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夫传奇卷二 (八)苏梅的橄榄枝

第七章  谈判(2) 回顾

第八章  苏梅的橄榄枝

      这场谈判,一直从中午谈到黄昏。先前拼智商,后来变成拼体力了。李青梅还找来了纸和笔,将双方的共识写了下来,复印一式三份,双方代表黄建东和华开江都签上了大名。除了甲乙双方各留了一份,张诚作为第三方见证人,也留了一份。

      整个谈判过程,黄建东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强大气场,彻底碾压了华开江和庞飙多年积累起来的自信和自尊。在这个不可捉摸的年轻人面前,叱咤江湖多年的两人已经认识到——人是有局限的,对方武功盖世,有时谦虚有时高调,根本不按套路来,就像金庸书中的大理段公子,时不时来几下六脉神剑,以气御剑,搁谁都拦不住,手中虽没有牌,但筹码却深不可测。

      曹霸不知有什么事没有来参加谈判,身旁少了些煞气,更加输得一败涂地。

      对方加上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武铁牛,真是秀才遇见兵——根本不讲道理。最终,华府和沐林集团大出血,换回了一张保证书,在未可知的下一波风浪来临之前,井水不犯河水。

      开完会各自散去,高竿叫了两个兄弟去开赔偿清单上的法拉利和悍马。黄建东和铁牛去跟苏梅约会。

      湘江边茶楼“水月居”。傍晚。

      听着江水的轻柔拍岸声,黄建东再次见到苏梅——还有那两个像被520胶水粘着的保镖。

      苏梅亲自在泡功夫茶,她身着靛蓝牛仔裤和黑色套头衫,一副休闲打扮。

      “建东,我本来今天要回去的。但是正好有些事跟你说,所以明天再走。”苏梅看看黄建东,还有坐在旁边的那个长相凶憨的汉子——武铁牛,淡淡道。

      “恩,欧阳书记呢?回去了?”黄建东喏。

      “早走了,你知道欧阳莫言的弟弟是谁吗?”苏梅一挑眉。

      “是谁?”

      “江南省省长欧阳钦。”

      “啊,大鱼啊。”

      “欧阳省长可能要去北京继任国资会主任。”苏梅得意地说道,“这还是赵瑜探回来的消息呢!对了,金玉允给自己取了一个中文名字,叫赵瑜。”

      “啊!”黄建东脑袋轰的一下——马云芳穿越回来所说的,成真的了,金玉允真的改名叫作赵瑜了,一切在慢慢地要变成现实了。接下来,我到底什么时候娶的金玉允——哦不,赵瑜呢?这个逻辑好奇怪,想来真是让人心烦意乱。我到底还要不要去重新追一遍云芳呢?既然她不可能成为我的妻子,我该与她保持一种什么关系?有时候,先知还不如后知后觉让人轻松哩,情爱如此玄幻,怎的如此的这么的折磨人哪。

      苏梅不知黄建东在想什么,说道:“你啊什么啊?”

      “赵瑜?啥意思啊?”

      “她说‘瑜’代表‘美玉’,她从此要做一块美玉。你有意见吗?”

      “我能有啥意见......我没意见......,她应算得上是一块美玉。“

      苏梅觉得这个小细节可以过了,继续话题:“悦木决定参加南区开发区的项目,投大标,高铁站!高速铁路!”

        “是用德国高铁还是日本新干线?”

      “跟日本人学,但肯定超过新干线的速度,毕竟咱比小日本国土大得多得多,要更长距离奔跑。国内高铁技术还不成熟,是得跟德国人买,不过发展空间相当大,你想想,六百多个城市哪,要修多少公里啊,想想就沸腾。如果不出我所料,未来十年,中国高铁将飞速发展。”然后苏梅又加了一句,“我有可靠消息,现在的铁道部刘副部长,马上要转正了,他是欧阳莫言的好朋友,你懂的。”

      “如此说来,你已经很有把握了,但是,修铁路不是国企中铁建干的活吗?你们如何能参与投标?”

      “这你不懂了吧,中铁建揽下活后,他们是不会亲自做的,外包给下家,就是我们,标书都是我们做......他们只是参与竞标的那只手,我们才是大脑。”

      “明白了,你们才是曹操,他们是汉献帝。”

      “没那么夸张,都是利益共同体。高铁会先修京广线,江南省内是永安到衡州,再到莲州,这条线,投标如果中了,基本上一公里一个亿,三百多公里,你算算。”

      “啧啧,大生意。我好荣幸认识你。那我能帮你什么呢?”

      “我得成立一家安保公司,负责从竞兑标再到工程实施过程中的所有安全防护。你有没有兴趣来出任总经理呢?”苏梅诚恳地将一杯刚泡好的新茶放到黄建东面前。

      “我?安保?还总经理?”黄建东有点吓到了,这个女汉子出手不一般啊,看苏梅诚挚的眼神,又不像是开玩笑,扪心自问,对这生意自己感兴趣吗?感兴趣吗?我还要跟金......娶了赵瑜,是不是就从这里开始有交集了呢?然而,似乎远方总有一种由远及近的声音,在呼唤他,黄建东,你非池中之物,还有更伟大的事业更刺激的生活等着你,来吧,别停留,来吧,不要走......他也不知苏梅真正所图,于是委婉地开始回绝苏梅:“可是......我是朝廷的鹰犬,吃公家饭的,不能干私活啊?”

      “名誉上的就行,反正你天马行空。江南的投资环境一直不好,你有事的时候露个面,衡州的黑道不都得给点面子吗?可以叫你这位兄弟——武先生当常务副总经理嘛,平时有他看着就行,我听崇玲玲说过,铁牛哥你可信得过。”苏梅托盘而出。

      “崇玲玲你也认识?我靠,到底还有谁你不认识啊?”黄建东惊讶道。

      苏梅呵呵一笑:“不好意思,其实玲玲是我的闺蜜,圈子很小的嘛。”

      幸福来得太突然,武铁牛一下子喜呆了,怎么突然一下子来了个副总经理?苏梅夸得人真舒服,端的,还好汉,那可不就是哥哥我吗?哥一直在江湖上打打杀杀,还一直没有一个好听的名声,悦木集团如雷贯耳,能在悦木旗下混饭吃,多好的事儿啊!端的是倍儿有面子!他用焦急的眼神看着好兄弟黄建东,就像婚礼上渴望要被亲吻的新娘一样,希望他马上应承下来。

      “好好考虑下呗,你们俩兄弟,给你们年薪每人五十万。”苏梅见他们还在犹豫,继续伸展橄榄枝。

下一章 第九章 踏雪寻梅《匹夫传奇》卷二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章 伤感的除夕 回顾 第三十一章 躲不掉的拆迁 羊年正月初一,黄建东开着别克GL8,回了一趟衡州。 他打算给...
    公子韬韬阅读 227评论 2 12
  • 一个人没有了后顾之忧,才可能全力以赴 “ I've got your back help others takes...
    LoSeE阅读 48评论 0 0
  • ️#青蛙打卡#B1刘文华9月09日江西34/100 【百日目标】 1.23:00/7:00 2.【阅读7/12+运...
    Twinkle_L阅读 178评论 0 0
  • 亲爱的大叔, 我不认识你,倘若要说认识, 那也是晨跑时擦肩而过看到脆弱的你, 那也是在跑友口中得知你的状况。 亲爱...
    大树姑娘阅读 1,951评论 0 9
  • DEC. 5 文/安清儿 你感受到吗 ? 一股感动 回来的路上,我走了一条小道。在两旁并不宽敞的路上种满了互相紧...
    安清儿阅读 33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