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利用bugly调试程序并收集bug信息+NSLog调试

前言:---------- >学会如何调试程序bug<----------
  • 1.在开发中如何调试程序 ------------------(请看==》步骤一 至步骤 五)
  • 2.使用过哪些调试工具 ---------------------腾讯的 bugly
  • 3.程序上线后,如何收集错误信息---------(请看==》步骤 六)
  • 4.bugly演示 --------------------------------- (请看==》步骤 六)
  • 5.NSLog进行调试 --------------------------请看小结后-NSLog调试
案例分析:

步骤 一

  1. 创建一个项目,叫 "调试-01-crash".
  2. 假如,我们在这个项目中写一段错误的代码。如下:
    错误代码示例

    步骤 二
    cmd + R,运行一下,会报下面这个错误,如下图所示: (插入一个空对象在1的索引位置)
    错误解析

    步骤 三
    这时我们就会想,我们在哪里犯了错误,在哪里插入了空对象,并有到处翻bug的冲动。但是我们这时设想我们会有上百个文件,我们怎么找呢?
    -------------采用调用堆栈的方法-------------
    先执行的在下面,后执行的在上面。
    调用堆栈

    调用堆栈的详解
    首先,要看一下,调用堆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信息,比如说上图所示,
    ① 程序启动的时候调用 -[UIWindow makeKeyAndVisible]
    ====>(在往上看)
    ② viewController调用 - [viewController viewDidLoad]
    - [viewController demoCrash]
   ③ 然后看下面这个,在一个数组中试图插入一个对象
                           + [NSArray arrayWithObjects:count:]
   ④ 在看到这个              -[__NSPlaceholderarray initwithObjects:count:]  
   ⑤ 在往上看就崩溃了
    这时,我们就知道了,在 #demoCrash# 方法中出现了上面所描述的错误。
   ⑥ 分析完毕

步骤 四
找到错误,定位方法如下图所示:

找方法

定位方法

步骤 五
如果该项目,在真机上运行时,会怎么样?
** 项目会提示错误信息,调用堆栈不会显示。**
真机运行-显示结果

程序上线后,如何收集错误信息

步骤 六
这时,我们思考一个问题,任何一个程序员,在做项目的时候都有可能会出现错误,比如说程序在上架的时候很有可能,有些错误没有改掉,或者说在测试的时候没有发现,就重复上架了。这时候,当用户运行时,就会产生崩溃。
===》那我们,出现一个问题,程序上线后,我们该如何收集错误信息呢?
对与这个,我们会通常,用第三方框架,在这里我们就用,QQ的bugly进行演示。

bugly演示

步骤 七 我们用QQ扫一扫,登录一下。就会进入下面的界面。
按照下面进行操作如图所示:



注册完毕后,会让我们,下载SDK,查看产品信息。
如下所示:

下载SDK

点击后进入这个界面

看使用指南Pod集成

pod集成

pod集成完之后---> 初始化SDK
初始化SDK

然后,我们找到 APPid
1

2

3

appid 填写到工程中,如下:
代码示例

到这个时候,基本完成,我们运行一下程序。会看到下面这张图,里面什莫错误也没发现。刷新一下,也看不到崩溃日志。

原因:一般我们程序运行,发生崩溃,都会停留在下面这张图中所显示。它就是一个断点,断点停留在这里了,程序后面代码就不执行了,不执行的话,错误信息就提交不上去。

我们把程序安装到真机,运行一下,会出现闪退的现象。
在刷新一下,图上这个界面,会出现下面,找到日志,如下图:

点击错误日志后会出现如下图:

重点看这里:

通过上图我们会发现一个什莫细节呢?
我们导入了腾讯的第三方框架之后,即便我们的程序上架了,我们也可以知道这个应用程序会崩溃到哪里。

小结

1.写在第一句


细节

2.金玉良言


金玉良言
NSLog调试

步骤一
创建一个名为"NSLog"的项目工程,在创建一个PCH文件。如下图:

PCH创建

cmd + B 编译一下
假如,我们这个程序使用了两年了,我们一直用的NSLog进行的调试,突然一想,把NSLog替换掉。那我们就考虑用PCH.如下图:
1

2

3

4

5

main:我们要使NSLog打印的更漂亮可以对其进行如下图的设置:
建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