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小镇】小绵羊与呆头鳄

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了整个萤森小镇,尤其是羊村的好几位村民都受到了感染,为此羊村村长万分重视,挨家挨户提醒大家要戴好口罩,而且要求每个村民每天都要去龙头集做核酸。

为此,村民们怨声载道,不是他们不想去做,而是羊村距离龙头集实在是太远了,每去一趟都要花上半天时间。

“妈妈,二舅去哪了?”小绵羊多吉问道。

“你舅舅昨天去做核酸了!怎么还没回来呢!真是的~”

“是戴着墨镜去的吗?”

“是呀!”

“二舅和他的那副墨镜可真是形影不离呢!”

“谁说不是呢!我看他对墨镜比对你还亲呢!”

“妈妈,我也去集上做核酸了,过两天幼稚园就要开学了,老师说没有核酸证明不让进学校!”

“去吧!带上一些食物和水在路上吃。”

“好的妈妈,你和我一起去吗?”

“等你舅舅回来我再去~”

“好的妈妈,那我走了!”

“等一下,你知道做核酸的具体位置在哪吗?”

“哦!好像记不清了!”

“不是跟你说了好几次了吗?唉!好好的一个聪明孩子,怎么就记性不好呢!你等一下妈妈。”

过了一会儿,多吉妈妈拿着一张印着8089的卡片递给了多吉,再三嘱咐道:“路上一定要小心,千万别走错了!”

多吉接过卡片点了点头就出发了,嘴里一直念叨着“8089~8089...”

当他走到一个岔道口的时候,另一条路急匆匆走来一只小鳄鱼,由于路很滑,他们又都没注意到对方,于是双双撞倒在地。

多吉缓缓爬了起来,掸了掸屁股上的泥土,然后去拉仍坐在地上的小鳄鱼。

“你是哪一张啊?”多吉捡起地上的两张卡片向小鳄鱼问道。

“我就是因为记不清,我的妈妈才把号码写在卡片上让我带着的。”

“没想到你和我一样健忘!”多吉说完略回想了一下,把印着“8089”的卡片递给了小鳄鱼,自己留下了“6808”的卡片,然后信心满满地说:“这个是你的,我刚刚背了一路,准没错!”

小鳄鱼高兴地接过卡片,然后两人交换了姓名,多吉这才知道这个有点傻又有点可爱的小鳄鱼名字叫做甘巴。

本来小鳄鱼是要去龙头集买串串烧,两人正好是同一个方向,于是相约结伴而行。

两人一路上分享着各自有趣的事情,很快就到了龙头集的大门口。放眼望去,大门两边各站了一长串队伍,两个穿着防护服的门卫手里拿着一个体温枪在不断地检测着,原来是要测了体温才能进去。

多吉一把拉住甘巴,“等一下,你现在还不能进去!”

甘巴疑惑地问道:“怎么啦?”

“你没看到大家都戴着口罩吗?”

甘巴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后,尴尬地笑道:“出门走得太急,忘记戴了!这下可怎么办呀!”

“你不用着急,我给你想想办法!”

过了几分钟后,多吉从背后掏出一个自制的羊毛口罩展示在甘巴的面前,面带微笑地说道:“你就戴这个吧!”

“哇,这个口罩好漂亮啊!你是从哪里找到的呀?”

多吉用手遮住后背一块光秃秃的地方,摆了摆手说:“问那么多干啥!你就安心地戴着就好了!”

由于赶集的人实在是太多了,门卫也没注意看甘巴的口罩是否合格,测完体温就让他们进去了。

多吉找到了标有“6808”的篷房,上面写的文字他还不认识,进去一看,排了好长的队伍,多吉把前面的人看了半天,然后用羊族语冲着一个陌生的羊大婶打起了招呼,假装是熟人。

尽管羊大婶用着无比疑惑的眼神看着迎面走来的多吉,但多吉没有感到一丝的窘迫,继续用着他们羊族独特的语言对着羊大婶说个不停。出人意料的是,羊大婶觉得这个小家伙挺有意思的,就和他闲聊了起来。

多吉就这样成功地插了队,没一会儿就轮到了他,“到你了小朋友,你是买是赎呀?”

多吉停止了闲聊,转过身的时候气坏了,原来这不是做核酸的地方,是卖串串烧的。此时的多吉有些气愤又有些尴尬,没有回复店老板就匆匆离开了。

出了门后,拿出数字卡片确认了一下,“没错呀!”多吉自言自语道。

思考了一下,多吉把卡片倒转了过来,“难道是我的卡片和甘巴的调换了吗?一定是这样的,我得去找到他。”

于是,多吉开始找寻着“8089”的位置,此时甘巴应该就在那里。

路过一家玩具魔法屋时,多吉被屋外一个玩着3D拼图的兔宝宝吸引住了,他站在一旁观望了起来。

“玩一把吗?”一位戴着宽边草帽的鹿大叔提着一大包玩具走了过来,显然他是这个店的老板。

“不了,我还要去做核酸呢!晚了就回不了家了!”多吉摆了摆手说,目光却一直未离开过3D拼图游戏。

“你是从东边西西草原的羊村过来的吗?”

“是呀!你去过那里吗?”

“去倒是没去过,不过我听朋友讲起过你们祖辈打败狼族的英勇故事。”

“我也一直以他们为榜样呢!”

“既然遇见了英雄的后辈,那我就送你一次免费游玩的机会,你想玩什么随便选!”

“谢谢您,先不用了,等我做完核酸再说吧!”

鹿老板百般阻挠,多吉还是坚持自己的决定。

就在这个时候,天上下起了雨,鹿老板连忙去收摆在屋外的各种玩具,多吉想都没想也去帮忙收,玩3D拼图的兔宝宝把拼图放到了屋内,也跟着一起收拾。

没一会儿,屋外的玩具就全都收进屋了,多吉问道:“鹿老板,你这里有伞吗?可以借我用一下马上就还你吗?”

此时,屋外的雨越下越大,鹿老板假装没听到多吉的请求。

多吉见状,提高嗓门又问了一声,鹿老板面露难色,过了好一会儿才摇了摇头说:“没有的呀!”

见多吉神情有些沮丧,鹿老板接着说道:“这雨一时半会停不了,你就安心地玩一把游戏吧!说不定一把玩完,雨就停了!”

多吉犹豫了一下后,还是接受了鹿老板的提议,他让鹿老板看了看现在的时间是下午两点半,“15点的时候可以跟我说一声吗?”

“没问题,我会提醒你的!”

得到了鹿老板肯定的回复,多吉开始玩他迫不及待想要尝试的3D拼图了,他选了最难级别的挑战,由128个不规则三维图块组成,他相信自己能在半个小时内完成挑战。

“也不知道甘巴回去了没!”多吉念叨了一句就开始玩3D拼图了。

此时的甘巴还在排着队,由于突如其来的暴雨,甘巴后面的人全都跑了,他正好站在屋檐下不用担心被雨淋着。

甘巴看到旁边队伍的一个乌鸦哥在数着人数,他也跟着数,数了好几次终于数清了,两队的人数差不多。

当他看到旁边的队伍要快一些时,就换到了另一队。

突然,前面一只小白鹅啊阿不分,护士姐姐教着“啊~啊”的声音越来越大,小白鹅还是“阿”,后面的人都急了,齐声喊道:“啊啊啊啊~”

小白鹅颤颤巍巍地“阿”了一声。

甘巴想换队伍,看到原来那队新来了三个人,于是放弃了。

幸好一只斑鸠灵机一动,让小白鹅看太阳,小白鹅照做后“阿嚏”打了个喷嚏,后面的马大爷用一把汤勺一下子接住了她的痰:“小姑娘,不知道这样可不可以?”

护士姐姐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看到后面还有很多人,只能勉强应允了。

瞬间,队伍快了许多。然而没过多久,遇到一只不会抬头的猪大姐。

“你把头抬起来呀!”护士姐姐焦急地说。

“我不会抬头呀!我们猪族都是抬不了头的!”

甘巴知道又要耗一段时间了,就数了一下旁边队伍的人数,多出来八个,但这次他没有犹豫,迅速站了过去。

这个时候,旁边那队窜出来两个人把猪抱了起来,“我看到天了!”猪说。

甘巴见此场景欲哭无泪,但又无可奈何,只能乖乖地等着。

终于轮到了甘巴,采集信息的护士姐姐问道:“你怎么不戴口罩呀?”

“我戴了呀!”甘巴张开嘴说话时露出两排大门牙让护士姐姐苦笑不已。

此时,大家已经做完核酸走了,甘巴是最后一个,他疑惑地问道:“请问现在买串串烧为什么还要做核酸呀?”

“不用啊!”

“那大家怎么都做核酸呀?”

“你是来做什么的?”

“买串串烧的~”

“串串烧在6808!”

“啊~”

等到甘巴跑到6808的时候,串串烧已经卖完了,但他很幸运地捡到一副红色的墨镜。甘巴把墨镜揣在兜里就哭着离开了。

再说多吉看到雨停后,就立马跑到8089做核酸,到了那里一个人影都没有了。

多吉与甘巴在集边小河旁的一个凉亭下汇合,一见面就痛哭着抱在一起,然后分享着各自的难过经历。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小绵羊没做成核酸,小鳄鱼没有买到串串烧其实并不是一件坏事。

“你口袋里是什么东西呀?”多吉拥抱甘巴时手肘碰到了他的口袋。

“我捡的一个墨镜!”甘巴说着把眼镜掏出来展示给多吉看。

多吉拿在手里仔细地看了看:“这个跟我舅舅的好像,不过他常年戴着的是一副蓝色的,这个我是绝不会记错的!”

甘巴把墨镜戴了起来,用着低沉的语气说道:“你看我像你舅舅吗?”

多吉轻轻地拍了拍甘巴的脑袋,然后取下了他的墨镜戴在了自己头上,两个人就这样搂着肩欢笑着回家了。


感谢阅读此文,更多童话故事敬请关注《童话小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 徒步几年,体能和技术逐渐进步,身体调理也效果显著,自信心满满,华东几条虐线也已走过,又恰逢1+1户外俱乐部...
    zmxhzyc123阅读 3,388评论 2 1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7,484评论 0 18
  • 《中药不良作用及临床相制大法》书稿连载之十 第十六章 补阴药 ...
    长安向杨阅读 678评论 0 1
  • 前言 Google Play应用市场对于应用的targetSdkVersion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从 2018 年...
    申国骏阅读 63,245评论 14 98
  • 《来,我们说说孤独》 1·他们都在写孤独 一个诗人 如果 不说说 内心的孤独 不将孤独 写进诗里 是不是很掉价呢 ...
    听太阳升起阅读 4,356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