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岁老人去世,十二个人抬不动棺材,死后托梦,才平安下葬

村子里有一个祠堂,祠堂里供奉着一老头,为什么会供奉一老头呢?

早些年,村子里九十九岁高龄的牛老汉没能熬过这个坎,他去世那天天降大雪,这牛老汉在村里是位德高望重的老人,村里的村长喝书记都十分敬重他,村里谁家要是有个红白喜事,都叫他过去主事。

牛老汉这一辈子都再忙活,不单单为自己,还是为了村里人,村里有条路都是他用自己攒下的棺材本修的,每年地里种的菜,留下自己够吃的那份,剩下的就分给村子里有困难的人家。

牛老汉去世了,这不光是他自己家的事,也是整个村子的事,村里人一致决定要风风光光的送他走,所有的花销都有村里出,并且要把牛老汉的牌位放进村里的祠堂,让后人祭拜他。

村里人把一切安排好以后,全村的人都穿上丧服,挨个在牛老汉的棺材前面磕头。吃过酒席后各自先回家了,留下亲属们守灵。

等到夜深,牛家大儿子正给牛老汉烧纸呢,嘴里说道:“爸,到了那边可别省着钱不花,全村人给你送了这么多钱,您该花就花。”说着说着,眼泪就下来了,想起老爷子在世的时候日子过得清苦。

几个小孙子跪在棺材钱流着泪,牛家老大过了一会儿,有了一丝倦意。说到底也是马上70岁的人了,确实有些熬不住了。叮嘱了几个小辈继续烧纸,自己就回屋去歇息一会儿。

几个小辈就呆在那继续烧纸。突然,传来“呱呱”的叫声,好像是乌鸦。

哎,突然间棺材里传出一声叹息。灵堂里好像突然就变冷了,几个小辈都瞪大了眼睛先互相看了一眼,然后不约而同的朝棺材看去。

哎,又一声,几个小辈吓得撒丫子就往外面跑,嘴里喊道诈尸啦,诈尸啦!

牛家老大正在屋里休息,听到诈尸,一下子被惊醒了,赶忙朝外跑。到了院里,看见几个小辈躲得棺材远远的,一个个瞪大眼睛盯着棺材。

牛家老大走过去,仔细检查了下棺材,并没有发现四枚问题,于是道:“瞎叫唤什么?别没事自己吓唬自己。”说完自己又开始给火盆里扔纸钱。

刚烧了一会儿,结果棺材里就传出一声叹息。这下牛家老大听得真真切切,心想莫非老爷子真要诈尸,自己活了60多年了,可没碰上过这种事。

这要是真诈尸了,不就坏了老爷子积攒了一辈子的好名声吗,他把纸钱一扔就跪在棺材前,一边给老爷子磕头一边说:“您活着的时候不容易,没少受苦,您这虽然走了,在那边要好好过,这都算您的子孙,您可别吓坏了他们。”

说完就接着给老爷子烧纸,之后叹息声就再也没出现。

牛家老大也不敢自己进屋了,就在灵堂里找了把椅子,靠着椅子就睡着了。

等到再睁眼的时候,他看见死去的老爹正在自己面前,老爷子说道:“儿子,我这辈子不求什么,今天父老乡亲都过来送我最后一程,我心里很欣慰,你记得多谢谢大家,这份恩情我是没机会报了,你以后要是碰到乡亲们需要帮忙的,就搭把手”。说完一转身就不见了,跟着牛家老大就醒了,这才知道刚刚是老爷子托梦呢。

到了老爷子出殡那天,村里找了十二个人精壮的小伙子给老爷子抬棺。全村人一路送,场面壮观。

可是快到牛家祖坟的时候,抬棺材的十二个小伙子突然发现棺材出奇的沉,越来越沉,十几个人抬不动,走也走不动。

棺材停了,后面跟着送行的也只好停了下来。几个儿女子孙跪在棺材前,嘴里说道,家里的事情不用操心,您就入土为安吧。

不管他们怎么哭,磕头,棺材就是抬不动。村里的老人找到牛家老大问他:“你爹去世前有没有什么交待还没完成?”

牛家老大一下子想起老爷子的梦,忙道:“爸,您就好好走吧,您交待的事情,我记住了,以后咱家的子孙都会帮着村里需要帮助的人”。

牛家老大的话刚说完,抬棺的小伙子就觉得身上一轻,抬起棺材就进了祖坟,刚刚安葬好牛老汉,结果就下起了大雨,村里人都说是老天爷也感动的哭了。

从那以后牛家不管村里谁家有困难,都积极的去帮忙,也不要任何报酬,最多就吃顿饭,一直到现在也是如此,牛家的后人也因此得了福报,生活越来越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 Django是python web开发框架中十分优秀的一款,也是使用量比较大的一个,和flask 的使用量差...
    星缘邢阅读 249评论 0 3
  • 我已记不清去过西江苗寨有多少次,有时是陪着亲戚朋友,有时也带着家人,也有时候是陪同外地来的客人。凯里很多人都厌...
    贵州三槐阅读 283评论 0 1
  • 遇见你之前,我想我一直过着一个得过且过的日子 那时候我也偶尔幻想,未来的另一半会是个什么样 在下一个粗人跌跌撞撞,...
    姚姚姚姚老师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