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专注橙长计划#+《港澳旅行记》上

#30天专注橙长计划#+写作/英文朗读+自由书写:《港澳旅行记》+《新概念英语》第一册第31课


10月18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段时间我休年假,带着5岁多的帅帅出去旅游了一周,开始之前,一位同事好友在外交部工作的小妹还主动帮我做了一个行程安排,非常nice。

我和帅帅乘10月8日晚上北京至深圳的动卧列车,帅帅很兴奋,这是他第一次乘火车去深圳,也是我们两个第一次去香港。港澳游的前提是提前办理好港澳通行证,我和帅帅属于走个人通道,自由行。


火车上发了动卧晚餐,到底是小孩子,帅帅换上火车上的拖鞋,在卧铺上坐着,自称要享受“美味大餐了”(也就是发的一盒包括苹果干、鸡翅、饼干、花生米等的小食品),看着他开心的样子,我都被逗乐了……

在火车上洗漱之后,帅帅慢慢安静下来进入了梦乡,我们买的票是一个卧铺的下铺,为了给他保留舒服的睡觉空间,我们分头睡,但我需要照顾他,常常帮他挡着以免从卧铺上摔下来,所以睡得没有那么安稳,但也还好,半梦半醒睡到了第二天一大早抵达深圳的时候。

直接打出租车去深圳通关的地方,在深圳北站等出租车的时候发现,原来有两处排队的地方,离火车站近一点的一处出租车都是前往深圳市内的,不能行驶至通关的地方,所以乘出租车直接去通往香港关口的乘客需要再往前走一点至第二排出租车排队等候的地方,上面写着“全深圳”,意思是可以前往通关的地方。

打了一个出租车,开车的师傅是湖南人,把我们送到了通关的地方。10月9号是周日,抵达深圳北站时又是一大早,深圳的早晨,路上的车和行人都不多,前往关口的交通状况是一路畅通。深圳绿化的覆盖率挺高的,出租车途径的地方可以看到满眼的绿色,天气也不错。

到了通关口岸,要进行安检及人工通道的检查,个人通关反而比团体通关更顺利些,因为刚好错过了国庆假期的高峰出行,人不多,只看到一些旅行团的团体成员在排队,要等人员齐整后统一进行通关检查。


个人通关的地方也需要排队,好在人不是特别多,秩序也井然有序,之前同事好友也曾说过去香港最好买一个“八达通”乘车卡,在公交和地铁上等都可以使用。的确是那样的,如果没有“八达通”卡,游客需要准备港币零钱投币乘车,先从深圳的关口到香港一个换乘的公交车站。

如果你没有合适的港币零钱,人民币也可以使用,只是通常不会有人帮你主动兑换,人民币和港币在乘公交车投票时按1:1汇率,也就是按目前正常的汇率价格,比如0.86元人民币就可以兑换1港元的,所以1元人民币当1港元花,香港的公交车当然是没有意见的。有趣的是,如果游客只有人民币,车站的人不会主动帮你换港币,但真的有游客要投人民币的时候,师傅又会说:“请等一等,我们的站长可以帮你换成港币帮你投”,当然,基本上是1:1的汇率换后帮你直接投票的。反正,在深圳通关时就有办理“八达通”交通卡的地方,为了出行方便,办个卡还是有必要的。像北京的“一卡通”一样,不同的是,“一卡通”押金是20元人民币,“八达通”押金是50港元,离开的时候可以退掉。

乘公交车到香港的屯门市中心,此前按旅行社的推荐在携程上定了“香港黄金海岸大酒店”的房间,听说酒店是新加坡人开的,虽然位置稍偏远一点,但酒店的设施及管理、服务都很不错,我和帅帅住得很开心,酒店出门几百米就是海滩,大海、沙滩,帅帅喜欢玩儿沙子,是个不错的好地方。


酒店内部设有游泳池,游泳池里有两处供小朋友们在水上滑滑梯的地方。我们入住的时间错过了旅游高峰期,性价比超高,关键是人比较少,帅帅一次次从滑梯上滑下,并请我在入水处接他,玩得不亦乐乎,我也觉得非常开心。


在泳池里和另一个来自南非的年轻妈妈聊天,她在滑滑梯的入水处,等自己5岁多的女儿,她告诉我,因为丈夫在香港找到银行方面的工作,所以举家搬到香港,但她不太喜欢这里湿润的气候,想念南非的蓝天白云以及空间极大的独院别墅大房子(也许她觉得香港住的地方相对小了很多吧)。

在香港呆了四天,第二天去了海洋公园,第三天去了迪士尼乐园,第四天去了香港大学和中环一些地方,晚上乘船去了澳门……

(未完待续)

下面是英文朗读链接:


http://xima.tv/RXXE6c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突发性的出外开会使我的时间非常混乱。很多的日常任务都没有执行,习惯养成列表更是布满了叉号,少数几个对勾还是在旅...
    马小驴阅读 1,031评论 0 2
  • http://icloud.ureepi.cc/index.php?explorer/fileProxy&acce...
    Feel君阅读 238评论 0 0
  • 1.信息很关键,但是解读比信息更关键。 2.重要的是转变思想,信息不会改变社会,转变才会。 3.研究自己,从深层本...
    浅浅晨曦阅读 3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