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体】青春校园情之天堂少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女肖梦,哼着时下最流行的歌,蹦蹦蹦跳跳的来到江波的宿舍门口,轻轻的敲敲门。)

江波:请……(还没有说完,门就已经开了)

肖梦:(开心的喊了一声:)江老师!(皱眉,不高兴的样子)江老师,吸烟有害健康,您不知道啊!(埋怨)还为人师表呢,害不害臊。

江波:(十分尴尬,掐灭烟头)你……你这孩子,进来也不敲门。

肖梦:(理直气壮)我敲了!

江波:(无奈)女人啊,永远都是不讲理的动物。

肖梦:(故意扮天真)我很讲理的,江老师。(调皮的一笑)

江波:少跟我贫嘴,说,放了学不回家,来我宿舍做什么?(假意严肃)

肖梦:江老师,您的记性真差,明明是你叫我来的,还来问我,真是的。

江波:(思考会儿)我?有吗?(不大相信)

肖梦:(情绪低落)我的歌词,您不是说要我放了学交给你的,这么快就忘了。

江波:(恍然大悟)喔——是这事啊!……(细细一想)不对,肖梦啊肖梦,你很会找事啊!我是说过放了学交给我,可你看看现在几点了,太阳都回家睡觉了。

肖梦:(强词夺理)对呀,江老师您又没说放学后几点,现在不还属于放学后的范畴吗!(特意将放学后三个字说的特别重)

江波:强词夺理。(狠狠拿过歌词纸张)好了,东西我拿到了,你可以回去了。

(几声向前的脚步)

肖梦:(嬉皮笑脸)江老师,反正来都来了,我能多待一会儿吗?您不是说要为我谱曲吗,我想看看你是怎么做的。

江波:(生气)胡闹,你看看,九点多了,你现在的任务是,好好学习,用饱满的姿态去迎接明年的高考。

肖梦:(不依不饶)江老师,明天就是星期天了。

江波:真不明白,现在的家长都是怎么当的。

肖梦:(立马接上)报告老师,今天爸妈都不在家。

江波:(更气)所以你就更加放肆了?肖梦啊肖梦,身为班长,就该以身作则,树立起良好的榜样。

肖梦:唉!(轻轻叹了口气)榜样的力量如一粒尘埃,被风轻轻一吹,找都找不到,顶个屁用。

江波:(思考一两秒)等等,我怎么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又思考一两秒)肖梦,我好像是你的班主任吧?

肖梦:(点头)嗯,如假包换。

江波:既然这样,(突然提高声音)那你怎么可以这样和老师说话,没有一点学生的样子。

肖梦:(不恼,反笑)呵呵,江老师,我是来请教问题的呀!

江波:你爸妈不在家,所以你就可以放肆,不把老师放在眼里了?

肖梦:没有的事,老师您多虑了。我就想看看老师是怎么谱曲的。

江波:谱曲?我差点忘了,你以为花个把小时,就能谱个曲出来?

肖梦:(一脸委屈)老师,您答应过,送我一首歌的。下个礼拜就是我生日了,您答应送我的。

江波:(尴尬)原来……原来是这样啊!

肖梦:老师,原来您全忘了。(欲哭无泪的样子)

江波:好好好,老师先看看你写的词。

(翻阅纸张声,拨弄两下吉他)

(断断续续的吉他响了几秒后,突然停了)

江波:肖梦,你……你干什么呢,快放开我。

肖梦:我不放,老师,就让我好好搂着你吧!江老师……我喜欢你!

江波:(紧张,并且一把推开)肖梦,你发什么神经呢!我是老师,你是学生,怎么可以喜欢我。

肖梦:(不甘心)为什么不可以?你又没有结婚,我又没有嫁人。况且……况且我都十七了,年龄不是问题的。

江波:你……你怎么就不明白呢!你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把书念好,争取明年考个好大学。

肖梦:(继续不甘心)我的书念的很好,年年三好生,您还不满意吗,江老师。我都想好了,等大学毕业,我就到咱们一中来当老师,做你的同事。哼!

江波:心态,是心态问题,明白吗?

肖梦:再过一个礼拜,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江波:我不和你争这些无聊的问题,天不早了,走,我送你回家。

肖梦:不用,自己有脚。

(重重的摔门声,以及肖梦离去的脚步声)

江波:(无奈叹了口气)唉!现在的孩子都怎么了!

(打火机被打着,突然,门又被推开)

肖梦:(笑嘻嘻的:)呵呵,江老师,您答应送我一首歌的,千万不要忘了哦!

(门又被无情的关上)

江波:你……真拿你沒办法。

(此处播放背景音乐数秒)

(大街车辆驶过,喇叭鸣叫)

(少女哼着流行歌曲,在大街上走着,几秒钟后,紧急刹车声,以及少女的惨叫声)

江波:(大惊)你说什么?肖梦死了,什么时候的事?

女同学:(哭着)就在刚才,上学的路上,好多同学都看到了,肖梦她……她被车撞了,满地都是血。(哭个不停)

江波:送……医院了没?

女同学:(依然哭着)嗯!

(江波颓然坐下,心中悲凉的说:今天是你十七岁的生日啊!肖梦,我还要送你一首歌的)

旁白:一个月后,在肖梦的墓碑前,江波缓缓拿出吉他,轻轻的哼唱起歌!

(响几声吉他后,最后的背景音乐请播放1994年的《天堂里有没有车来车往》)

        2017.11.1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