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笑,这世界会有人偷偷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笑,这个世界会有人偷偷的爱你?

大家每天都很忙的,光是忙着应付自己的生活就已经是焦头烂额了,你是哪根葱哪根蒜,人家会偷偷爱你?

可是,

今天我一个人,竟然大肆的哭了起来,因为一个短视频。

事情的起因是,在微博热搜上看到一个视频《总有人偷偷的爱着你》。

故事所要传达到的中心主题是,所有不期而遇的温暖,悄然改变着那些看似暗淡混沌的人生。这世界,偷偷爱着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愿你保持初心和善良,不辜负这最美好的时光。

据说,视频改编自真实故事。

故事之一,一位女白领,坐在窗户上,内心绝望,痛不欲生,不知道经历了什么,拿起手中的手机,向网友提问:手上的动脉在哪里,越具体越好?

故事之二,另一位白领,想要在报摊前买一本时尚芭莎,却被老板训斥赶紧走,别烦我。女主的眼里,满是落寞和心酸。是呀,每个人都自顾不暇,没有人会在意你的感受。

故事之三,一位驾驶私家车的小哥司机,在马路上被交警看到,想要欲罚款。是呀,每一个人都小心翼翼的活着,没有人会在乎你的境遇。

故事之四,一位外卖小哥,急匆匆的赶上电梯,这趟电梯是他这笔订单的最后一座电梯,每一个人都漏出仿佛都对他很嫌弃的样子,也许是奔跑之后身上的汗液气味,当他进去之后,电梯超重,没有人愿意下来,只有他,而这时,距离订单派送只有几分钟的时间。是呀,形色匆匆的人群里,你并不特别, 也不会有优势。

故事之五,一位女生在大学纷纷的冬天,一个人,拿着啤酒瓶,醉醺醺的走在大街上,被一个陌生的男子拍照,女生训斥,看什么看,然后摔碎了手中的啤酒瓶子。是呀,你的苦楚,不过是别人眼中的笑话。

故事之六,一位收废品的老大爷刮蹭了一位财大气粗的私家车车主,车主说,你眼睛是吓了吗?大爷满是悲伤,心酸的说,老板,多少钱,我赔。车主说,破拉车的,你赔的起吗?然后径直去车里拿了一根铁棒子,怒气冲冲的向大爷走来,大爷悲伤的低下了头。是呀,人心冷漠的世界里,每一个人都无处可逃。

看到这里,真的感觉人生无望,这个世界真的不那么美好,让人心酸。

人生悲苦,每一个人来到这世界上,总要被这世界彻底的打击一番,然后一蹶不振,这世界仿佛在对你发出嘲笑:

你这傻逼一个。

可是,世界真的就是这样吗?

我们也就真的就是这样了吗?

这个世界,不会好了吗?

再回到开头。

故事一,女白领发出信息之后,一直悲伤的埋起了头,等待消息的回复,然后她就可以结束自己的生命。信息那边传来:

小可爱,你的动脉被我藏起来了,你笑一笑,我就给你看~

买瓶脉动倒过来念就好了,傻瓜,比动脉好玩的事情多着呢?是不是不开心了,我煮粥给你吃吧,我煮的可好吃了。

女主泪崩。

故事二,女主旁边有一个小偷整伺机而动,想偷偷的打开女生的包,被老板发现,大声之后,吓退了小偷。

故事三,交警看到司机小哥后,温暖的过来一笑,提醒他说,忘记关掉油盖了。

故事四,当外卖小哥不得不走下电梯,当电梯即将关闭的那一刻,一个带着眼睛的陌生男子,挤出积极的电梯,招呼外卖小哥进去,说自己走楼梯。

故事五,那位嘲笑马路上发酒疯的、拍照的陌生男子,因为放心不下一个女生在外面,打给了110

故事六,那位财大气粗的、拿起铁棒向老大爷走去的私家车车主,只是简单的向大爷的车子象征性的敲打了一些,然后说扯平了。

这个世界总有人爱着你。

这个世界原没有你想象的那般好,看完视频之后,一个人奔溃的哭了起来。

我曾经想,自己一个人面对那么多焦虑的事情,无人问津,生活不如意,职场不如意,找不到自己喜欢的工作,一个人失业在家,每天焦头烂额,魔都这样的大城市,你多待一天,就会感觉窒息一天,没有工作的愧疚感和无力感,无时无刻不在催促着你,为了省钱,每天只吃一顿饭,不敢点餐,自己简单的做点食物就将就过一天,家人以为我还是全职工作,然后就一个人在咖啡馆里坐上一天,不断的恶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可现实还是一筹莫展,对家人的愧疚感,对自己的愧疚感,对现实的无力感都交织而来…..

看到这边的人,按部就班的生活,竟然开始羡慕了起来。

我甚至有了离开上海的想法,成为一个逃兵,给自己一个治愈伤口的理由。

曾经发誓想要成为自己羡慕的那类人,却渐行渐远,现实总会给你当头一棒。

我知道大学毕业一年的生活会非常辛苦,但是,我不知道的是,它竟这般辛苦。

甚至有时候我总是在想,为什么人来人往那么多的人,大家都是一脸幸福的模样,而自己却是这般痛苦不堪。

可是,我没有遇到像视频里那般如此温暖人心的人,反而是遇到了那些职场插刀、背后给你穿小鞋的人,可笑,真的是会有人偷偷爱你?

看完视频之后,也开始想,这世界会有人偷偷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