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那个叫刘巧珍的女人,你好傻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挑一个人静的夜晚,翻阅路遥的《人生》,看着书中人物之间感情纠葛,看着命运造化弄人的玩笑,看着那一个个为爱喜悦,憧憬,甜蜜,痛苦,失望。

阅后,轻轻合上此书,复杂之情难以言表,打开窗望着静谧的夜空发呆,然后幻想着自己是位命运老人,幻想着自己能够改变那个傻女人的命运。

她叫刘巧珍,一个朴实,单纯,可爱的农村女孩,一个天真,温柔,纯洁的少女。

她却是个痴情的女人,一生只爱一人。

可她的爱让人心疼,让人惋惜,让人为之动容和潸然泪下。

02

痴情的姑娘为了让心爱的男人喜欢,任何勇气都能鼓起来,她根本不管世人的讥笑,她为了加林的爱情什么都可以忍受。

她为了他,可以忍受世俗的眼光和讥笑,用不熟练的手拿起牙刷,整个牙床被生生的磨出了鲜血。

她为了他,可以不管旁人的闲言碎语和父亲的谩骂毒打,依然每天都会在那颗杜莉树下等待他的到来。

她为了他,可以用自己在田地了辛辛苦苦半年的积蓄,为的是让他在城里吃好,穿好,补好身体,怕他吃苦受累,用为数不多的钱买了一双篮球鞋,而她自己脚下的那双早已破烂不堪。

她为了他,在他失意的时候,在众人都谴责他没良心的时候,她一下跪在了大姐面前。

央求二姐“你不要这样对待加林,不管怎样,我心疼他,你要是这样整治加林就等于拿刀子捅我的心啊。”

世上又有多少女子像你一样傻傻的爱一个人,为自己心爱的人甘愿付出一切,红尘之中,又有多少人如你一样痴情。

人人都说女人不要太痴情,太痴情既伤身又伤心。

可为何你是痴心难改,为何每到夜深人静,你总是会有片片的忧伤散落一地,抬头看到的是曲终人散尽,低头看到的是满地支离破碎

你的爱,让人心疼。

02

伤了一个痴情的姑娘,你于心何忍,你知道她的心很脆弱,你知道她如此深爱着你。就算受伤,她也要一个人默默承受,不让你看到。

众人说她瘦了许多,能不瘦吗?

她很难再睡一个熟觉,每天夜半更深,在被窝里偷偷的哭,哭她的不幸,苦命,那个被埋葬的爱情。

她恨自己没有文化,恨自己目光短浅,更恨自己那不般配的爱情。

可她始终没有恨你的抛弃,负情。她知道你有更好的未来,有更好的人可以选择,她知道你不想一辈子待在农村。

所以她选择了放手,祝福你,叮嘱你在城里不要太辛苦。

傻姑娘,受伤的是你,忍心抛弃的人是他,你却笑着祝福他幸福。

03

现在梦做完了,她为他哭过,笑过,做过无数次关于他的梦,可痴情的姑娘这一生忘不了的还是他,心里有一角永远存放着那些美好的回忆。

她出嫁的那天,放不下的还是他,在经过加林家时,经过那个充满欢笑和甜蜜的回忆处。

她撩起盖头上的一角,她又慢慢地放下,重新蒙住了脸,泪水再一次从她的眼睛里涌了出来。

她看见加林家的敛畔,她曾多次张望过,她看见河对面一颗杜莉树,就在那树下,在那一片绿色的谷子里,他们曾躺在一起,抱过,亲过。

现在就此别过吧,和过去的一切别过吧。

是的,她决说不出十四种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复合能源,她也只知道农村水井修了,猪了下了多少崽。

她只懂狗皮貂子暖和,她不识几个字,没上过学,一辈子也只能待在农村。

但有她着金子般的心,认一人直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只要你不舍不弃,她便生死相依。

04

如果你遇到一个像刘巧珍一样的女人,请好好珍惜,因为有些人错过了就是过了,这辈子再也找不回来了。

请别辜负那个一直深爱着你的人,尽管她有很多缺点,尽管看起来她与你并不般配,可你知道她有一个很大的优点,那就是她会爱你一辈子,处处维护着你。

也许你会遇到一个傻女人,傻到把自己最好的青春都给你,把最好的都拿出来,毫无保留的爱你。

你难过,她会难过,你开心,她会笑的比谁都幸福,你烦恼,她会用尽一切办法给你解忧。

如果遇到了,你也深爱着她,那么恭喜你,好好珍惜,不要等到失去以后才后悔莫及。

也希望你也能说出钱老对杨绛说的那句话“从此以后,只有死别,没有生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概一年多以前,我有个很要好的高中同学跟我问给孩子英语启蒙的事情。他问要磨耳朵,多看一些孩子爱看的动画片就行了对吗...
    米羊Mommy阅读 1,510评论 3 8
  • 爱人 很想你 你最萌最帅最可爱 满心念念都是这样 就是喜欢你 嗯 很想你 嗯 其实很爱你 爱你❤ 其实 我没想过我...
    俗了风阅读 220评论 2 1
  • 晒太阳、赏雪、说悄悄话,幸福猫生。
    木己杞阅读 191评论 0 0
  • 语法 效果实现 欢迎使用马克飞象 ————一号字体 欢迎使用马克飞象 ————二号字体 (k个#表示k号字体) ...
    hw_zhu阅读 5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