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篇——值得一看的7大自学网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时候,我自己会苦于想学习,但没有资料的收集渠道,或者上培训班价格不便宜但时间不方便。里面有些网站,自己曾经用过,感觉还不错,特地去收集整理了这个干货分享给大家。

介绍多,不如大家实地去看看

网站好不好,主要看个人是否适用

单纯收集分享,不喜还请勿喷,谢谢!


01  慕课网——程序员的梦工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慕课网是垂直的互联网IT技能免费学习网站。以独家视频教程、在线编程工具、学习计划、问答社区为核心特色。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最好的互联网技术牛人,也可以通过免费的在线公开视频课程学习国内领先的互联网IT技术。是一个不错的软件,对于想学习这方面知识的小伙伴来说。不过我还没有试过,但身边有用过的小伙伴都觉得不错。


02 我要自学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百度百科解说如下:“我要自学网是由来自电脑培训学校和职业高校的老师联手创立的一个视频教学网,网站里的视频教程均由经验丰富的在职老师原创录制,同时提供各类贴心服务,让大家享受一站式的学习体验。”

个人觉得这里比较适合学各类初级项目的学员,但如果要学专业的,还是建议找对应行业的网站。需要注册会员,存在免费和收费项目。


03万门大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地查了一下,万门”是ONE-MAN的谐音,寓意是,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可以广泛利用优质的网络资源,为自己打开千万扇学习之门。网站有“语言、中学、大学”三个版块,对于要学小语种的伙伴来是不错的。而且有APP,下载在手机上听课还比较方便。

04我要素材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素材网里面的图片素材各种各样的挺多,但有些会有点过时,但是如果真的可以用上还是不错。好不好、喜不喜欢,还请自己去看看。另外还有“花瓣网”推荐,上面图片也不错。


05网易云课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网易云课堂还是比较贴合实际,涵盖实用软件、IT与互联网、外语学习、生活家居、兴趣爱好、职场技能、金融管理、考试认证、中小学、亲子教育等十余大门类。身边人推荐指数还是挺高的,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去学习。


06 中国大学Mooc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屏幕截图上的内容包括考研、心理学、外语设计、日常等各类学习。已经涵盖了我要说的话,一个大学生不错的学习网站,有兴趣去看看。毕竟“说得多不如做得多”。

07中国知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国知网,是一个超大的数据库。提供各类文献资料的查阅,包括外文,也有本科、研究生、博士的论文。大学生如果需要撰写论文,去上面找资料很方便。

不过我一般是通过学校的网络数据库,进入知网的渠道。提醒,如果还是大学在读,请好好把握学校的图书馆资源,包括网络和书籍,因为这个时期你要查阅什么资料,都是免费,即使收费也是比较低。但出了社会,就不一样了。

大学生请好好利用学校的图书馆丰富的资源

错过了会后悔!!!!!!



综上所述,我为什么要分享

你有一个苹果分给别人一半,你还有一半。

你有一门知识,教会别人,你和别人都拥有一门知识!

还是希望大家可以挑选适合自己的网站进行学习。现在是知识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太多的学习资料会让我们眼花缭乱,不注意取舍反倒会“捡了免费丢了自己”。

同时,不一定免费就是你的选择,在这个付费的时代,收费的分享或许是一种趋势,因为免费的东西总是有限的,或者存在保留。毕竟各路大神每一次的知识输出都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

来简书写了这么多文章,但很少分享过干货给大家。还希望会喜欢,如有不足,还请多多包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