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运动的报名资格 堪比北京车牌摇号

十一长假,你还在晒旅游晒美食晒自拍晒娃晒恩爱么?

你以为光晒这些就能晒出存在感么?

晒一桌螃蟹和沙滩上的大肥腿就能得到羡慕嫉妒恨?

2015年,光在朋友圈晒个跑步路线也不时髦了好么?

在计步排行榜上排名前三也无法征服女神了,

高大上们都去跑马拉松了,

你还不动起来?

随着跑步运动的持续升温,各大国内马拉松赛事的参赛名额也变的炙手可热。往往报名开始后几小时,名额就被一抢而空,更有甚者,网上报名超出预期导致马拉松报名官网瘫痪,这节奏堪比春运时的火车票了。

而国际著名的马拉松赛事参赛名额更是珍贵,例如著名的六大马拉松赛事,分别是东京、波士顿、伦敦、柏林、芝加哥和纽约,都是跑马者心目中的圣地。

这六大马拉松赛事同时有个更好听的名字叫大满贯赛事(WorldMarathonMajor),物以稀为贵,大满贯赛事向来火爆,波士顿有自己的报名成绩门槛,没有门槛的也会抽签决定,而伦敦是公益赛事,所以中签率极低,能获得参赛资格就已经是一种荣誉了。

所以,除了跑的快,你只能通过拼人品的方式才能拿到这个星球上最时髦运动的入场券。热爱马拉松的小伙伴们,如果你有计划更进一步在国际赛场上尽显风采,是时候整理装备、打点行囊,为新一年的征战未雨绸缪了。小编在此准备了世界六大马拉松赛事的详尽资料来助你一臂之力。

准备好了么,跑遍全球的伟大征程就要开始啦!

东京马拉松

作为一场始于2007的年轻赛事,东京马拉松却是亚洲唯一成为“世界六大马拉松”的赛事。而在这六大马拉松中,东京马拉松以其组织最细致、服务最完善、最安全、COSPLAY奇装异服跑者最多而闻名。

如何报名

2016年东京马拉松的报名开始於2015年的8月,抽签结果于9月或10月公布,选手通过报名时预留的电子邮箱地址收取通知。东京马拉松官方网有英文、日文、中文版本,中文版不是很详尽,网站报名可选英文版,很方便。

在预报名成功后,报名时登记的邮件地址将会收到组委会的邮件,告诉你,预报名成功后请等待10月中旬的抽奖结果。据悉,2016年东京国际马拉松赛的抽选倍率创下新高达11.3倍,全球共有30万8810人报名参加,争2万7370个参赛名额。

东京马拉松不需要医生及医院证明,但提醒你自己确认并咨询医生你有无不可参加比赛的疾病。

在比赛前2周左右,会收到组委会寄来的大信封!你神马都不需要打印啦,只要记得把这个信封里的文件带去日本就可以了,实在忘记带或者没收到的,在领取比赛装备的现场找HELP DESK吧!

提示:东京马拉松严格之处在于,必须本人持护照领取比赛装备,不允许任何情况的代领。

路线特点

东京都厅——饭田桥——皇居前——日比谷——品川——银座——日本桥——浅草雷门——筑地——丰州——东京国际展示场

东京马拉松线路起点为位于新宿的东京都政府,途经皇宫、浅草、银座,终点设在位于东京湾边的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寓意东京从过去走向未来。

官方网站:http://www.tokyo42195.org/

费用:日本选手10800日元(人民币556元),海外选手12800日元(人民币659元)

每年比赛时间:2月下旬

人数上限:36000人

预计观众:172万

波士顿马拉松

明年4月20日,波士顿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马拉松。在跑步者的心目中,创立于1897年的“波马”是许多跑者梦寐以求的殿堂。

波士顿马拉松沿袭了古老的传统,优美的原野、点对点的快速赛道、空前的现场观众,一切都体现着这个古老马拉松的魅力。除了历史最悠久,波士顿马拉松之所以能让所有跑者魂牵梦绕,和它苛刻的报名要求密不可分。世界上大多数马拉松报名可以靠排队、靠抽签先到先得,而波马必须得靠真功夫!

波士顿马拉松的参赛门槛乃世界最高,报名者要达到其年龄分段的成绩要求才获得参赛资格。如果你是跑步运动员或者热衷于跑步的话,仅“波士顿”一个词就足以诠释跑步运动的巅峰。

如何报名

2016年,第120届波士顿马拉松定于4月18日(周一)举行,而报名工作在今年的9月14日就结束了。和历届一样,2016年的波马全部报名工作将在B.A.A官方网站上进行。如果要参加2017年的马拉松,那要在明年上半年开始准备。

2016年比赛的资格赛事的举行时间不得早于2014年9月13日,也就是说你需要在这个日期之后的某个比赛中至少跑出一次达到 BQ (Boston Qualification,波士顿马拉松参赛资格)的成绩才有资格注册报名,历史成绩越好的选手的入围的可能性越大。

顺便说一下,国内的这些马拉松成绩是被波士顿马拉松认可的:厦门国际马拉松,渣打香港马拉松,大连国际马拉松,兰州国际马拉松,北京马拉松,杭州国际马拉松,上海国际马拉松,澳门国际马拉松。另外,除了波士顿认可的赛事,跑者要是在其他赛事中创造的BQ也是可以申请作为成绩证明的,只是必须给到组委会真实的成绩证书。

路线特点

波士顿马拉松的线路是世界上最古老、最难出成绩的一条经典线路,它道路起伏很大,不完全符合国际田联竞赛规则要求,是很多专业马拉松选手避之不及的线路。但这也不妨碍它成为众多马拉松爱好者毕生向往的朝圣之地。

比赛从波士顿正西方的Hopkinton出发,穿过7个小镇,最后在位于波士顿市中心的Copley广场结束。

官方网站:http://www.baa.org/races/boston-marathon.aspx

费用:美国选手175美元(人民币1086元),海外选手225美元(人民币1396元)

每年比赛时间:4月下旬

人数上限:27000人

伦敦马拉松

伦敦马拉松创办于1981年,早期伦敦马拉松曾经是历史上产生男女世界最好成绩最多的赛事,后来才被美国、德国赛事超越。

伦敦马拉松作为世界六大马拉松之一,因其沿路丰富的景点和专业性一直久誉盛名,受到美国赛事的挑战,伦马增加了化妆队伍,大大增加了欢乐气氛。

如何报名

伦敦马拉松报名周期为一年,通常是今年赛事结束的第二天开放第二年的报名,十月份宣布结果。比较可行的报名方式有以下几种,分别是抽签,慈善,年龄段精英,冠军水平选手。

2016年伦敦马拉松海外选手抽签报名将于2015年5月4日开始,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在申请开放这天在网上完成申请表格,等待十月份宣布结果,如果中签则支付报名费来保证名额。不是报名成功后交参赛费用哦,而是获得报名资格就要交钱,35英镑。

但今年的报名系统在开启与截止时间几乎是同一天,仅11小时就收到了125000份申请,六分之一的中签率让许多runner不得不抱憾等待下一次。这个时候就只能看个人运气了。

如果觉得自己拼运气不行,想靠捐款获得名额?妥妥的,目前与伦敦马拉松合作的慈善团体共有1000多个,你可以随便选一个提交捐钱申请,比如“英国儿童癌症机构”。申请费用一般在50到100英镑(500到960元左右)不等,而募款任务的金额通常为2000英镑(19000元)左右。如果你没有中签但又不甘放弃,慈善报名会是你除抽签之外的最好的选择。

年龄段精英报名:如果你之前已经以以下速度完成过全程马拉松,同样可以得到名额。

男子年龄段时间

18-40 sub 3:05    41-49 sub 3:15    50-59 sub 3:20    60-64 sub 3:45    65-69 sub 4:00  70-75 sub 5:00    76+ sub 5:30

女子年龄段时间

18-40 sub 3:45    41-49 sub 3:50

50-59 sub 4:00    60-64 sub 4:30    65-69 sub

5:00  70-75 sub 6:00    76+ sub 6.30

如果你在2014年之前以以下速度完成过全程或半程马拉松,同样可以获得入场券。

精英选手报名:

男子时间:全程sub 2:45  半程sub 1:15

女子时间:全程sub 3:15  半程sub 1:30

需要注意的是,伦敦没有任何体检要求,尽管它赛前有提示,如果比赛前你有任何不适,可以提出申请不参加此次比赛,名额保留至下一年。

路线特点

从位于伦敦西南的布莱克希思格林尼治公园出发,经过国会大厦和白金汉宫,抵达靠近圣琼斯公园的终点,沿途可以欣赏到伦敦许多著名的历史名胜。虽然路线曲折、迂回,甚至某些地方可以说狭窄,但没有山坡。

官方网站:virginmoneylondonmarathon.com

费用:抽签需35英镑(人民币333元)

每年比赛时间4月下旬

人数上限:36550人

预计观众:75万

柏林马拉松

柏林马拉松始于1974年,由于政治原因,前16届比赛的线路都在城市西半部分,直到1990年德国统一,参赛选手才得以穿过勃兰登堡门,横跨东西柏林。“世界最快赛道上的马拉松节庆”(The Marathon Festival on the fastest track in the world),是2015年第42届BMW柏林马拉松官网打出的口号。因为多次马拉松世界纪录都在柏林诞生,这一赛事也被称为“世界最快赛道”。

如何报名

2013年的柏林马拉松,4万人的名额在短短三个小时报满。从2014年开始,除了少数满足条件的特邀选手,组委会决定采用抽签的方式分配名额,报名的时间就在比赛之后的十月份。抽签未中者,仍可通过旅行社或慈善捐款补录。

有网友发帖说他在错过2014年柏林马拉松抽签报名后,接到组委会邮件,说目前只要愿意多付60欧赞助德国心脏病中心,就能获得参赛资格。唯一的麻烦是只接受德国的信用卡付款。该项特权2014年的8月22日截止。所以,对于初次尝试海外马拉松比赛的跑友来说,柏林马拉松是相对容易参加的比赛,如果没有抽中也不要灰心,可以问问丸子地球的在德国的向导,看看可不可以帮忙申请慈善捐款,来参加柏林马拉松。

2016年柏林马拉松报名注册将于当地时间10月18日中午12点开放,截止于11月2日。想参加明年柏林马拉松的跑友,可以开始积攒人品啦!

路线特点

柏林马拉松比赛路线可以让你来一次20世纪历史回顾之旅。其线路设计尤其突出了城市的历史、文化特色,你会跑过雄伟壮丽的历史建筑,前东柏林严肃整齐的大厦,以及西柏林现代、高科技、充满商业色彩的楼宇。

柏林马拉松的起点和终点都在勃兰登堡门附近,选手起跑后将经过夏洛滕堡宫、舍恩贝格市政厅、德国国会大厦、凯旋柱等地标建筑。对柏林马拉松感兴趣的跑友,千万不要错过这些著名景观。

除了两个大约17和21英里长的坡道外,柏林马拉松的路线总的说来非常平坦、宽敞并且相对笔直,特别是比赛刚开始的2英里和接近终点冲刺的部分。沿路将有很多可以吸引你眼球的东西,柏林马拉松全程关门时间是6小时15分钟,业余选手也可以没有太大压力地完成比赛。

官方网站:bmw-berlin-marathon.com

费用:一律98欧元(人民币730元)

每年比赛时间9月下旬

人数上限:40000人

预计观众:100万

芝加哥马拉松

美国银行芝加哥马拉松赛(Bankof America Chicago Marathon,简称芝加哥马拉松)开始于1977年,迄今已有近五十年的历史,是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系列赛事(World Marathon Majors)的六家成员之一,也是国际田联授予的金牌赛事。在竞技长跑界与跑步爱好者中久负盛名,因为其超级平坦的赛道,1997年到1999年,芝加哥马拉松连创纪录,被誉为全美最好的马拉松。

如何报名

2013年芝加哥马拉松开放报名的第一天,就因为报名人数太多而把系统挤爆。从2014将采取抽签制。登陆网站报名抽签,或通过慈善方式获得资格。男子成绩优于3小时15分,女子成绩优于3小时45分也可参赛。

2015的芝加哥马拉松是在3月11日凌晨2点(美国中部时间3月10日中午12时)开放抽签报名的,截止至4月21日中午12点(美国中部时间)。2016的报名时间尚未公布,但相信应该相差不远。

路线特点

芝加哥马拉松的赛道是环形路线,起点和终点都在位于密歇根湖畔辽阔的格兰特公园。芝加哥马拉松的路线是把芝加哥整个最精华的商业区全部让出来给跑者奔跑,整条路线穿越北、中、南29个街区, 从市中心的摩天大楼到不同种族的聚居区 ,充分展示了芝加哥的迷人之处。

另外,在芝加哥跑马全程还有爵士音乐陪伴着你,更可贵的是,这都不是官方单位所提供的,而是由民间自组形成,芝加哥本来就是各街头艺人超多的城市。从市中心出发,向北经过芝加哥历史博物馆、动物园、林肯公园、浓浓黑人调的饶舌音乐、爵士浪漫华尔滋,都一直在耳边响着。

官方网站:chicagomarathon.com

费用:美国选手185美元(人民币1148元),海外选手210美元(人民币1303元)

每年比赛时间:10月中旬

人数上限:45000人

预计观众:170万

纽约马拉松

纽约马拉松的声誉仅次于波士顿,创办于1970年,每年11月初举行,参赛者最多超过10万人,声势浩大。最初的路线是绕著中央公园(Central Park)跑四圈左右,但于1976年时,为了庆祝美国独立宣言通过两百周年,改为穿越纽约各区,象征融合不同种族、文化的进程。

纽约马拉松通过纽约大吊桥时连桥身都震动,场面非常壮观。没有哪一个马拉松可以像纽约马拉松那样吸引如此众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跑手,如果你希望感受到城市马拉松的活力和激情,你一定不能错过纽约马拉松。

如何报名

2016年纽约马拉松报名尚未开始,但2015年纽约马拉松报名时间是北京时间1月16日13:00(美国东部时间1月15日24:00),至2月16日下午13:00(美国东部时间2月15日24:00)结束。正赛时间是2015年11月1日。明年比赛的报名时间应该同在2016年1月左右,各位跑友可以提前准备起来了。

当然,纽约马拉松的报名也是通过抽签进行的,抽签手续费是11美元,所有申请者,无论抽签报名是否成功,此费用是不可归还的。而正式报名费,美国居民且是NYRR成员的,为216美元;非NYRR会员为255美元。非美国居民(包括波多黎各和其他地区)是347美元。如果抽签成功,将收取相对应的报名费。一旦缴费成功,在任何情况下马拉松名额都不可转让和取消。

当然,纽约马拉松这么高逼格的比赛,获得资格的几率也是非常之低,基本小于12%。据说,纽约马拉松首先开放给成绩顶尖的选手报名,并留出一部份名额给到精英选手,审核后直接给名额,不需要参加抽签,

路线特点

纽约马拉松将起点设在通向Staten岛的Verrazano-Narrows桥上,穿过纽约的五大区(斯塔顿岛、布鲁克林区、皇后区、曼哈顿区和布朗克斯区)后,抵达中央公园结束。此路线绝对是一次纽约节日文化之旅。

这条经典线路涵盖了纽约包括众多公园在内的多处著名的地标。从斯塔顿岛的兹沃斯堡到中央公园,比赛线路就是一条绝佳的观光线路。在布鲁克林,选手们穿过湾脊区的莱夫·埃里克松公园,帕克坡的J.J.伯恩公园,格林堡公园的鲜花广场以及位于绿点的凯伦公园。在皇后区,选手们跑下长岛的普拉斯基大桥后不久,就将在老山胡桃公园转弯,奔向皇后大桥。在布朗克斯,选手们回到曼哈顿之前将经过格雷厄姆广场,在此将进入马库斯·加维公园以及最著名的中央公园。

官方网站:tcsnycmarathon.org

费用:美国选手255美元(人民币1582元),海外选手347美元(人民币2153元)

每年比赛时间11月初

人数上限:58000人

预计观众:200万

在评论里面写下你想参加的马拉松场次吧,

说不定还能找到可以一起跑起来的小伙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