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非常优质的日语播客加速你的日语学习

寻找优质的日语学习播客?

为什么浪费那么多的时间参与低质量业余的工作?

今天我为大家推荐已经被许多人证实非常优秀效果很好的日语学习播客!

听日文播客的好处

他们由热衷于语言学习的人员创造,并致力于为您提供学习所需的资源和富于想象力的课程。

毫无凝问,花时间听播客是提高听力技巧的最佳方式之一 - 这是书籍和卡片无法提供的。

随时随地、任何时间和任何地方,您可以随心所欲地聆听,在长途通勤的途中,当您在公园里慢跑或在淋浴间洗澡时。甚至晚上睡觉时,播客优质课程可以伴你耳边入眠!

在这篇文章中,我将通过一些最好的日语播客为日语学习者作参考。

1.News in Slow Japanese

News in Slow Japanese

       标题说明了一切。这个神话般的学习资源每周都有一个不同的、有趣的话题,它以缓慢,清晰和精确的日语读出。每个音节都可以轻松听到。这是一个磨练你的听力和理解能力的好方法。如果你想更有挑战性,想要把学习难度伸展一点,你可以听一个更快的版本,每个新闻故事分为慢速和快速两个音频版本。每篇文章包括三个文本方式,一个是文本包含自动起跳式翻译,一个是罗马音,另一个纯日文文本。

       该网站的主题类别主要包括电影、漫画、新闻、文化、幽默、互联网和运动。许多文章还有一个讨论主题的视频。

2.Learn Japanese Pod

Learn Japanese Pod

     “Learn Japanese Pod”是初学者需要掌握有用的日语短语和词汇的不错选择。该节目由美国人Alex主持,他还创建了网站以提高自己的语言技能,以及日本籍的Asuka,他会讲几种语言。典型的课程形式是以简短日文的对话呈现,然后用英语讲解每句对话和知识。课程的主要目的旨在说明如何使用某些单词和短语。

     课程中每个日文对话都用英文解剖,让听众彻底了解发生的事情。这是由一系列支持材料支持的,包括日语和英语会话的文本。Alex和Asuka双方互相激发对方语言讲解,他们的语调很友善,偶尔会有幽默感。到目前为止,网站上有超过100个播客,很容易让你入门!

3.Bitesize Japanese

Bitesize Japanese

                         有时候,伟大的事情会出现在小包装中。“Bitesize Japanese”通过一系列非常短的播客课程来达到这一目标。每个播客平均持续约10秒钟。他们涵盖了日本人数、日本基础、沟通技巧、约会、健康、餐饮等丰富的话题。播客附有英文和罗马音文本。是什么让“Bitesize Japanese”这么好?播客可以很快就覆盖了你的碎片时间。可以让你的碎片时间不至于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流逝,也许每次就是那么几分钟,某一天你就学会了一门外语。

      每当你在一天中有一些空闲的时刻,比如在超市排队,医生的手术或在巴士站,戴上你的耳机,然后快速进入的课程。如果你能持续听几天的话,你很快就会用很多的日语填满你的知识库。

4.Japanese Lingq

Lingq

      这是在线学习日语的极好方法。Lingq播客涵盖了一系列学习主题,如访谈、专题、有声书摘录,但大部分课程是真正的日语对话。它们包括日常兴趣的众多课题,包括时事、教育、食物和饮料。每个播客都有对应文本,但只有在您注册了一个免费的Lingq帐号后才可以使用。播客系列针对中级日语学习者,但不怕挑战的高级初学者也可以受益此播客教程。

5.The Japanese Page

The Japanese Page

      如果您是日语学习初学者,The Japanese Page是为您而设计的。它的目标是让你远离传统日文课本,并且讲真正的日常对话。迷你播客课程以英语讲解,并以日语进行简短的对话,然后用英文解释。这些课程总结了一个简短的回顾。虽然每个播客都是独立的,可以独立收听,但它们彼此建立联系。每课都从上一课中所涵盖的内容开始。每个播客都附有英文和日文的关键短语和对话。

6.Japanesepod101 

Japanesepod101

      JapanesePod101 是学习日语的最好的播客系列之一。它具有完整的基础、初级、中级和高级等日语学习者材料库。除了音频课程,还有很多视频教程。演讲内容全面清晰,学生们有充分的机会重复他们刚刚听到的内容。

      “JapanesePod101”课程许多加分之一是发音如非常清晰明确,可以让每个音节都被听到。课程除了有完整的体系外,主要是美国人和日本人主持,以英语学习日语。除了语言和对话的学习之外,他们还会偶尔讲解日本的生活方式和文化,保持课程的趣味性。这套播客课程非常有名,除了拥有播客的优点外,主要是它现在有一整套从基础到高级的课程体系,非常值得想学习真实日语对话者学习。

7.NHK World

NHK World

     使“NHK World”成为日语初学者最有吸引力选择的一部分是其播客音频课程结构的简单性。两位主持人在十分钟的课程中吸引读者参与各种场景。每个播客使用英语讲解日语单词和短语,以及它们在不同情况下的使用方式。它们还包括日本本地人所演绎的场景,每个播客的讲解相当容易理解。你不用担心你会错过每个对话句子,因为主持人会在不同情境下重复的讲解对话,会有更多的细节让你们更好的理解他们。这个课程最主要强调发音和语法。

       播客还包括互动元素,以检查您对日语的理解。总共有50节课,特色主题之一是如何要求事情,如餐厅订购和与灾难情况相关的单词。课程的文本版本以PDF格式提供。

8.Japanese Listening Advanced

Japanese Listening Advanced

      你准备好了吗?“Japanese Listening Advanced”是针对高级日语学习者。在播客中你会听到的是日本本土人以自然的速度说话,使用的口语就像和你在街上听到的语言一样。如果您在这个级别,但目前不居住或留在日本,那么播客的每日更新课程将保持您的日语语言技能。如果您发现课程对话的有任何部分困难,可以下载具有英文翻译的日语文本。

9.Survival Phrases

Survival Phrases

      如果您前往日本度假或商务旅行,并没有关于日语的基础,“Survival Phrases”可以帮助您。它就像您的日语学习SOS(国际求救信号),这套播客课程主要讲基础日语的要点,例如如何说“欢迎你”,以及如何说“谢谢”。正如网站所说,学习一点日语可以让你的路走得更长、走得更好,你通过自己的一些努力,用他们自己的语言跟他们沟通,你会给当地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这套播客是一套有趣的课程,主要是由于主持人的快节奏、友好的风格和清晰的专家讲解。

        有趣的话题,丰富多样课程难度级别,实用的词汇和真实的口语风格使日语播客成为日语学习的最棒工具。从你所处的日语水平开始,稳步持续地学习。在你学会日语之前,你就听完全由日本人设计的日语音频!你越早开始听这些播客,你就越快可以让自己快速拥有流利的日语。

    以上所有的播客课程都是以英语学习日语,推荐这些课程是希望学习日语可以通过我们除了我们传统的课本课堂方式外,以一种更偏向西方的方式学习语言,或许更有效果,当然这些播客都可以在苹果podcast 里找到,播客官网可能需要翻墙,有能力者自立之,仅做参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