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什么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最近发现一个规律,只要是某某明星跟某某明星恋爱了,或者结婚了。简书上肯定会有这样的文章:谁谁,我不要将就的爱情。或者说,谁谁终于嫁给了爱情。

我最喜欢的书是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书里面有一句话我是非常赞同的:人们宁愿去关心一个蹩脚电影演员的吃喝拉撒和鸡毛蒜皮,而不愿了解一个普通人波涛汹涌的内心世界。

我不知道明星的吃喝拉撒,鸡毛蒜皮是什么样子的,我也不知道今天出轨,明天就能站在众星云集,璀璨灯光下的明星,内心有多么的强大。

我只是知道,很多人口口声声说要嫁就嫁给爱情的人,嫁给爱情的不多,大多是嫁给了合适。

因为,爱情不能当饭吃,合适才可以。

02

李同是我的高中同学,我俩在一个宿舍。也可以说是最好的朋友,他是我们班级的第一名。几乎我会的学科他都会,我不会的学科他也会。没办法,第一就是这样的全能,没有一样差的。

高一的下半期,李同突然就不来了,我以为是生病住院,谁知道是辍学了。辍学的原因现在想想竟然有点细思极恐,他说他感觉自己上学没有未来,感觉就算大学了也不会有出路。当我知道他辍学的一瞬间,心里一万只叫羊驼的动物路过,你第一名都不上了,我们在这里还上个毛线。

李同不上学之后,并没有安安静静的在家务农。而是去了郑州在一家汽修店里做学徒,说白了就是没有薪水的苦力。

李同在鸟不拉屎的郊区,那里的环境很差。空气污浊,有的只是凹凸不平的石子路,和整天踩在石子路上的汽车。

如果你不知道那里的尘埃有多么严重,我可以给你打个比方。这么说吧,我穿白衬衫去了一次,一天之后就变成灰色。

李同在那里整天的工作就是修理车,或者洗车。李同成天给我开玩笑,老子见得车,比你见的女的都多。一度让我羡慕不已,因为,女的我只能看一看,车你还可以摸一摸。

店主就是他师傅,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对,就是三十岁左右,很年轻,却已经是两家店的主人。那个地方几乎没有漂亮的姑娘,只有上了年级的中年大妈,如果说有那就是老板娘。

每次李同给我打电话都会说,哥们在这里快特么苦逼死了,一个妹子都没有,有个少妇哥们我只能看看。不像你整天在学校,看的美女那么多。

后来,我才知道。学校美女再多跟你关系不大,你总不能在路上看见一个女生,上去就说,美女,你过来我有个恋爱要跟你谈一下,不打你才怪。

爱情不仅仅靠缘分,还要靠颜值。

03

就这样李同在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边抱怨边学习修车,时而不时的给我打电话抱怨一下修车的辛苦,我则是在学校一会认真一会偷懒的学习,顺便看看大长腿的美女。

嗯,我只是看看,我明白爱情不能强求。

等我上了一个垃圾的大学(其实,是我垃圾)的时候。李同已经出师了,可以自己单枪匹马的混社会了。

那个时候,我俩已经十九岁。在农村十九岁已经不算小了,十六岁结婚,十七岁就生孩子的年轻小夫妻也见怪不怪。

农村就是这样,要么你一直上学,结婚的事情可以暂且搁置,要么就是你外出工作几年结婚。这是农村的传统,也是宿命。

李同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在媒人的带领下相亲,相了一家又一家,漂亮的看不上他,丑的他看不上人家。

常听人说,虽然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这句话放在二十一世纪的现在,可能不是很通用,人是一种感官动物,都喜欢欣赏美好的时候。

你外表不好,谁会耐心的接触你内心。

本来,李同不着急。但是,你不着急,父母着急呀,眼睁睁这个邻居做爷爷了,那个邻居做奶奶咯,李同的父母很着急。

最后终于暂时选定了两个候选人,一个个子低但是漂亮,一个个子高不漂亮。最后,李同经过痛苦的挣扎,决定给下一代一个优秀的基因,选择了个高的。

04

其实,我是很不同意相亲的。因为,我始终认为相亲没有感情。既然没有感情,怎么可以互相包容,这样的家庭又怎么会幸福呢?

我们这个时代真的跟父母爷爷奶奶那个时代不同。我爸爸妈妈就是相亲,其实,他们的婚姻很简单,他们结婚前就见过一次面,连名字都是结婚以后才知道。

李同结婚以后,没有外出工作。因为,他老婆不想让他出去,想让他陪着她。因为,他老婆怀孕了。

天大地大,怀孕的老婆最大。怀孕了就是太上皇,吃什么买什么,说什么就是什么,再加上又是新婚小夫妻,肯定非常宠爱她。

可是,这样的宠爱并没有让她老婆珍惜,反而是恃宠而骄。几乎动不动就吵架,动不动就是这个不行,那个不行。

孩子生下来以后,每天就是发脾气。李同说,我知道刚生孩子的母亲脾气都不好,可是一年以后还是这样。

昨天,他们又吵架吵的很厉害。李同没有迁就她,甚至打了他老婆一巴掌。我批评他,你怎么可以打女人呢,他说,你说人为什么杀人,谁不知道好好活着好,不是被逼的没有办法了嘛?

我竟然无言以对。

听到这里,我对婚姻的热情减少了很多。或者说,我对没有爱情的婚姻没有了向往。没有爱情的婚姻就像是外表华丽的袍子,只能安安静静的放在展览厅里,供人欣赏却不实用。

可是,袍子最大的价值就是为人取暖,而不是让人欣赏。

05

最近很喜欢一部电视剧《咱们结婚吧》,是的,就是那个嫖娼的黄海波主演的电视剧。其实,我真的认为嫖娼比那些有着家庭却出轨的人微不足道。

我很喜欢一开始两个人不期而遇的吵架,一见面就叽叽喳喳,吵个不停。就这样一点点的积累感情。我最喜欢的是果然向桃子求婚的画面,真是特别好。

我相信这样的爱情没有谁不喜欢,这样的求婚没有谁不接受,把命都给你了,你还要什么?结婚以后,哪怕前女友来找他,果然依旧没有丝毫的动摇。

这就是婚姻里的爱情,或者说亲情。

那种怜爱的目光,就像是当初李宗盛看林忆莲一样,爱意如水一样蔓延。

没有爱情的婚姻,就像是李宗盛的一句歌词,我对你仍有爱意,我对自己无能为力。没有永远的爱情,却有永恒的亲情。

也许有了孩子,就会慢慢让没有爱情的双方慢慢有亲情。但是,我更愿意让爱情慢慢发酵成为亲情。

06

两个人过日子就像是一台机器在不停的转动。而双方就是彼此之间最重要的齿轮,环环相扣,共同运转。亲情就是基本的零件,是基石。爱情就是润滑剂,让生锈的齿轮重新光亮如新。

愿我们都有不将就的爱情,不荒凉的婚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一次使用了“雷厉风行”的性格。本来决定十四号回家,后来决定十号早晨回家,现在已经坐上了回家的火车而且睡了一大觉,...
    筱阿诚阅读 181评论 1 1
  • 我们宿舍哥们强, 一日他发现蚊帐里有只蚊子, 忙活抓了半天没抓到, 哥们叹了一口气说: “妈的,饿死你!” 然后迅...
    人生长路漫漫阅读 771评论 0 20
  • 2015年4月21日,百度空间停止发布功能,自此我就像没有了家的孩子,找不到一个很好的抒发心情的平台。五年的时光,...
    光玉木子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