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故事(二)

生活总是像水面一样平静


(1)

“婉如”美如天仙。

这是周围所有人的认可,“宛如”在上大学的时候就是公认的校花。

当初围有在她身边的男同学,都可以排成一个连了。

“宛如”如果说报数:

操场上就会想起一片男同学报数的声音,宛如已经走进宿舍里了,外面的男同学仍然在报数,到底有多少男同学在后面追逐自己?

宛如自己也不知道。

不过宛如自己非常清楚,从大一开始她就爱上了小崔,倒不是小崔这小子在追求自己,而是自己反过来再追求小崔。

我的天呐!

只要篮球场上有比赛,宛如就是最忠实的观众,并且会细心地带上一壶凉茶,还会带上一条雪白儿雪白儿的毛巾。

小崔在休息的时候,宛如就会殷勤的递上去,让周围的男同学嫉妒的都得了红眼病。

不过小崔在场上的表现确实了得。

他抬手就是三分球,沉底过人就是一阵风,如入无人之境。只要一高兴就会起跳大灌篮,就连场内外得了红眼病的男同学,都会忍不住不断的叫好。

篮球打的是太精彩了!

也不知道是哪一个动作触动了宛如的软肋,宛如就成了小崔的铁杆小迷妹。

不过周围的男同学并没有放弃她。

有几个家境十分优越的男孩子,仍然是众星捧月的围着宛如转。学校有名的富二代,张百万的儿子张铁蛋儿,就一直追随在宛如左右。

简直就像宛如的保镖一样。

有人就说:

张铁蛋儿就是宛如的大钱包儿,无论宛如走到哪里,买单的肯定都是张铁蛋儿,包括宛如赛场上孝敬小崔的凉茶,张铁蛋儿都一概买单。

张铁蛋儿也说了:

“只要宛如愿意,她就是让我去上天摘颗星星送给她,我肯定都会想办法去摘下来,烫不烫手就不知道了,反正我是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并且一再强调:

“宛如喜欢小崔是宛如的事儿,但是我喜欢宛如是我自己的事情,我不管宛如喜欢干什么?我都会无条件的支持,但是我知道自己应该去干些什么。”

在张铁蛋儿的娇宠下,宛如也是有恃无恐,并且对追捧者们颁发了女神诏书:

“小崔是我的真命天子,张铁蛋儿也算是太子党的一员干将,其他的座位以此类推,可以自觉的找好自己的位置再站好队。”

“听候本宫发落!”

这些男同学在表面上都没有什么意见,并且还互相串通着,搞一些让宛如高兴的事情。

应该都是校园里的一些小浪漫。

不过在背地里都暗中是卯足了自己的力气,假期一过、如果回到了学校,宛如寝室的床上堆着的礼品就跟小山一样,各地的特产和山珍海味那是无奇不有。不过基本都被宛如提溜到小崔家里去了,因为小崔的家就在学校的附近。

遇到了周日,宛如基本都是在小崔的家里度过的。

这一点大家伙儿也都很清楚。

很多宛如的追随者,对小崔都是恨之入骨,每次见到小崔都是扭头就走,有的还会狠狠地向地面啐上几口吐沫儿……

呸、呸呸!

不过多多少少都得找上点理由,不敢直接挑战小崔。小崔长得也是膀大腰圆,抡起摔跤打架,一般的男孩子干脆就不是个儿。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张铁蛋儿和小崔却是好朋友。隔三差五张铁蛋儿就会请小崔搓上一顿儿,理由也都非常充分。

庆祝篮球场上的胜利比较多,如果碰到了谁的生日,那就是隆重的派对了,规模都是大公司的水平。

令同学们都瞠目结舌!

没有这个实力,大家伙也就只有捧场的份了。

能够混吃混喝也不错。

最起码有那么多的荤腥,既可以拉拉馋,也可以目睹一下女神在各种晚会上的身影。

当然晚会上的主角总是小崔和宛如,不过主持人就是张铁蛋儿了。

助兴的女孩子也不少……

小兰就从来没有缺席过的女同学。

大家伙也弄不清楚小兰到底和张铁蛋儿是什么关系?只是感觉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也不一般……

张铁蛋儿说:

“小兰就是我的兄弟。”

小兰从来也没反驳过,她好像把自己浑身上下的劲儿,全都使在了小崔一个人的身上了。

酒后在舞会上,小兰就算是舞场的白雪公主了,小崔和她跳舞的次数也最多。只要宛如没有意见,整个晚上小崔几乎都是搂着小兰在舞池里旋转。因为这两个人跳舞是太合手了,看得大家伙儿也都是眼花缭乱的。小兰在小崔的手里,应该就像篮球场上的篮球一样吧?

让小崔找到了自己在篮球场上的感觉。

就连宛如都很欣赏他们在晚会上的的舞姿。

不过只要宛如一个眼色,小崔就会停止自己的一切行动,随时准备听从宛如的召唤。

这也是最让小兰无可奈何的事情。

只要是两个人跳得太投入,宛如就会轻轻的咳嗽一声。

轻盈欢快的小崔,身体马上就会变得十分的僵硬,并且会出人意料的甩开兴奋的小兰,直接去问宛如有什么吩咐。

这往往就是晚会中最尴尬的场面。

由于这种事情经常会发生,大家伙很快就见怪不怪了。遇到了这种场面,马上就有男生接手,小兰也会很自然的借坡下驴,不让自己露出尴尬失望的情绪,保持自己轻盈的舞步,并且故意笑着就像一只花一样灿烂……

在舞场上旋转的就更加的厉害了。

努力地保持着自己在晚会中的舞蹈女王的地位。

到了大四的时候,小兰的绯闻也变得满学院开放了。

到处都流传着小兰已经被富豪供养的绯闻,因为小兰已经花钱如流水了,浑身上下都是名牌,打扮的根本就不会输给宛如。

有人说:

这两个女人在搞竞赛。

因为宛如有的东西,小兰肯定也有同样的东西,无论从样式和价钱上看都是一模一样滴。

不仅是在平时的穿戴上,晚会的礼服都经常会撞衫,让宛如都难以理解。

明明是定制的礼服长裙,怎么还会撞衫呢?

不过事后一打听,设计师并不是同一个人啊……

有些事情就不好追究了。

好像只有张铁蛋儿心里有数。

(2)

眼瞅着大学就要毕业了。

同学们纷纷开始四处奔走,每个人都想找一个比较理想的工作,张铁蛋儿的生日宴会竟然没有几个人来参加,这让张铁蛋儿十分地扫兴。

张铁蛋儿当然不能理解同学们的无奈,因为他自己已经顺理成章的继承了家族的公司,一毕业就是公司的副总裁。宛如也进了这家公司做副总裁的助理,工资都是同学们的两三倍。让很多人都眼红的不行不行滴……

这也是没有什么办法的事情呃,也只能恨自己的爸爸没有努力过了。

所以自己也只能输在起跑线上了。

不过小崔早就内定了,有很多公司都抢着让小崔加盟,这就不仅仅是小崔的篮球打得好了,就小崔的身板和学历也都是一流水平。

公司的老板娘个个都是虎视眈眈。

不知道为什么?张铁蛋儿的生日宴会宛如也没有参加。

晚会虽然很冷清,但是到了跳舞的时候,小崔和小兰仍然很尽兴,没有任何人中途打扰他们,两个人都舞成了一个人。汗水湿透了他们薄薄的衣服,小兰雪白的裙子都贴在了她自己的身上,透出了一种诱人的肉色……

小崔都变得迷迷瞪瞪了。

他几乎就像平时猎取任何一个女孩子一样,快速地转悠到了别的房间里。在这里小崔就像到了自己的家里一样,因为四年来他也经常在张铁蛋儿的家里过夜,张铁蛋儿甚至给他准备了单独的房间。

他们两个可是纯粹的铁哥们儿。

小崔和小兰根本不用多说什么,几乎就是心有灵犀,还没等转到床前就已经一丝不挂了。接下来就像干柴烈火一样,让小崔尝到了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在不知不觉之间就已经是三进宫了。

小崔感觉自己有生以来,头一次变得如此生猛!

小兰的柔媚娇羞的表演也是淋漓尽致,让小崔已经欲罢不能了。

张铁蛋儿生日宴会的晚上,小崔和小兰就变成了失踪的人,他们直接就睡在了小崔的这间房间里……

小崔事后回忆说;

“我干脆就下不了床了,小兰就像一条蛇一样缠在我的身上,我根本就没有力量挣脱。”

“第二天自己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

不过小兰却不是这么说的,这个女孩好像有点后悔了,仿佛是受到了什么伤害一样,干脆就离着小崔远远的,就像不认识小崔一样。

所有的同学都能证明这一点。

毕业之后,同学们都以为小崔和宛如理所当然地会结婚了。

但是还是有人爆出了猛料:

小崔和小兰好像已经定下了婚约。

校花“宛如”好像已经嫁给了张铁蛋儿,这让所有的人都大跌眼镜。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自己如果坚持地再努力一下,没准儿也能抱着美人归了呀……

所有的宛如追随者,都觉得自己痛失了一次机会。参加宛如婚礼的男同学,基本都喝醉了,有的人在婚礼上就哭出了声音。

不过小崔和小兰干脆就没有参加婚礼,一年以后他们就奉子结婚了。

这时候同学们才发现,小兰才是笑到最后的那个人啊。

参加婚礼的学妹们,也同样都是喝多了,都簇拥着小兰,让她介绍自己拿下男神的经历和经验。

小兰只是笑、什么都没说,不过有的女孩子替她说出口了:

防灾、防火、防闺蜜!

男人和女人之间还不就是那么点事儿吗?同样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让很多女孩子都是痛心疾首。

大家伙都清楚小兰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一个女人,纷纷在心里觉得自己的男神有些不值。

小兰就是一个大骗子。她们说。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小崔就像一只无辜的羔羊,落入了饿狼之口。人家愿意怎么吞咽?也就是人家自己的事情了。

很多女孩子都觉得自己太善良,其实当初自己也可以变成恶狼,都觉得自己应该不照小兰差哪儿去……

差得就是太温柔善良了……

想怀孕也不是没机会呀!

很多同小崔有过一夜情的女人,一边回忆着当初的浪漫,一边在痛苦地啄磨:

为什么自己就没想到奉子结婚这一简单的计策呢?

如果自己当初聪明一点,没准儿就是小崔的夫人了。

哪还轮得上这个骚货?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敬请关注作者的主页,一周一更新后续会更精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我记事儿起,“老实”这个形容词就伴随着我。 小时候,邻居大娘经常来我家串门跟我爸妈拉家常,我也没啥事干,就在旁边...
    宋少侠阅读 1,810评论 0 0
  • (1) 小兰有点兴奋。 下班后别忘了早点回家。小崔说。 今天应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有重要的事情对你说。小崔的语气...
    树伟阅读 368评论 4 16
  • 没有冲突的婚姻,几乎同没有危机的国家一样难以想象。 ——莫...
    蓝雅飘奕阅读 647评论 1 3
  •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王洋即将大学毕业了,他读的是教育学专业,励志要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王洋的...
    自由的蜗牛阅读 291评论 1 21
  • 人生有太多的意料之外,正当大家都快对老处无望之时,意想不到的惊喜又降临到老处的生命里。 老处的第一个女人走了之后,...
    苏随心阅读 683评论 7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