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变成了励志的模样

两年前,我还是一个微胖的妈妈,穿着淘宝上买来的廉价衣服,每天挤地铁去上班。然而,这一切在去年发生了变化:

我删除掉了淘宝和京东app,不再为了讨便宜货经常买买买,开始注重衣服的品质;

我不再用大宝和郁美净,关注皮肤健康管理,经常被人叫做美丽辣妈;

我搬到了学区房,上班路程3公里以内,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体重终于回到了怀孕之前;

甚至越来越多的朋友说我是他们身边最励志的超能量妈妈,能带好两娃,做好专业工作,还能做斜杠青年。。。

虽然我知道这里面有恭维的话,但是心情还是会忍不住好起来,想把自己的经历分享给需要的人:

1.我终于舍得为自己花钱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以前的我在家人和朋友眼里是个抠门的人,月薪一万的时候还在上大学的妹妹就说我如果是你,一定会每月拿出1000块钱给自己买衣服,你怎么连100块钱一件的衣服都不舍得买呢。

那时候我在做什么呢,热衷于上淘宝和各种团购网站,抢便宜的衣服和生活用品。然而如果家人有事却是毫不犹豫的现金支持,逢年过节想着父母,弟弟妹妹,公婆,还有老公的外甥,不能亏了每个人单单亏了我自己,衣柜里永远是那些摆不上台面的衣服。

当大宝出生后,我升级为孩奴,变身为购物狂,一年变成京东钻牌会员,买买买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孩子不会走路就买好了自行车滑板车,连餐桌椅都买了两个,玩具更是不计其数。可是对待我自己,还是和原来一样,夏天的T恤都是大红门早市上批发的,十块钱一件那种。反正那个时候胖,从没想过自己的形象。

好在我有一个舍得为我花钱的先生,他经常建议我去商场买贵一点的衣服,我不舍得买的护肤品他每次出差就从国外带回来一批。渐渐的发现,那些有质感的价格贵的衣服是我穿的次数最多,好多年也不会过时似的。而那些高档的化妆品确实补水效果更好,春天脸上不过敏不爆皮了。

我开始思考自己过去的生活方式,看似节俭,其实买了好多廉价的物品,尤其是准备搬家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太多没用的东西,过期的洗护用品,没剪吊牌的衣服等。其实我们每个人需要的并没自己想象的那么多,幸福的生活不应该是物质囤积起来的,也许我真的需要改变了。

于是,我不再网购,上班空闲的时间就多看书,不再浏览购物网站;只买真正用的上的东西,不再考虑价格,只考虑是否必须品,是否真的喜欢;需要添置衣服时全部在商场搞定,试穿合适好看真的喜欢就买,不去网上比价,也不想着满减凑单用券运费等。我的生活变的简单了,家庭消费反而下降了,年底的淘宝消费排名下降了好多好多,时间好像也多了起来,可以更好的陪孩子看书,或者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课件。

看似消费升级了,花费多了,但是穿的衣服得体了,皮肤状态好了,心情也越来越好,好运总是不期而遇,各种收入也提高了。原来舍得为自己花钱的感觉这么美好,我要继续下去!

2.我要当美妈

这半年来,没有刻意锻炼,没有节食,只是坚持每天骑共享单车上下班,我瘦了十几斤,离好女不过百还差一点点,然而,我却成了朋友和同事眼中的苗条辣妈。我知道,自己的体重确实回到7年前还没怀老大的时候,并且已经养成了5公里以内骑自行车的好习惯,气色也越来越好了,身体素质也提高了,体重如何变化我也不再关注了,因为我自信好体型会保持下去。

@图片来源于网络

同时,素颜了30多年的我终于开始注重皮肤管理了,给自己办了美容卡,开始学会画淡妆了,知道了什么是隔离,CC,也坚持用防晒霜了。并且第一次购买彩妆就坚持大品牌热卖品了,不再想着从网上买便宜货了。每一次和多年不见的朋友见面都感叹我变化大,是啊,当年那个农村出来的土妞要立志当美妈了。

忍不住感叹,我的经历貌似真是应了那句“我奋斗了十年,只是为了能和你在一起喝杯咖啡”。兜兜转转这么多年,我才逐渐有了物质上的安全感,可以心安理得的给自己花钱,不再考虑别人,不再一味想着节俭;我才逐渐开始关注女孩子早该重视的容颜。其实不是像朋友们认为的我变成了励志的模样,是我一直在努力缩短与他们的差距,一不小心用力过了,多年来自律,上进,不断在专业上提高,突然有一天开始在颜值上提高自己,自恋一下那就是学霸加辣妈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