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那个二十八岁的西安人

你做了一个不长不短,若不若无的梦。

然后在凌晨四点醒来。

窝在被子里抽了根烟,烟头燎了你的眉毛,你才清醒过来。

然后你赤着脚下了床,走到窗边,拉开窗帘,看着空荡荡的街。

路灯昏黄,偶尔有汽车呼啸,远处的街角有狗在叫。

旁边有椅子,你坐了下来,月光照着你的胸膛,一片惨淡。

才二十八岁,你的肌肉就已经松弛,骨头也开始松散,头发长了就剪,胡子长了又短。

喝了满满一杯已经记不清放了多久过期与否酸溜溜的果汁你才渐渐平静下来。

然后你开了灯,走到卫生间,放了水,洗了脸,接着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镜子里的你瞳孔放大,眼神散乱,胡须纠缠,眉上有了皱纹,长期的失眠让你眼神空洞,意识崩坏。

真是一个可怜的年轻人。

有人说你是恋童癖,可你只是一个单纯的喜欢可爱的小孩,你本该是一个父亲的年纪,如今虽然你空身一人,却不能允许别人的指摘。

你自己觉得你有性瘾,是一个孤独的病人,可你自己知道,似乎只有性爱才能感觉得到生命的存在,尽管你心里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朋友尽皆散去,你孤身一人,你知道这并不是你想要的存在,经常做着一些若有若无的梦,醒来之后又全然忘记。

只记得梦里经常有一个牧羊人在一棵老槐树树下朝南而坐,双手合十,远处是成群的牛羊和无边无际的天蓝。

江水流到天上,河谷倒悬,呼吸灼热,风声凛冽。

你像杀死那个长得很像你的二十八岁的西安人。

古希腊有一种死法,那些穿着亚麻布长袍的哲学家们喜欢闭气而死。

美洲的一群作家们,开始染上霍乱,在一次酣畅淋漓的性爱之后,吃一颗子弹。

印度的绝食而死,日本的自悬而亡。

那些对你而言,都难免有些痛苦,况且在你的国家,你很难找到一颗坚实的子弹和一个可以让你酣畅淋漓的女人。

这样的情况和遭遇,让你很难受,所以你又开始刮胡子。

以前三天一次,现在一天两次,早晚各一次。

那些来不及生长的胡须还未冒出头来,就被你剃刮干净,这样的感觉让你很舒服,有时候你会想如果在刮胡子的时候死去,没准能成为一件路人的笑谈,想到他们嫌弃和哂笑的嘴脸,你就能开心的笑出声来。

剃刀刮破了你的下颚,鲜血流出,顺着你的脖颈流到胸膛,你感到一丝丝的灼热和清爽,镜子里那一道缓缓而下的红线,像一条红色的千足虫,爬向你的心脏。

刮完胡子,擦洗了一遍身体,你关掉卫生间的灯然后走到客厅里。

此刻你浑身赤裸,从头顶到脚踝都洋溢着一股青春的气息。

晚风透过落地窗,在客厅里游荡,侵扰和卷袭着你的肉体,你感到周身舒畅。

地上摞着你新买的书,书架上也有,你看书看的很慢,却很喜欢买,看着厚厚的书的身边放着,你会感觉到很满足。

墙上挂着你新买的画,大胆的用色和粗旷的线条都让你神魂颠倒。

桌上摆着你和你妻子的合影,背景是一片海滩,你的手搭着她的肩膀,远方有海鸥在飞,天空很蓝。

可是后来的一天,你在你的梦里和那个牧羊人聊天时,你的妻子轻吻了一下你的额头,跟那个给你和她拍合照的人走了,再也没有回来。

想起她,你的心就开始痛,也不想就这么死的不明不白。

尽管你已经穿上了熨好的衣服,打好了领带,穿上了那双你只穿过一次的啄木鸟皮鞋,站在了窗台上。

你住在三十三层,离地九十米,身体落到地上需要九点一秒。

在空中落下的这将近十秒的时间里,你甚至可以写一封三十字的遗书。

“那些我爱过的女人,对不起。”

“那些爱过我的女人,对不起。”

“妈妈,对不起。”

“再见了,人间。”

刚好三十个字,不长不短。

这么一想,你好像就不再想她了,然后你纵身跳下,跳入被黎明撕裂的夜空。

这么一来,事情好像又有了变故,你发现今夜的月亮很圆,风却很大,它迷了你的眼睛,让你的眼泪流下。

一眨眼的功夫,你离地就只剩下了十米,你发觉你用上你积累了一生的知识才只能在你的脸皮落在地上前写出五个字。

“妈妈,对不起。”

连落款都来不及写,真可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了解前年規律,撑握淡旺季度,低于淡季平均值买入,高于旺季平均值卖出,是炒股的最佳首选。 ​​​
    3bb7cd80e538阅读 156评论 0 0
  • 自2013年11月底至今,家里置办了许多绿植,宗旨打造绿色环保家庭。回头放眼望去家里的窗台空调冰箱书橱消毒柜上,都...
    琴儿1阅读 515评论 4 3
  • 爱听爸爸说他童年的事 在太阳刚落 星儿刚起的时候 秋风凉凉 爸爸吃口饭 喝口酒 说 那时候啊 黄河还没滚到堤那边 ...
    云林风起阅读 169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