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季风气候区故事(一)

这是我‘新书’的其中一节。

灵感来自一个人背包去泰国旅行时根据亲身经历改写的小说。

希望你能喜欢。

JC离婚后被父母‘逼婚’前往曼谷创业开青旅,宁宁第一次背包旅行来到曼谷,住进了他家,经过网上两人的互动,发生的一系列成年人事情。

宁宁:我


“有人说,他只是馋你年轻的身体,我回,我又何尝不是。”

(一)

后来一想起他,我就玩一局王者荣耀。

那三年,我几乎每天都想,因为我的鲁班七号现在显示是1500多局。我玩游戏只有一个原因——等他上线,与他一起开黑,这是我们的约定。

每天登陆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他上线了嘛,若是在线,就邀请他一起开黑。后来就养成了一个习惯:他在线嘛?玩一局,下线。

我就是那个会在爱里偷偷观望着喜欢的男孩的女孩。看他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什么动态,看他喜欢什么,今天是什么心情,吃了什么,有没有与朋友聚会。我不觉得奇怪或没出息,这是属于女孩独特的细腻。

让我们先来回忆一下这个在曼谷开青旅的杭州男人。

是的,就是那位主动为我更换男女混住房间的青旅老板。

在这里我喊他JC,还有一个名字是清汤菜叶男人。因为那晚我从曼谷某个水上市集闲逛回青旅时,坐在一楼吧台闲玩,碰上他做晚餐,我记忆中是他问我要不要也来一碗。他不喝酒,后来我才知道当时他一个人在旅馆,合伙的另一位男孩回国办事去了。可即使没有喝酒,他说的话也比我多了好几倍。我猜要么是他本身就是个话痨,要么是太久没有女人陪他畅聊,可他也没有表现出其他方面的孤寂。除了话真的多。

对了,吸烟了。至少三根。

他告诉我他32岁了,与另一个男孩刚来曼谷开青旅不久,装修青旅时被当地包工头骗了20几万,正在法院走诉讼流程,他是中国美院毕业的,青旅的墙画全部是他自己画的,我认为画的不够艺术,我没说,只是心里想;他是逃婚来到的曼谷,他离过婚,几乎把全部家当给了前妻,他是杭州人,来住青旅的客人不太文明,尤其是越南本地人与一些韩国人,为了青旅的安全,他从原先的二楼搬到了一楼大堂居住。就一个晚上,不到两小时的聊天,感觉聊完了他的前世今生。所以我说他话有点多,因为我几乎没有说什么。

后来我想,可能是他对我并不感兴趣。

我问另一位入住青旅的无锡女孩,也是一个人来曼谷旅行,她英文不行,所以拉着我要与我一起,来来回回就熟络起来。我问她老板帅不帅。她说,不帅,有点像老派。我反驳,帅,高高瘦瘦的,是我喜欢的类型。她打趣,那你去追他。

JC喜欢玩游戏,每次下楼都能看到他坐在吧台双手握着手机,但服务非常积极,只要有客人,马上会放下手机。在那之前除了小时候看邻里大哥哥们玩单机游戏,还有玩过手持的游戏机,我对网络游戏的认知几乎是零,后来回国后来到上海,为了与他的距离更近一些,我也下载了他的同款,首选玩家是鲁班七号,没有分析英雄的技能,顺手就选了,选了就没再放弃过,也不想了解其他英雄。至今玩了近1500局。

他没带我开黑过,因为当我开始玩王者荣耀时,我们的关系已经结束了,我为了能用每天对玩游戏的那一点念想,希望自己不要那么快的忘记他。

(二)

其实中间我打算过要放弃他。我们以微信互为联系方式,他回国时来过上海几次,第一次是我主动约他喝咖啡的,因为当时我在OTA工作,就用了给他做青旅经营顾问做约会理由,我们一起散步、吃饭、喝咖啡,后来他把他泰国的合伙人阿ken介绍给我认识,上海人,住在虹口足球场附近,两人看上去是非常要好的关系,以前我翻过JC的朋友圈,全看了,其中便有与阿ken一起聚会的合照,JC朋友圈与女孩子的单独合照并不多,我打趣,你与阿ken的真实关系是什么?JC只是笑笑,好像关系熟悉一些,他讲话没有一开始多了,倒是阿ken,叽里呱啦的说个不停。

阿ken比JC小了四岁,说是自己不想上班,他也知道JC的近况,就问他要不要一起去泰国搞点事业,说干就干,虽然中间出了点幺蛾子,但好在最后的结果是好的,不到两个月时间,青旅便开始正常运营起来,加上其他的生意,回本也是很快的。

阿ken埋头一边切牛排一边笑着说:“朋友们常拿我们打趣,说要不我俩凑合一起过。”指他与JC。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得完全忘记了在JC面前的形象。

“那都是开玩笑,我们都是钢铁大直男。”JC说,

“对对对,你可别误会,我可不想当千古罪人。”阿ken一边说一边用手肘碰了碰JC,又看向我。

“你们有没有因为青旅经营不善而意见不合过?”我还是有一点不好意思的,于是急忙转移话题。

“我们代购这块其实业务不冲突,做好成本控制,联系好快递,国内代发点,像这些与经营青旅也不冲突,做青旅不过是因为反正需要一个居住的地方。另外还会帮朋友公司做一些业务。”阿ken说,“这些业务线基本都是谁在国内有事谁回国,我们关系好着呢。”

“何不换成民宿,做套房或者标间,”我突然提出建议。

“这个想法不错啊,像酒店式的,也没有青旅客群复杂,更高端。”阿ken激动的附议。

看来在青旅客群这个问题上,带给过两人相同的困扰。

“我认为也可以,阿ken,回头我们过去曼谷就去选址。”JC最后补充。

一听到JC说返程曼谷,我出现了一点小失落,阿ken好像看出些什么,说,“这次我先过去,JC不急,还要留在国内一段时间,处理一些其他事情。”

听后我脸上马上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笑容正好映在对面两位大男孩的眼里。

在国内像这样的聚会并不多,阿ken大概因为急着过去曼谷打理生意,隔两天就跑去了曼谷。JC第二天回了杭州,我们用微信保持联系。

再次打开话匣子是JC问我如何在国内OTA平台上线国外民宿的事,看来阿ken这次很顺利,已经找到了曼谷的民宿选址。

我很开心JC开始主动问我民宿运营的有关工作的问题,其实他之前就与我聊起过,现在他一心只想放在泰国的生意上,因为的确挺忙的,目前只有他与阿ken两人,所有事情都需要亲自处理。现在正在打基础,这个事业搞不好,也没脸回家见爸妈。就都白费了。所以他很明确,我不想恋爱,更不提结婚。

他的态度很坚决,我们初次聊天那晚。

但现在,我发现他越来越主动了,除了会主动问我如何经营民宿,当我开始问他叔叔阿姨现在还会逼婚嘛?“逼婚”二字我是用语音,带着微微笑的声音。他说,也还是会提起,不过我也不常在家里住。

最后他问我,来过杭州嘛?

我说,没呢,我来上海快一年,还没去过。

改天我去上海,开车顺道带你过来玩玩。过了五分钟,JC发过来一段语音。

啊,我当时就差没从床上滚下来。

两分钟后,我回,好啊...

我的初恋,好像就这样有了一个好的开始。

对方是一个离过婚,比我大7岁的男人。

他开车来上海接我的那天是周六上午,正好上海下着小雨,5月的天,杭州是大雨。

“听说大雨漫步西湖很美,我想去西湖。”我坐在副驾驶,转过头对JC发问。

“可以啊,带你过去撑上伞漫步,等会你披上我后座的那件外套。”JC每次与我单独相处,性格谈吐上会更轻松自在一些。

最后,我如愿以偿的在大雨中遥看西湖断桥。杭州的大雨一阵一阵的,我靠在JC的怀里,他有时紧有时又松开,实际上我会被淋湿,除了大雨飘落的方向随风而不定,还因为JC撑伞的高度比我高出了一大截。

JC净身高182cm,我实际161cm,穿的还是平底鞋,会被淋湿也是意料之中了。我们回上海时已经是晚上9点了,本来我想坐高铁回上海的,JC硬要说开车送我回来,他去阿ken家住一晚。

JC送我上了楼。


“这个世界一定还有另一个我,在竭力弥补我曾经的遗憾。”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