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印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林子的东

       临近过年的时候东子一反常态的问我要不要去旅行。呵,真是活久见了。结完婚这几个年头我曾多次和他商量过年去旅行的事儿,往往都是换来一次深刻的教育。这次突然提出旅行简直对我来说就是一种恩赐,惊讶之余也主动承担起规划旅行的杂活儿。

        一开始我们定的是去成都,去看都江堰,登青城山,吃特色小吃,奈何机票不给力,之后又选定了几个地区也没能成功施行,最后我说,要不咱去武汉吧。

       我实在太想避开这种无趣的年节了,百般劝说之后决定了坐高铁去武汉。

        从天津到武汉乘坐了五个多小时的高铁后,终于到达了,从高铁站出来之后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好温暖啊,南北方的温差在此刻体现的淋漓尽致。拖着行李箱一路走一路看,街道很干净,道路两侧的大树依旧是绿叶油油,因着是过年,行人并不多却是几乎都是像我们一样拖着行李箱的人,看来想逃避年节的并不只有我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入住酒店稍事休息之后立刻奔赴第一个行程,户部巷。

       被夜色笼罩的户部巷小吃街此刻却是热闹非凡,每个摊位门店前都是一条长龙队伍,热气腾腾的莲藕排骨汤,香气四溢的特色热干面,以及各式各样的烤串,老板的高声叫卖,游客的欢声笑语,凑成一副欣欣向荣的热闹景象,这才是过年啊。

        走一路吃一路,把户部巷从头逛到尾后进入了一条安静的街道,三三两两的小摊位前偶有几个路人在挑选各种特色饰品,一派悠闲的景象。我和东子两个人溜溜达达的闲逛了会,却意外走到了长江大桥风景区,夜晚灯光下的长江大桥简直令人惊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风徐徐,江边上的游人都在惊叹于它的美丽,不断变化的灯光带来的不同美,偶有列车轰轰隆隆的在大桥上经过,更让人不得不佩服创造者的才能。

        体会了长江大桥的魅力之后,我们决定再去看一看著名的黄鹤楼。随着地图的指示我们决定徒步前进,顺便欣赏下武汉的街道,沿途中碰上许多游人也是去看黄鹤楼的,大家干脆结伴而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途中,在路边上已经远远的可以看到黄鹤楼的外貌,不由感慨,当真是“天下江山第一楼”。

      由于东子先生实在体力不济,远远的拍了几张相片我们就和同行的游人挥手告别,回酒店准备第二天的旅程。


       第二天,下起了绵绵细雨,温温润润的感觉,在户部巷随意吃了点早餐,正式开启黄鹤楼之旅。

       从户部巷出发,走过天桥,爬一段小山直接就能到黄鹤楼门口,排队买了票进入主园也是人声鼎沸之势。经过艰难的拥挤之路终于爬上了黄鹤楼俯瞰之下竟意外发现可以从这看到长江大桥,因着下雨的原因,水雾蒙蒙的长江大桥更显威仪。

       园子里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一处一景,冬日里的梅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细雨混着微风让人心情舒畅。

        下山的时候黄鹤楼口竟有人在扮孙悟空,引来不少游客合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山后解决完午饭,我们决定去小众景点逛逛,体会一下慢生活。

         昙华林就是一个文艺小资的天堂,各式店铺都很有情调,有许多有意思的小玩意儿。晚上我们又去了著名的光谷广场和意式德式等风情街,街头有歌手演唱,可以点歌,围观群众多的不得了,当然歌也是好听的不得了。

        直到夜深我们才回到酒店,静静地品味这一天看过的美景。

        来之前并未对武汉有多少了解, 只是对这样一座充满历史的古城心怀敬畏。看过了几番美景才深觉历史的厚重以及文化沉淀下的发展与崛起,奈何此行过于匆匆,下次再来我想能更深刻的体味这座古城。

       


一直很想将这次武汉之行写一篇游记,拖之又拖今天才粗略成行,希望能给在路上或准备启程的游人们一个小小的借鉴吧,文笔不佳,见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汉阳江滩(一期):起于晴川阁,止于建港船厂,全长1424米,占地9万平方米。以大禹神话故事为背景蓝图构建的一个主题...
    华华叶儿阅读 1,182评论 2 3
  • 选择国庆出行大抵是不明智的,火车站里四处都是出行或回家的人,或行色匆匆或跟我一样满怀期待,只是在看到那些背着大包小...
    子谕阅读 358评论 0 1
  • 当斟酌许久终于落笔题目这四个字的时候,才连自己都觉得有点像一篇游记标题,大概,对一个生活了近二十年的土生土长的武汉...
    圈圈城阅读 378评论 5 3
  • 武汉,地处江汉平原东部、长江中游,与长江流域的重庆、南昌、长沙因夏季气候炎热,被传称为“四大火炉”。此次来到武汉,...
    夜半鸣阅读 224评论 0 1
  • 遇到雷雨天不要下车走动 在山路上行驶,如果遇到雷雨天,绝对不要下车,必须先把车窗关闭,不要开收音机,同时如果真的不...
    生活小智慧阅读 46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