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懂的美好,明天又要开幕了

我总觉得:美好的东西是不能长久持续性供给的,而我们每个人就要努力去平衡美好之间的间隔差。当然这句话从经济学角度翻译一下就是边际收入越来越少,面包还是那块面包,但是多吃两块就没有第一块的幸福感那么强了。

所以我格外迷恋体育赛事,因为没有一项体育赛事是连续365天不停歇的,它总要给运动员休息时间,也同时给每个体育迷冥想和发散的时间。

如果你仔细体会这个生活小思考,我愿意相信你可以去调整你的心态。

不过当 NBA 开幕时,我却喜欢用下面这个比喻去描述我此刻的心情:就像初中时期每周五换一次座位,你总期待能换到那位让你上学充满动力的人的旁边;或许也像异地恋时每次相见前,在火车上精神奕奕的期待,真想在凌晨三点叫醒一车的旅客们……

起来嗨呀,睡什么睡。

我相信你即使不是球迷,也会理解这种属于纯粹球迷的兴奋。

NBA 作为一个和球迷打成一片的商业文化机构,当然懂得球迷的兴奋,所以每年开幕式,总会安排一些关注度极高的比赛。

库里哈登

勇士VS火箭和骑士VS凯尔特人

先说西部这边,经过一个赛季的调整,卫冕冠军勇士的核心夺冠阵容都没有大变化,新面孔当然有啦,比如表情包最火的尼克扬同学。总体来说,对于总冠军球队来说,休赛期最大的成绩就是把核心球员留下,显然勇士完成了这一切,并且经过一个休赛期的放松和训练,勇士队新赛季还会继续给我们带来关于篮球的什么想象?

火箭队休赛季最大的收获就是拿下克里斯保罗。克里斯保罗来了,对于他和哈登都是一种双向解放。想想以前保罗在疲惫时期需要得分的时候,场上能够相信的单打队友叫做克劳福德,而现在改成了詹姆斯哈登。作为当下得分后卫的联盟第一人,詹姆斯哈登上赛季拿下了MVP级别的数据,虽然最后没有拿到MVP,但是他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克里斯保罗来了以后,哈登终于可以在进攻端有一个人去真正意义上地分担他的进攻压力,而且他可以再次回到几年前自己熟悉的无球跑动得分模式。

当然,还有中国球员周琦,这是他的第一个NBA赛季,会有怎样的发挥,常规赛具体看看。

至于我看好谁的赢球面大一些,我还是愿意选择勇士多一些,但是我觉得火箭不是没有机会,因为我很期待克里斯保罗在德安东尼体系的调教下,会散发出怎样新的光芒?

上一次在德安东尼体系下打纯粹组织后卫的天才球员叫做:史蒂夫纳什。

对了,提醒一下,明天勇士揭幕战的开始,按照惯例会把总冠军戒指颁发给勇士队球员,我感觉NBA每年都是靠这个刺激客队球员的。

再来说东部这边,骑士对阵凯尔特人。

骑士,韦德的到来,让詹韦连线再次成为可能,但是那段时间各大体育文章下面留下的情怀眼泪,让我着实觉得可能我应该属于看球比较年长的那代人了。毕竟分开的那三年,对于很多年轻球迷可能是:你们分开那年,我初三刚毕业,转眼间我上大学,你们竟然复合了。

不管你相不相信爱情,我只觉得中国教育的划分方式一下子就让人感觉过了好多年。

说回正赛,小托马斯这边上不了场,老詹能不能上场还不好说,但是按照他的脾性应该会上。杰弗森的离开,让我替这支球队捏一把汗,我觉得他在过去两个赛季扮演了球队中真正的灵魂领袖,相信大家可以回忆起杰弗森在骑士队两年很多比赛中,尤其是季后赛里是如何去鼓励年轻球员,如何去协助詹姆斯管理好这支球队,不夸张地说,当时欧文都没有这个地位。

杰弗森

德里克罗斯也来了,虽然玫瑰的球迷还会执念于他能否绽放,但是毕竟也是29岁的玫瑰了,再这么绽放也没法像当年那样把自己丢在空中打球了。期待罗斯能在小托马斯受伤这段时间打出属于自己的第二种风格巅峰,毕竟当年怎么都没有想到他会和詹姆斯成为队友,那可是只有在东部全明星上才能看到的场景啊。

此外,我有一个判断,骑士球迷大部分应该不会在开场去嘘喊如今作为客队球员的欧文,但是一旦欧文在比赛中一次次完成个人突破得分时,嘘声不会少,谩骂声不会少。

我感激你曾经给我们的贡献,但是当下是对手时,我们也会用嘘声这种方式报以最大的尊敬。

再说说凯尔特人这边:变化太大了。这着实给年轻的主教练史蒂文森又出了难题,但是史蒂文森应该可以高兴一点的是,目前手里的元素牌,至少要比几年前来到凯尔特人时好多了,当然最后能调教成什么样子,还得等待时间检验。


小托马斯和欧文互换

欧文,我理解他的选择,并且我敬佩他的这种选择,我甚至把这种选择的心理定义为一个词儿:弑父。

不是贬义,而是一种成长方式,具体的我后面专写一篇文章来讲述。

另外一个主角:戈登海沃德。他还会继续成长,而且未来三年都将是他的巅峰期,但是他的打法和詹姆斯不一样,而且我很期待他和欧文将会以一种什么样的形式共存?曾经的杜少和威少。我相信曾经在大学时期就是海沃德老师的史蒂芬森不会让我们失望。

这么简单说吧,海沃德和欧文,就是这两年猛龙里洛瑞和德罗赞的升级版。不过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想要再本赛季去挑战骑士,猛龙依然是不可小视的竞争对手。

结果预判:骑士胜。

最后,我今天看到一条关于纳什的新闻有些感动,当勇士总经理明确向球队顾问纳什表明他也会获得一枚总冠军戒指,并且邀请他在赛前和球员一起领取总冠军戒指时,纳什如此回应道:

“当你在NBA中打了18个赛季,然后以顾问身份夺冠后,除了待在幕后,你感觉做什么事情都不对。我不想不尊重任何事或让谁不开心,但我不觉得自己应该出现在那里。”

你看,其实我们一直深爱的球员已经过上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生活,并且在新生活里过得非常有边界和幸福。

是的,我们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懂的美好,明天又要开幕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