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又一部非常适合孩子看的动画电影!

本该是昨天写观后感的,拖到现在。

前天晚上,儿子又要求看《黑猫警长》。现在对儿子电视的限制,并不太严,因为他刻意很快被别的事情转移注意力,规定好时间就行。而且,确实有不少适合孩子的优秀作品,很值得看。

打开电视,发现电视猫新增了迪士尼作品板块。嗯,迪士尼的作品,还是很值得一看的!一眼就瞄到《恐龙当家》,刚参观了古生物馆,对恐龙还有印象,那就再加深一下印象吧!

恐龙会是怎样当家的呢?!

The Good DINOSAUR

图片来自网络

1

昨天抽空看了电影的简介,原来影片的主角,是雷龙,一种食草恐龙。和儿子看时,只知道是迪士尼的作品,对影片的其它情况一概不知,反倒更加兴趣盎然了。

一颗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然后画面就切换到一座雪山脚下,雷龙夫妇二人,在一片广袤的田地愉快耕种。

小恐龙宝宝破壳而出的过程,趣味性很强,每个宝宝都给父母带来了极大的惊喜。最后一个最大个的蛋,原以为会是个头最大最强壮的,被调皮的二宝敲开后,却是瘦小,孱弱,胆小的小家伙。

聚精会神观看的小朋友,可以一目了然地明白,原来恐龙宝宝是从蛋里面出来的!

小恐龙们在爸妈的爱的滋润下,健康成长。他们很快掌握了许多农耕的方式,可以帮爸妈做很多农活。

小阿洛依然瘦小,胆小,缺乏自信心,他甚至被鸡舍的鸡,追的仓皇逃离。爸爸妈妈总是鼓励他,“没关系,你会战胜恐惧,真正成长的”。

图片来自网络

2

玉米成熟了,爸爸专门建了粮仓,来防止玉米被小野人偷吃。哥哥姐姐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爸妈的脚印旁,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小阿洛也想留下属于自己成长的印记,但几次挑战,都没有成功,小阿洛有些气馁了。在爸爸的鼓励和帮助下,他只要把掉入陷阱的小野人,用木棒敲死,就算完成任务了。

善良的小阿洛,解救了被绳子紧勒的小野人。爸爸为了帮助阿洛真正战胜自己,追赶小野人,追出了他们的领地,追到了崎岖的山地。

路越来越难走,还下起了瓢泼大雨......山洪来了,爸爸努力把阿洛推向高地,自己却被洪水冲走了。

图片来自网络

3

在努力帮妈妈抢收玉米时,再次遇到偷吃玉米的小野人。阿洛愤怒地扑向小野人,他要替爸爸报仇。纠缠在一起的阿洛和小野人,双双掉入水中,被冲向很远很远的地方。

爸爸告诉阿洛,沿着河流的方向,就能找到家。

寻找家的过程,充满了艰难险阻,阿洛和小野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叫小野人小点点,小点点一路像忠实的小狗,保护着他,他也拼命护着小点点。

最后,他们找到了各自的家人,虽然不得不分离,但也是圆满结局。

图片来自网络

4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下面这段话,觉得很适合这部电影:

这个世界根本不存在“不会做”这件事,当你失去所有依靠的时候,你自然就什么都会了。——尼克

在失去所有的依靠,孤身踏上寻找家园的路途中,连鸡都惹不起的小阿洛,战胜了无数看似不可战胜的困难,真正的成长起来。

是啊,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真正不可战胜的是自己的恐惧。遇到恐惧,我们都会害怕,这是人之常情。那就勇敢面对吧!

图片来自网络

5

看到一篇影评,从剧情设计,到情节的合理与否,再到图片的处理,整部影片被批的,简直一无是处。新人新作品,总是被一些吹毛求疵者无限挑剔。

人总是要成长,没有最初的很差,怎么能够总结经验,从而成长起来?有那么详尽的痛批别人的精力,还不如干脆自己创作一部完美作品!

我不是专业的影评人员,对于我这种儿童水平的观影者,我很喜欢这部作品!恐龙当家,恐龙与人类居然还可以有这样一层独特的关系。多么新颖的创意!

关键是,孩子们可以学到很多!有关恐龙的一些知识,书本上肯定没这样详尽,甚至看完后,他们会再去搜索有关恐龙的相关知识。

小恐龙阿洛的成长,也为孩子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用故事的形式,教给孩子直面生活中的困难,很有教育意义。

强烈推荐!





并不全的经典台词:

You can't get rid of fear. It's like Mother Nature, you can't beat her or outrun her, but you can get through it. You can find out what you're made of.


有时候,你需要克服内心的恐惧,才能看见异端的美景。

Sometimes you got to get through your fear,to see the beauty on the other side。


做一些你能力以外的事。


you are me and more!

你将来会比我更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