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观影团】《王牌特工2:黄金圈》:当怀旧导致创意缺失,还看不看?

王牌特工2

期待了好久,终于等到《王牌特工2》的上映,第一次参加简书的观影团活动,还以为根本不会被选上,结果超级幸运被选中了,好开心。不过出门堵车就有点不快乐了,差一点就赶不上去见蛋蛋和脸叔了。

风尘仆仆地赶到电影院,刚落座就开演了,一曲《country roads》马上把我耳朵给镇住了,哇,太熟悉了,感觉突然回到了初中年代,英语老师忙前忙后训练我们参加合唱比赛的日子,想起那时老师几乎天天放这首歌和披头士“黑猪”,一下子觉得自己老了不少。

心里还想着导演怎么也喜欢这种怀旧的乡村歌曲,塔伦·埃格顿饰演的艾格西就帅气的出场了,还来了一次极其彪悍的追逐大戏,看着他一路漂移,真心爽到爆。俯拍的长镜头,把城市的夜景也给尽收眼底,真心美不胜收。一下子还以为走进了《速度与激情》的片场,真过瘾,特别是后来发射的导弹把敌人三辆车都炸得粉碎,让我一下子爱死了艾格西的小“出租车”,简直全能,特别是他为了躲避警察的搜捕,把车开到水中,更是让我大吃一惊。

震惊之中让我想到了很多魔幻的电影,还想着水底会不会有妖怪出现,转念一想,又觉得这种戏,是不可能有妖怪,遂释然。但《海贼王》路飞他们开着船下沉到鱼人岛的情景倒是蛮相似的。

在这一场精彩的开头戏里,塔伦·埃格顿的演技可以说已经火力全开了,特别是看他和马克·斯特朗饰演的梅林的日常项对白,你来我往之间有一股淡淡的基腐味,甚是欢喜,看到梅林有点小腹黑,好兴奋。

开撞~

挂挡,油门,漂移

坏坏哒~

记得在《午夜巴黎》里面有过这样一段台词:你知道,怀旧就是拒绝,对痛苦现实的拒绝。所以,自以为活在过去会更幸福,也许就是那些幻觉之一。

当镜头转向朱丽安·摩尔饰演的毒枭老大波比的乐园时,整个布局都是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布景,波比本人也坦言,只是忠于她幼儿时的梦想,她作为一个高智商的女学霸,却为了“搏出位”铤而走险做起来毒品生意,还做到了全球最大,只是却有家而不能归了,在思乡及对他人的不信任中,她才选择了机器人来效命。所以才有后来机器狗与哈利的大战,再加上钢琴师Elton John的助攻,更是逗笑了不少观众。

然而在怎么做着“昨日梦”,也不可能会让她的坏心肠得逞,后来她也因为自己制造的毒品而丧生,即使是这个是因为艾格西给他注射的改良版毒品引起的体内毒素过量,但也不得不说是罪有应得。

即使她的前因后果都是咎由自取,但是在进攻波比据点的时候,梅林因为地雷而壮烈牺牲却是我始料不及的,猝不及防,没想到一曲《country roads》就让他与敌人几个小小的守卫兵同归于尽,真的好冤。打死我也不接受这个安排,凭什么那么多新奇武器,就没有一个能把一个小小的地雷摆平,就算是哈利之前在雪地扔出去的“香水”,都能把敌人粘住,成了蓝色的“雕像”,在这里导演为什么就不能给个类似的道具?(一口老血啊,看哭了,不服)

而片子里,怀旧的可不仅仅是波比,可以说这个念旧的风味都贯穿了整部电影。连背景音乐也都是怀旧的,虽然总体来说,这部片的配乐可以说是真正的嗨翻全场,比较第一部也更加用心,让人更加享受,特别是把Elton John的《aturday Night's Alright for Fighting》给成了“星期三”,配合着剧情,与浮夸的表演,逗得大家都捧腹大笑,只是感觉剧情却变得玩不起了新花样。

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影片能像第一部一样,专注于英伦绅士范,而不是为了后续发展而特意加入其他的元素。牛仔的放荡不羁,我行我素不说,最后还弄了个叛徒,就真的让人伤不起了。

不过还是有几个场景不得不提,比如王牌特工的所有据点都被毁了之后,梅林告诉艾格西有个“末日协议”可以解决他们的所有难题,结果却发现是一瓶美国肯塔基产出的洋酒。两个人感觉被开了一个“贵族式的玩笑”,转而喝酒敬逝去的伙伴。还有去了Statesman基地后梅林信心十足的以为酒桶里面藏着暗门,抡起斧头就砍的情节,真心搞笑。

另一个则是艾格西与威士忌去找解药,被查理玩弄缆车失控冲下山崖那段也很搞笑,丧失行动能力的老爷爷们坐在养老院门口房间看着他们冲过来,吓得半死,最终有惊无险后前排的老头说的那句“这是这三周来第一次尿得这么畅快的。”真刺激,真搞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砸~

又分尸了!

蝴蝶不传千里梦,子规叫断三更月 听声声枕上劝人归,归难得。

尘萦游子面,蝶弄美人钗。

蝴蝶象征着美好和幻想,但在这之后,其实有更深刻的秘密等着我们去挖掘。杰出的画家陈丹青曾说过:人一生所追逐的,不过是延续少年时的梦想。剧中哈利响应观众需求,满血复活,却因为受伤失去记忆,把自己错当做一个蝴蝶专家。

梅林对他说,在你年轻的时候,你有两条路可以选,一个是选择自己的喜好,做一个翅类的专家,一个是参军,成为王牌特工。你选了后者,并且成功了,你是一个特工,不是蝴蝶专家。

然而这并没有唤醒他的失忆症,即使梅林想起了“水淹”这步棋,也没能成功帮助他恢复记忆,他的世界,只剩下翩翩起舞的蝴蝶,一对对美丽的翅膀。

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在想,这是不是就是哈利本心的愿望,当他认真慎重的和艾格西握手,说谢谢,准备收拾行李回家时,我还以为他是故意的,假装忘记的,没想到最后却是被艾格西带来的小狗唤醒。

在意大利滑雪场那里,哈利知道威士忌是个叛徒,不愿意救他,还给他吃了一枪,艾格西居然发起火来,那一种对哈利的不信任,简直让他判若两人,明明一开始去执行任务时他还说,没有哈利他哪里都不去,却突然间就怀疑起哈利,还恶言相对。

虽然哈利那时确实有过一小会儿精神出错,蝴蝶依然在脑海翩翩起舞,不过哈利就是哈利,凭借他多年的特工经验,他一下子就能辨别出敌我。对于艾格西的指责,他不计前嫌,连思考也不用,就和他踏上了征讨波比的路程。

在飞机上,他与艾格西品酒,那时他对艾格西说:“我被瓦伦丁一枪爆头的时候,在世上无牵无挂,没有亲人,没有爱情,思绪很空白,不像你,有爱。”在我看来显得特别伤感,好像就是一种对自己以前的选择的一种质疑,一种后悔。

记得有一句话叫做,今天选择了什么,就影响了你的明天。不管选择是什么,都不能辜负的就是现在(大意就是这样吧)。我不知道在这样一种情调下,哈利的心情是怎样的?是否也怀念起来自己的家乡,自己的年轻时光?或者觉得自己和波比一样希望有一个可以真正归属的家?

哈利的代号是伽罗哈德,在第一部中挂掉后被艾格西拿到这个代号。在这部剧中却为他们埋下了不少笑点。记得亚瑟国王的圆桌骑士,伽罗哈德是圆桌12骑士之一,只有他能找到圣杯下落。光荣牺牲的梅林则代表圆桌骑士里的巫师,扶持亚瑟王。所以我在猜想,会不会哈利以后会归隐,这蝴蝶是不是指引他归去的线索,而梅林可能会重新站起来扶持艾格西?(果然我还是舍不得梅林)

剧情到了后面,其实可以说是非常紧凑,场面动作也利索,哈利,艾格西最后搭配打倒威士忌的戏可谓是精彩绝伦,毫无破绽,特别是最后的过肩摔,直接把威士忌送进绞肉机,精彩,佩服。

雨伞另一功能

解药啊解药

挺漂亮的

不知礼,不以 ,为立 。

这是一个绅士永恒的标准。

第一部,哈利就在艾格西面前完美的展现过一次,也让艾格西真真正正的学会了为人处世,不曾想在这一部里,却没有完美的展现出来,给了威士忌挥舞鞭子展示魅力的机会。

当艾格西准备进婚礼现场的时候,他还是有点胆怯,觉得自己会不会选错了,他问哈利,自己会不会是一个傻瓜。

哈利让艾格西面对镜子,就像是第一部戏,哈利第一次带他站在在王牌特工的裁缝店的镜子前一样。

哈利又问了对他,说:“你看到了什么?”

艾格西说:“我看到一个难以置信的人。”

哈利回答他:“是一个正直,勇敢的绅士。”

突然就觉得好感动,好像很欣慰看到艾格西终于成长为自己喜欢的模样了,哈利好像也完成了了他为王牌特工“补充鲜血”的任务一样。

在《海贼王》的顶上战争,路飞失去了最爱的哥哥之一艾斯,彻底的沦陷了,丧失了斗志,以往的自信都丢失殆尽。解救了他的甚平看不下去了,对他吼到:不要总数着,失去了多少东西,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想想看你还剩下什么?

也许,王牌特工也是一样,失去了就是失去,总要朝前看,在牺牲同伴的支持下,踏着他们的鲜血,一直把他们的信念执行到底。在这部片里面,最多出现的就是梅林对艾格西说“你是经过了训练的人……”,在艾格西每一次任务当中,都给到他鼓舞的力量。

也许绅士就该如此,为了拯救世界,在所不辞。那么即使这部影片充满了怀旧的风味、色彩,也不应该觉得没有新意就放弃观看。相反,我们更应该佩服他们的精神,爱上他们的精神。反正每个演员都用心的付出了真诚的演技,大家也能够在139分钟里全程无尿点的感受到他们的心意,就足够了。

标准动作:关门

抽鞭,下马威

666

来玩啊~

帅了一脸鼻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