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婧15

毛德芬走到家门口掏出钥匙,毛婧才敢偷偷凑上去,叫了声“妈”,赶紧把手里的稻香村点心递到母亲面前,满脸堆笑地说:“这是孝敬您的。”

毛德芬吓了一跳,看是毛婧又立马板下脸来:“哟,您还知道回来哪!”

“这不工作忙吗?”毛婧赶紧去给毛德芬倒了杯水,从小她就知道怎么让这个不好惹的妈消气。

“忙也不能忘了老妈呀!”毛德芬接过水在沙发上坐了下来,问了问女儿什么工作让她这么久也不回家看她。

毛婧谈了谈廖臣最近分给她的新项目,早就想好了毛德芬肯定会问,而这个不错的新项目也确实能让毛婧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就说我闺女这么优秀,还能愁找不到对象?”毛德芬听完骄傲的说。

“嗨,这都哪儿跟哪儿啊?”毛婧叫道,看来毛德芬现在无论说什么都能谈到她的婚姻大事上来。

“就楼下你李阿姨,刚刚还跟我说她同学的儿子条件不错,在国企是个小领导,一月一万多吧,工资不高,但家里有两套房都在四环内,就是离过婚,问你愿不愿意见见,我说那哪儿行啊?我们黄花大闺女的,怎么能找离过婚的呢?你说是不是?”

“其实……离过婚的吧,也不是不能找,”毛婧怯怯地看着毛德芬,见她并没急眼,就顺着说下去:“毕竟我都三十三了,这岁数可不好找头婚的啦。”

“那……我再问问你李阿姨?”毛德芬一下子像是变了脸,眼睛里全是渴望。

“不不不了,不想找国企的,没前途。”

“那你想找什么样的吧?这也不成,那也不愿意,你是想急死你妈呀?”毛德芬一下子火了。

“妈您先别着急,”毛婧就怕毛德芬着急,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终于说了出来:“其实吧,我有男朋友了——也是离婚的。”

毛婧向毛德芬简单介绍了一下廖凡,着重地讲了讲他多么有能力,以及对她多么好,最后低声说:“就是离婚手续还没办下来,还有些程序没走完……”

“这可不成!”毛德芬斩钉截铁地说:“他跟你说是正办离婚呢,其实办没办你根本不知道,没准儿人家天天晚上还回家跟媳妇住一起呢!”

“那不会的……”毛婧脱口而出,却心里也有些不踏实。

“男人的话,有几句能听的?他要是离婚了,你让他把离婚证拿出来!不然说什么都是白瞎!”

“我觉得他不是这样的人……”

“你觉得?”毛德芬冷笑道,突然沉下声音来:“你和他认识多长时间了?没有……那什么吧?”

“没有,”毛婧几乎立刻就回答了。

“那就好,”毛德芬脸色轻松了下来,语调也变得轻柔了一些:“这些男人吧,都是这样,我见得可太多了,追到手之前说得天花乱坠的,玩腻了说翻脸就翻脸,你可千万不能上当受骗!”

“妈,看你说的,这世界上都没好人了?”

“有是有,就是太少,尤其男人,还离过婚的!”

“行行行,那您说我怎么办吧?跟他说算了?”毛婧赌气说。

“算了吧,离婚的男人别要,尤其这种拖拖拉拉的,你都不知道他为什么离婚,他说性格不合,实际怎么回事只有他心里最清楚!”

“行,那您就看着我变成老姑娘吧!”毛婧从不敢和毛德芬顶嘴,这次不知哪儿来的脾气,说完就把自己关进了房门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一年,阿博21岁,怀着对未来的向往准备去往南方。他走的时候麦苗正在抽穗,绿油油的一片, 就像站了一地的翡翠娃娃...
    四笔反文阅读 269评论 0 0
  • 【等金蝉】 立夏过后春已走, 金蝉脱壳夏立来! 又到一年吃蝉季, 油炸金蝉口水流!
    老X说俗诗阅读 492评论 1 1
  • 今天我们考了语文试。老师还讲了星期六的试卷。数学我们也考的试,老师还让我们改的星期五试卷。下午语文老师还让我们抄春...
    许景贺阅读 129评论 0 0
  • 在实验室的椅子上沉沉的睡去,没有以往感受到的任何不舒服。睁开眼,周围空无一人,想必是吃晚饭去了。 幼时玩伴的一条朋...
    琰言阅读 566评论 0 0
  • 傻逼是互联网诞生以来,网民群体最赖以生存的一个词。作用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攻击意见分歧者 ·反击意见分歧者 中...
    风雷余大鱼阅读 96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