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把狗娘养的命运干趴下,为何要跑路自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泰戈尔

1

妻子就要临盆,我手里,连六千块的住院费都没能准备妥当。超过一万元的四家小贷分期,却又逾期在即,急需偿还。想到小贷逾期的高额罚息,又让我如鲠在喉。

整个下午,我如坐针毡,度日如年。想断了多少根头发,我却依然无计可施。办公室的同事们,开始陆陆续续的回家了,只剩我一个人,枯坐到天黑。最后的最后,我就如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般,快速的翻看自己的通话记录,再次找到这个我删了存,存了又删的手机号码。

我说过不止一次的,就算打死我,也不再碰高利贷的!可是现如今,老婆生孩子要紧,不再让小贷公司产生高额罚息要紧,不让自己进入小贷公司的黑名单,更为要紧!

小贷公司,是我目前唯一能够拿钱顺利的贷款口子,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它对我关闭,进而封死了我拿钱救命,帮我苟延残喘的唯一出路!

电话在拨打了第四次之后,终于幸运的接通了,我非常兴奋,最后却又陷入极度绝望。

“老铁,现在风声紧啊,银行惜贷,上头又打击高利贷,我们这行,也不好干啊!还有,最近关于你的传言,可谓风声四起,也不全是空穴来风吧。我们虽然是兄弟,可是端着高利贷这个烧手的饭碗,天天如履薄冰,也不得不处处小心。再说了,我现在,也是一堆事,不敢随便趟浑水,爱莫能助啊。老铁你呀,还是想想别的办法吧。我有事,先挂啦。”

握着电话,我羞愤难当,指甲深深的扣进肉里,就要抓出血来。我的信用,居然糟糕到了这个地步,就连临时周转,借用月息一毛的高利贷,现在也求告无门!

关于我的传言四起,又是怎样一个情况?

我身上,能有什么事?不就是欠了一屁股债,又不是杀人放火,十恶不赦?就算我现在欠钱,我不是还想着,借用哪怕是月息一毛的高利贷,也要拼命维持我的信用,尽管它已糟糕透顶?

我的财富信用,实在连我都要绝望,财物状况正在急剧恶化!想想吧,每个月,我光是偿还的小贷分期,就已经达到了惊人的一万五千元之巨!一瞬间,我不由得出了一身冷汗,头皮,更是一阵阵发麻,就连额头上的血管,也跟着猛烈的跳了好几下子。

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2

no作no死!当初投资服装加工生意,我就不该从小贷公司拿钱!我更不该,在被骗得血本无归之时,再去小贷公司拿钱饮鸠止渴,妄想着拆东补西,填上亏空,保持信用!

其实最开始,从小贷公司借钱,我是没有什么感觉的。那个时候,每个月也就偿还三千块的分期,我的工资,根本无需动用,光是我的快递盈利,就可以轻而易举的将之偿还。

可是两年下来,我光是从小贷公司拆东墙补西墙,不仅耗尽了我所有的收入,还拆出来15万的窟窿,连带着,每个月偿还的小贷分期,也迅速累加到今天令人可怕的一万五千元,这些重如千钧的债山,压迫的我,实在喘不过气了!

毕竟,因为我头两年婚姻出轨,生意强制清盘,在新欢身上家财散尽不说,还欠下了银行三十万贷款,每月支付的银行利息,也达到了惊人的三千元。光是这一项,作为我家庭主要盈利的快递生意,就要被月月瓜分掉三分之一的盈利。更有这一家人的吃喝拉撒,还要从快递生意上再行切割。

然而,每况愈下的快递生意,根本不足以支撑如此巨大的经济消耗,我的那点工资,月月取光耗尽不说,还要再攒下一万多元的亏空,逼着我四处举债填补窟窿!

现如今,我信用堪忧,银行贷款的路子,早已堵死,亲戚朋友的援手,也早在那场出轨离婚的人间闹剧中,被斩断了八九不离十。如今,我下场凄凉在所难免,只能靠着小贷网贷甚至月息一毛的高利贷,饮鸠止渴,一场金钱蔓延的兵荒马乱,让我的人生,早就堕入人间炼狱,无处可躲!

悔不当初啊,开启这场兵荒马乱的离婚出轨,早就让我谴责了自己无数遍,可是往者不可谏,大错已经铸成,我痛悔埋怨已经于事无补。最为致命的错误,就是自己不该赌博一般,拿着小贷公司的钱搞投资,尤其是赔的血本无归之时,更不该循环往复的再去借高利贷填补亏空!小额贷款,那实在是个住着吃肉嗜血的白骨精的无底洞啊!

当初,若是在借了小贷,赔的血本无归之时,能够拉下架子,放下身段,求亲戚告朋友的借钱还贷,也不至于落到今天步步沉沦之境,滑落小贷的泥沼难以自拔,濒于死亡?

罢了罢了,借不来高利贷也好,那只不过是打肿脸充胖子,死要面子活受罪!趁此机会,那就戒了高利贷,撕下脸皮,给亲戚朋友借钱吧!我拿起笔,列出了一个名单,开始自我的救赎之路。

唉,如果这一天早些开始,又怎会像现在这样无法收拾?

3

思来想去,我先把电话打给了大学寝室的兄弟们。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枪,乃是最铁的关系。

七兄弟中的老大,在镇上上班,老婆也有正式工作,就是听说前几年买了房子,经济压力也不小。但既然他是大哥,只能从他那里开始。我酝酿了一下情绪,拨打了电话号码。

“大哥,兄弟碰上难处了,需要兄弟们帮忙,甚至说需要大家救命!我投资失败,更可怕的是,我染指了可怕的高利贷。以前我拆东补西,勉强应付,现在却是窟窿越来越大,真的不敢再碰高利贷了!还请咱师专的兄弟们施以援手,救二弟于谷底的烂泥之中。”

说到这里,我几乎哽咽,就要流出眼泪。

“老二,我们弟兄几个,早就看过你的朋友圈了,也见过你在咱们师专群发的那些诗。浪子回头金不换,你能够复婚,知道过日子了,很好。可是投资,不要太盲目,更不能用高利贷。你现在人在谷底,恨家不起的心情,我们能理解,但操之过急,于事无补,还会酿成大错。以后啊,长点记性。”

还有 5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