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斗将军(3)

上一章

昔梦醒过来的时候,不在阴暗潮湿的地牢里,也不在富丽堂皇的宫殿里,在长街另一端的小巷里。不远处有小贩在卖煎包、烧饼、锅贴,还有人在卖菜,有三家肉摊,旁边有磨刀店,更远处有个草棚,系着几匹马,有三四个人正在喂饲料。

还有人在卖甜糕、甘蔗、麻薯,甚至陀螺、布玩偶、风筝、冰糖葫芦。

街上总有市集,市集总有卖东西的小贩,这都很常见,毫无稀奇之处。稀奇的是这些小贩和这些事物不该出现在雨天。昔梦的伤没完全恢复,走的很慢,天色昏暗,雨势灰暗,他的衣襟已经被雨水浸湿。他走到街口发现了这些小贩,脸色终于变了。

市集和小贩很正常,然而这些小贩只当是没有下雨,而且,他们的摊子各不相同,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没有顾客。

没人愿意淋雨,即使是小贩们也一样,这些小贩摊位前没有顾客,衣衫早已被雨水淋湿,还在原地未曾离去,所有的商贩都是为了有人光顾,不管是什么小贩,这些人冒雨也不动半步,只能说是为了一个特别的“顾客”。

昔梦缓缓转身望了一眼小巷,又转了回来,那是一条死路,他摇头,苦笑,叹息,又抬头望去。高楼,楼上有窗,窗前有月,月下无花。月光从窗外照进来,照在一个贵介公子身上,他身边不但有美酒,还有美人。夜深人静,人也该醉了,可是那贵介公子脸上的表情却很忧伤,眉头也没有舒展开来。

昔梦的视线缓缓转动,终于和那贵介公子对望,本来昔梦一直还算镇静,只望了那贵介公子一眼,他就脸色大变,瞳孔也因痛苦而收缩,还有一丝控制不住的颤栗。那公子到底是谁?和昔梦有什么关系?昔梦低首,左手迅速在腰间一按,顿时神情萎顿。他的兵器不知何时已经不见踪影。

长安城很繁华,所以官差盘查的也很严,他的兵器用厚厚的布帛包裹着,主要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来长安闯荡不是为了惹祸上身,所以一直很小心的保管他的兵器,谁知如今已经不见了。

那高楼上的贵介公子这时候却望向昔梦,端着酒杯笑了,虽然笑了可他的眼神里却充满着冷漠,他明明坐在桌边,却像在天空之上俯瞰大地。

美人问了一句:“言公子因何发笑?”只见这贵介公子挥了挥手,就让她退下了。他端着酒杯自言自语道:“你是一颗很好用的棋子,然而,是不是弃子就要看你能不能活过今天了。”他饮了一口酒,又自言自语说道:“有意思,没有他的情报,我的摄魂大法居然对他丝毫不起作用,看来可以试着用一用他。”他放下酒杯,雪白的衣袖一挥,也不知从什么地方就掏出一个布帛包裹着的兵器。

昔梦想了想兵器可能落在什么地方,可是毫无头绪,他深深呼出一口气,身形一晃,掠上高楼,和那贵介公子只有不到七尺的距离,然后他站定,施礼,眼神就定住了,只因他看到了自己的兵器,一直在找寻的兵器,就放在桌上。

他还未开口询问,那贵介公子就说话了,背对着他说的。:“你可知这是什么酒 ?”“不知 ”“你可知这是谁的地方? ”“不知 ” “你可知市集里的小贩们都隶属于谁?” “不知”

贵介公子轻轻抬手,“这些其实都不重要,我只想知道你准备怎么报恩。你欠我一条命,就必须得付出你可以为我付出的一切,别告诉我你至今仍未考虑过这个问题,也别轻易给我一个毫无意义的答案。”

昔梦深深吸了一口气,才缓缓呼出去,手心里满是汗水,鬓角的汗珠顺着他轮廓分明如雕刻的脸一寸一寸滴落,这贵介公子背对着他,他完全可以出手,可就在他准备动手的那一瞬间,发生了变化,令他无论如何都意想不到的变化。

阳看山近来一直都很累,也很疲倦,这种情况让他的同僚们不堪忍受,当然不是因为大理寺本来就事务繁杂,而是阳看山疯了一样的审问所有和阴墨成有关联的人,不眠不休整整十五日,有些刑具已经再也无法动用了。

如果仅仅只是这样而已,在大理寺当差的也不会觉得难以忍受,长年累月和各种各样的犯人打交道,精神状态早已麻木了。最令人厌恶的只有一件事,阳看山派了他所有的下属打探消息,本来这也是为了更快找出杀死阴墨成的凶手,大家也都支持。

然而,大理寺里和阴墨成关系最密切的人只有阳看山,他心急如焚,他的方式也就没有了控制,他的下属没有什么特别的任务,形影不离的跟着所有阳看山怀疑的人,一旦发现任何蛛丝马迹,格杀勿论,而这些人都是他的同僚,他的战友,也就是“自己人”。

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阳看山已经不加审问就处死不下数百名大理寺官员,从大理寺正到主簿无一幸免,有不少人上血书弹劾阳看山,说他罔顾事实,目无王法,以查案之名排除异己,滥杀无辜。可这些杀戮不但没有停止,而且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众怒难犯,六扇门刑总重伤未愈也被叫去大明宫,领了口谕:对阳看山永不录用,刺面流徙三千里。

大理寺的人都觉得这麻烦解决了,可是,但凡能轻易解决掉的事情就称不上麻烦,刑部派一等杀手抓捕阳看山,结果一去不回,阳看山自此下落不明,大理寺卿与刑部尚书均死在自家后院,朝廷的大臣们人人自危。

六扇门暂时没有把握找到阳看山,就发了海捕文书,以便将他捉拿归案。而这一切只是刚刚开始,神诛阁和江南霹雳堂联手,踏月楼更加难熬,为了防止刹那落在他们手里,踏月楼楼主决定用反间计,于是昔梦成为了最佳人选。留新故意让他救自己,也故意让孟醒看见,就是为了让神诛阁相信昔梦和踏月楼有关系,之后劫狱也是如此。

神诛阁阁主生性多疑,从大狱夺回昔梦,救了他的命,以为可以从他身上知道刹那的消息,却没有发现这一切都只是为他布置好的局,昔梦的情报的确没有,只不过,这也是安排好了的,踏月楼的军师算定了神诛阁阁主要试昔梦的武功如何,所以派了集市上的小贩,那是一支精锐,这样,就可以把昔梦送进他们的帮会里,剩下的就是等昔梦崭露锋芒,这是急不得的,虽然留给所有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昆仑绝顶,大光明境,寒风凛冽如刀,却从未拂动那身着紫衣的长发男子,他正捧着一卷古籍研读,破空之声大作。

白绫如雪,铺天盖地扑来,古树皆化为齑粉,他轻轻叹息,手指微微一点,停顿,所有的动作都停止了,只见一白纱遮面的女子在他身后五步,手里的匕首对准了他。“虞曌,你的心思不纯,匕首不是这么用的,就凭你现在的功力,五年以后再下山吧,唐门近些年来颓势尽显,可也不是毫无还手之力,若你去报仇,没人替你收尸。前天收到消息,唐天许被大理寺抓了,衣襟内侧还绣了一句词:父老长安今余几。哼!”

他冷哼一声,翻了一页书,缓缓道:“后死无仇可雪?螳臂当车,你去一趟,摘下他的头,挂在大理寺门口。”女子听命退下,他又翻了一页书,手指微动,方圆百里之内,飞鸟尽,草凝冰,古树皆裂,生机绝灭,大地冰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885评论 0 18
  • 诱因对于“软”的偏爱,我已经到了无法回头的地步。基于我对自身优势的分析和对未来高科技行业发展的预测,我相信未来一定...
    zhaoyu775885阅读 82评论 0 0
  • 1. 小可爱,我回来啦。 叮的一声清脆,我看向手机屏幕,竟然是林菲发的微信消息,心中不禁一阵欣喜。可这家伙,明明说...
    杉遥阅读 655评论 0 1
  • 01. 凌晨时刻的虹桥火车站,依旧是一番人头攒动的景象,毕竟这是春运。有背着孩子四处张望的,有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取火...
    文艺青年研究所阅读 186评论 0 0
  • csdcsdcdcd vdvdvdvd vdvdvdvd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v...
    Mr_simple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