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Ubuntu下安装Android Studio

一、所需材料

JDKAndroid-Studio & android-sdk-linux

二、安装步骤

1.下载Java JDK

需要点选“Accept License Agreement”后选取对应的版本下载,对于Ububntu下载的是xxx.tar.gz版本的,比如我下载的是“jdk-8u101-linux-x64.tar.gz”。

相信这些对于开发过Java程序的同学已经很熟悉了,不过对于初学者还是要啰嗦一下:JDK是Java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是整个java开发的核心,它包含了JAVA的运行环境,JAVA工具和JAVA基础的类库等。

总之,它是开发Java程序的必备武器,所以在安装Android Studio之前要搭建JDK环境。

Java JDK下载页面

2.下载Android Studio和Android-Sdk-Linux

将链接页面滑到最下方,选择对应版本安装即可。
按照官方的说法,SDK工具是Android SDK的一个下载组件,它包括了Android SDK的一套完整的开发和调试工具。
所以我们在初次安装Android Studio时通过这种方式获得SDK,否则安装时会弹出安装提示信息。


Android Studio 下载页面

Android-Sdk 下载页面

3. 解压安装包到相应目录

  • Android Studio和Android-Sdk一般解压到同级目录即可,建议解压缩至用户目录,类似于这样“ /home/用户目录/Applications/ ”的目录。
  • Java JDK一般解压到/opt目录下,当然解压到用户目录下也是可以的,并没有什么影响。

4.安装前更改脚本

  • 打开用户主目录下脚本文件:
    vim .bashrc
  • 在最下方插入类似下面的代码用以配置环境变量(路径要设置为自己JDK的解压路径):
export JAVA_HOME=/opt/jdk1.8.0_101
export JRE_HOME=${JAVA_HOME}/jre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JRE_HOME}/lib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export ANDROID_SDK_HOME=/home/wgh/Applications/android-sdk-linux
export ANDROID_SDK_TOOLS=$ANDROID_SDK_HOME/tools
export ANDROID_SDK_PLATFORM_TOOLS=$ANDROID_SDK_HOME/platform-tools
  • 更改完成之后需要使脚本生效,最简单的方式就是重启terminal。

5.启动Android Studio

  • 到Android Studio解压目录下的bin目录找到studio.sh,双击运行或者在命令行下./studio.sh运行:


    安装引导界面1
  • 安装类型一般选择标准方式即可:


    安装引导界面2
  • 设置验证这步直接下一步即可:


    安装引导界面3
  • 安装模拟器这步直接下一步即可:


    安装引导界面4
  • 耐心等待吧:


    安装引导界面5
  • 下载完成,点击Finish:


    安装引导界面6
  • 如果进入这个界面,那么恭喜你,至此成功完成安装:


    安装引导界面7

6.Android Studio主题设置

  • 相信很多小伙伴还是更喜欢充满科技感的黑色主题吧,那么点击右下角的Configure -> Settings,进入如下界面:


    Settings界面
  • 在右侧的UI Options中的Theme选项卡中选择Darcula即可,最后点击OK就大功告成啦!


    Darcula主题界面

感谢优秀的你跋山涉水看到了这里,不如关注下让我们永远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