榴树

在学校教学楼的右手边是一大片石榴树,上面果实累累,每个石榴都很大很圆,颜色艳丽。每次走到哪里都想摘一颗尝尝石榴是不是非常甜。是不是像外表一样颜色也是红红火火 的。在它庞大的身躯里还可以遮阳,茂密的树叶遮挡着狠毒的太阳。在夏末初秋的时候是在好不过的了。在那时所有的瓜果都已成熟

        秋天是丰收的时候也是果实累累的时候。

赵唯雅 : 秋之叶 

        秋天来了,枫叶渐渐开始由绿变红。走进枫树林,仿佛走进梦幻天地。林子中,哇,一棵一棵满是枫树。树上的叶子有微黄的,黄的,微红的,红的,看了枫叶,让人不觉赞叹大自然的神奇。秋风吹过,枫叶沙沙作响,有的枫叶像小仙女一般,缓缓飘落;有的在天上打转,好像在跳舞。弯下腰,拾起一片最美的枫叶,悄悄的压在书里,让秋天的美好永远留住。

杜沐阳:秋之景

        炎热的夏天悄悄地踱着小碎步离开了,而秋也不知不觉静悄悄的来了。

      在高新中学的校园里,有许多各种各样的树。有些树,叶子尖儿上已经微微发黄了,而有些,却仍然是绿油油的样子,好生可爱。

        校园里也时不时地吹过一丝丝凉爽的秋风,使人心旷神怡,疲惫不堪的心灵也获得了升华。让人偶尔就会想起那校园里的一丝丝凉风。

        秋雨轻巧的拉着洁白无瑕的长裙,踏入了秋季。高新中学的校园里,几天里总会下上一阵儿,凉凉的,引发无限的童趣。

        我爱秋,也爱秋带给我的喜悦!

杨若艺:秋之至

        她一声不响的来了,我还以为在夏天的时候,秋来了。

        我穿上长袖衬衫的时候,我感觉到了秋。

        在夜晚时,我会打个喷嚏。

        我穿得太薄了,感冒了,鼻炎又犯了。

        在第二天上学的早晨,我忽然意识到,秋已经来了。她在慢慢取代夏天。但很少有人意识到,现在是秋,不是夏了。

        我在那天依旧希望夏天走过。因为他太热了。早晨起得很早,掀开被子,异常的冷。我打了个寒颤。之后便想到,我所盼望的秋早早就来了。

        仿佛没有什么不对的。夏、秋,没有不适应。就已经转换了。

        是的,秋来了。她悄悄地来了。

蒲永健:

      炎热的夏天已去,迎来了美丽的秋天,秋天也是个丰收的季节,俗话说:“七月枣,八月梨,九月柿子红了皮”。有红彤彤的苹果、有圆有红的柿子、金黄色的橘子,秋天丰收的东西太多了!

    秋天的庄稼又高有又壮,都比我高了!这些都是农民伯伯用汗水换来的!他们都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张戈柔:秋之私语

      夏天悄无声息的离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天高云淡、天气凉爽的秋季。

      秋天,一个五谷丰登的季节,一个阴雨连绵的时节,一个总爱低声私语的时节。

      为什么说秋天爱窃窃私语呢?有心人会发现,起风后树叶沙沙的响声,雨珠儿落地的嘀嗒声……这些,是不是都像是秋天的私语?

      我喜欢秋天,喜欢秋天的凉爽,喜欢秋天的清新;我喜欢秋天,小雨连绵,秋色宜人。

      “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青山隐约,草木未调,秋天的景色竟是这样的美好。在我心里,大概也只有这句诗,才能把秋天绘的最美好。

齐颖: 

    早晨,凉爽的风开启了新的一天。秋天,一个清爽的季节。

    秋天像一把钥匙,趁你没有注意的时候,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

    秋天的风藏着非常美妙的音乐。小鸟唧唧的叫,要和它的好日子秋天告别。秋天的风是多彩的、香甜的、美妙的。

    秋天的风是清爽的,这就是秋天的风,它不像春天那么风那么狂野,也不像夏天那么火热,更不像冬天那么冰冷,它是宜人的,它是七彩的,我喜欢秋天的风。

王思宇:秋之桂

        金秋九月,桂树飘香。

        校园里,有四棵桂树,大小高低各不同。白的花蕊,黄的花瓣,还有那青绿的叶子树叶。娇巧玲珑,惹人怜爱。

        最妙的,是那阵阵飘香的花儿,甜丝丝的,里面却也混杂着树叶、泥土的清新。上课时,做操时,花香忽来忽去,让人不禁嗅着鼻子闻来闻去,陶醉其中。

        秋姑娘,你准备好跳一曲美丽的舞了吗?

王冠淇: 秋之果

        一眨眼的功夫,烈日炎炎的夏天悄悄地走了,瓜果飘香的秋天骄傲地来了。

        秋天,一个丰收的季节。果园里,一阵香甜的瓜果味扑鼻而来,苹果露出一张张红彤彤的脸蛋;一串串葡萄晶莹剔透;金黄的梨像被满天繁星包裹着;火红的石榴咧开了嘴……

        秋天因为果实的存在而美在胜收,而我们的生活也因这色彩千变万化的果实而多姿多彩!

刘子萌:秋之雨 

        秋天的雨不像春雨那么软绵绵,不像夏雨那么清凉,不像冬雨那么冰冷。秋雨就像一个画家一样,它把苹果涂成了红色,象征着丰收。它把玉米涂成了金黄色,表示秋天的来临。秋雨送走炎热的夏天,带来秋高气爽的九月;秋雨抚过脸颊,让人感觉到一丝丝凉意。                                                                      秋雨又像个顽皮的孩子,时不时地下上两场,庄稼在秋雨的灌溉下又长高了一些,农民伯伯沉浸在丰收的喜悦当中。“”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秋雨淅沥。

王楷博:       

        秋天到了,风儿也不像夏天那样的暖和,它吹在人身上凉飕飕的,真舒服!

        虽然现在我们所看到的树啊、花啊草啊等等都是绿的,但是它们已经明显开始害羞了、开始往回缩。

        秋天啊!它比起春天,它的风是凉爽的,不是春天所感受到的温暖;秋天啊!它比起夏天,更是一种享受的感觉,夏天的太阳好厉害啊,而秋天的太阳晒在人身上是舒服的,再带着那瑟瑟的秋风,真讨人喜欢啊!更重要的是那水果,一年四季秋季里的水果真是多啊。看!那石榴、那苹果、那鸭梨,真是让人口水留到三千尺啊!

        秋季它就是这样的,它就是大自然给我们人类的享受;它就是老天爷给我们的礼物!

庞梓藤:秋之风

      秋天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秋天是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秋天还是一个叶落知秋的季节!在秋天看不见摸不着的就要数惬意秋风了。

      秋风是无处不在的:  金黄的桂花卧在树上,被风一吹,都像雨一般飘落,美不胜收。

      秋风还像一个顽皮的娃娃,一会去给菊花姐姐吹吹头发,一会又去给大树爷爷按摩按摩,一会又和我们玩捉迷藏……可不,现在又把我们带到了果园里。

      果园里农夫伯伯们忙着收获丰硕的果实,看着一个个笑脸似的苹果,脸上不禁洋溢出灿烂的笑容。但是此刻农民伯伯们已经热的汗流浃背了,这时秋风似乎看不下去了,一阵凉爽的风吹过,大家都开心不已。

      秋天的风,不愧是老天赐给我们的礼物,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

王兆坤:

      炎热的夏天走了,果实累累的秋天来了,做为吃货的我一直都情独于秋。

      老家有一大片的核桃林,每到这个时间,爷爷和爸爸都会带着我去核桃林里摘核桃,颗颗饱满翠绿,摘下来掰开绿皮便可看到里面坚硬的桃皮,然后砸开把桃仁的嫩皮慢慢剥掉就可以吃到爽口的桃仁了,这也是我最享受的过程了。

高浩暄:秋之桂香                                                      唔!吹着清凉的秋风,我跨进了高新校园,扑面而来的香味十分清新,我的头脑一下子清新了,桂花的香味淡淡的,弥漫了整个校园,为同学们的早读送来了芬芳。把秋天衬地更加的分明。闻着这清新的花香,便又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生活......

余嘉怡:秋之桂花

        金秋九月是个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的喜悦,我们新的开始。你眼中的秋天是一片金黄金黄吗?秋风飒飒,秋叶满满给人们带来一种清新,自然又梦幻的感觉吗?对,普遍秋天都是这样的。但你只要走进高新中学的校园,呈现在你眼前的的又是另一番景象。                   

      绿油油的爬山虎,越发的向上,爬满整座教学楼充满古老的气息,粉的带一点儿青的石榴成熟饱满。令我最喜爱的还是那一棵棵金桂树,他不像玫瑰那样鲜艳,也没有百合花那样芬芳,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但它不骄傲只是散发着自己本身那一抹淡淡的清香,这香味让人很舒适安逸,感觉不到头晕。它想一朵朵雪花,洁白无瑕,静静的躲在绿叶后瞧着,看着…做好自己的配角,其实它完全不知道自己有多么迷人!每当我走过金桂树的旁边,都要多瞧它几眼,多呼吸几口清香味儿……

董家毅:秋之美

        一年四季都很美,但我认为最美的是秋天。

          秋天的天空美,它就像大海一样的湛蓝,好像刚用水冲洗过,朵朵白云犹如杨帆启航的轻舟,慢悠悠的飘浮着。

        秋天的菊园美,菊花争芳斗艳,相继开放。瞧,有的像白云,有的像水晶,有的像黄金,还有的像朝霞。一朵朵,一簇簇,大的,小的。初开的怒放的,都像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飞舞在天地间。

        秋天真美啊!没在天空,美在菊园,没在人们丰收的喜悦!

王琛瑶: 秋之桂花

        学习中,时间已不打招呼的向前跑去。当我带着疲倦走出蚂蚁世界般的集市(吵闹的教室),瑟瑟秋风带来清香,压抑的心情和随风飘扬的花香一起玩耍去了。哦!那是桂花香!淡淡的如少女那微红的脸颊,闻着香味,校园里那四株桂花树也大胆的从人群中迈出一步,宣告着它们的存在。那嫩黄的花瓣从她的绿色小摇篮中探出头,偷偷的打量着形形色色的人和物,如果不仔细,还真得找不出来她。一簇簇,一丛丛,桂花的香是朴素的,圣洁的、美好的,它默默无闻的在这个偌大的校园里散发着属于自己的香,因为这是它的工作。

党佳怡: 秋之叶

        秋天的叶子是拥有许多色彩的……

        秋天的时候,树上许多叶子几乎都已经变成了黄色,没有了夏日里的油绿色,但是依旧很漂亮。

        从树上飘落下来的叶子宛如一位位穿着红色、黄色、橘色相间衣服的舞者,在空中伴着风姑娘跳着优美的舞蹈,缓缓的落在地上……还像一只只秋精灵,在空中尽情、欢快地玩耍着。

        我爱秋,更爱秋叶!

王天艺:                                                                                                                                                    秋天是一个让人感觉凄美的季节,可我觉得它的凄美中透支一股成熟婉约的韵味,给人一种宁静淡泊的美感。         秋之韵,韵在天高地远,云淡风轻。秋高气爽是秋天的主韵。秋季的天空是高远的,广阔的,湛蓝的,如同深邃的大海。

        秋之韵,韵在秋风瑟瑟,秋歌满怀。                           

        秋之韵,韵在秋雨沙沙,秋思无限。         秋之韵,韵在求给人无限的遐想,给人以无限的顿悟……

  李旭玉: 秋之石榴 

        秋,跳着欢快的迪斯科来了,优美的舞步吸引着万物。石榴站了出来,用饱满的果实迎接秋。

      学校也有石榴,我去看时,那一个个可爱的石榴形状各异,颜色也各不相同。有的如同鸡蛋一般大;有的已经比成年人的拳头还大了 ;有的又大又红,让人馋涎欲滴;有的又小又黄,仿佛是还没长大的婴儿。不过我相信,总会有一天会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

      秋之石榴,秋的精灵,给“秋”这篇美文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王晓阳:秋之风

      秋天的风是最美的,每当秋风轻轻拂过你的脸颊,它不像夏天那么酷热,也不像冬天那么刺骨,它好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当你迎风奔驰时,它会是你不离不弃的伙伴。

康峙恩:秋之风

        秋天来了,秋风,也伴随着一起来了,秋天的风很凉爽,很舒服,就像外婆的手在温柔的抚摸着你。它不像冬天的寒风那么利,那么刺骨。也不像夏天的风那么大,那么狂野。秋风一阵阵吹过,会顿时让人感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风!

刘钰恒:秋之哲理

        秋,带着一身的金黄,迈着轻盈的步伐悄然而至。所行之处,驱散了夏日的酷热。

        说到秋,许多人会联想到“丰收”二字,不错的,秋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秋好似催熟剂,秋风一吹,石榴、桂花、苹果都争先恐后地露出灿烂的笑容,与农民脸上满足的笑容应和着。这些果实都是他们不劳而获的吗?不是。

        他是经过春天的播种。夏天的耕耘,直到秋天才收获的。我们的学习也不过如此吗?,只有努力学习,付出艰辛的汗水才会成功。

        处处留心皆学问,秋不止带给我们丰收的喜悦,还带给我们人生哲理。

姚星晨:秋之风

    9月金秋的好时节,我们随着秋风进入了中学时代,秋天来了!     秋风袭袭,秋风瑟瑟,秋风是轻柔的,它带着点凉意,预示着秋天来了。秋风是秋天的象征,秋风是秋的韵味。       我们感受着秋风,感受着秋的来到!

晏子菡:秋之叶

      望眼放去,虽不是落叶纷飞,但太阳已没有了夏日的灼热。

      校园里,食堂外的树木,黄了叶纷纷扬扬往下撒,好像债主来讨债,欠债的人都跑了一般;办公室门口的石榴树上,石榴显得格外瞩目,石榴红,而叶子绿的发亮;一进校园,有一棵略矮的枫树,树上每片叶子仿如一簇簇火苗,耀眼极了;还有那节节高的竹子,细长的叶子仿如一个个钉子户,怎么也不肯搬。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教学楼前的攀高能手――爬山虎了,它依旧碧绿,楼有多高,它就能攀多高。它爬过的地方,我仿佛看见了努力的方向,它将要爬上楼顶迎接曙光。我们要和它一样,通过努力,达到自己的目标!

王睿哲: 秋之形

    秋天来临,不只是果实摇着铃铛,田野染上一层金色,还有那桂花香。   走进校园,闻到一股香味,叫人忍不住停下来细细品味,那是桂花的香味。   秋天的校园,整个漫着桂花的香味。品味着这股香味,整个人心都平静下来,你会感觉到一股悠远的感觉。让夏天的燥热,离你远去。                     

徐增煜:

        初秋时节,我发现了大自然的变化,许多树叶慢慢变成了黄色;桂花也开放了,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真是令人心旷神怡;石榴花也开放了,红得如火焰一般。  

        初秋,进入了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都乐得合不拢嘴,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不信你来看看,苹果又大又红,像姑娘害羞的脸蛋。葡萄又大又圆,一个挨着一个,活像手足情深、永不分离的亲姐妹……             初秋,是又一个探索征程的开始。我又可以坐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和同学们学习,这意味着我的知识又要高一个层次。课余时间,还可以和亲密的小伙伴在一起聊天、玩耍,我尝到了开学的快乐。初秋,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田老师点评:读孩子们的文字,常常会忍俊不禁。洋溢着童心的比拟,在行间跳跃,仿佛她们扎着可爱的马尾,歪着脑袋对我笑。也有百度来的,悄悄隐藏在里面,唯恐被发现了去。我知道,可我不说。总有一天,他自己会懂,每个人都得学会做自己。“我手写我心”即是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秋,秋的色彩,秋的味道……都会令人浮想联翩。请以“秋的遐想”为题写一篇微作文,140左右。 陈...
    简约语文阅读 5,929评论 0 19
  • 写作导引:冰心的散文诗《荷叶•母亲》清新隽永,意蕴悠长。由荷叶呵护红莲联想到母亲对自己的慈怜,看看我们周围,哪种事...
    灵动语文阅读 938评论 1 8
  • 天津下雨了,心情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画幅色彩斑斓的漫画吧。 画画让我充实了生活,画画可以令我开心。
    城市的秋天阅读 301评论 0 0
  • 你就像一缕阳光,让我能感觉到你无处不在的温暖,却始终抓不住你的存在~我是一个很自卑的人,所以,我们注定只能是朋友!...
    吃肉的红烧肉阅读 1,814评论 0 4
  • 第一章初降狗世 我就是本文的主人公,都对我尊敬点,以后我可是要上头条的,小心我封杀你。我叫天天,四个天王的天、四个...
    小祥boy阅读 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