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不止有凤凰古城、张家界,这些小众美景地只有1%的人知道

提起湖南,大家首先想到的,往往不是凤凰古城,就是张家界。

这些地方确实很美,但景区已经变得开发过度,人也越来越多,去了恐怕只会徒增人挤人的失望。

其实,湖南还有很多比凤凰更僻静的古城,不输张家界的山峦,媲美洞庭湖的湖泊……寻觅美景,躲避人潮,这些地方更值得一去!

崀山丹霞

大自然的瑰宝

或许很多人没有听说过崀山,这里南靠桂林,北与张家界呼应,一样的美如仙境,却因名气不大,只出现在一些摄影师的相机中。

by 忽悠影像

低调的崀山,有奇异的石头山峰、幽深的峡谷溶洞,扶夷江蜿蜒贯穿南北,流过的江水碧蓝清透,山野间的云雾仙气缭绕。

当你真正发现了崀山的美,就像发现了埋藏许久的珍宝,这方得天独厚、风光旖旎的丹霞山水,真是相见恨晚。

小贴士

适宜季节:3—10月

门票:A票:220元/人 B票:170元/人 C票:120元/人

地址:湖南新宁县城南10余公里处

紫鹊界梯田

千年人工奇迹

在湖南山区,还有一处距今已2000年的梯田——紫鹊界梯田。如今,她周边的梯田达8万亩以上,核心景区有2万多亩,被评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by 白鳍豚

这里,山有多高,田有多高,水就有多高,没有一口山塘、一座水库,也无需人工引水灌溉,天然自流灌溉系统令人叹为观止。

by 彭哥

依山就势而造的梯田,小如碟、大如盆、长如带、弯如月,形态各异,变化万千,婉如天上瑶池,人间仙境。

小贴士

适宜季节:全年

门票:80元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

大围山

湘东绿色明珠

大围山,群山环抱,植被丰富,这里是天然大氧吧,一个漂亮的让你迷失的地方。

by卢七星

在这里,春天可观千亩樱花、万亩杜鹃;盛夏凉爽清新,可谓避暑圣地;金秋可登高远眺,晨观日出,晚看落霞;严冬可赏雾淞冰挂,体验刺激趣味的山间滑雪。

小贴士

门票:50.00元

地址:湖南省浏阳市东北部

小东江

雾漫成仙境

在湖南东江湖景区,有一段12公里长的小东江,被誉为“中华奇景、宇宙奇观”。

by 原野RR

每年4—10月,每当旭日东升和夕阳西下,宛若一条玉带在峡谷中飘拂,整个小东江云蒸霞蔚,朦胧缥纱,置身其中,恍入仙境。

by 旭川

雾漫小东江仙境般的景色也吸引了来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让这里成为了世界著名的摄影创作胜地,随手一拍都是一副大片。

by 梦影相随

小贴士

适宜季节:4-10月

门票:52元(东江湖联票)

地址:湖南省东南部的资兴境内

清江湖

湖南的“洱海”

“万丈思湖一见开,地波荡漾扑面来。”清江湖是湘楚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周边高山耸立,山奇水秀,景色十分迷人。

这里,终年湖水清清、江波荡漾。远远看过去,美得像一幅精心描绘的油画!

by 山野人

来到这里,垂钓、游湖、吹风……都是最惬意的悠闲时光。

小贴士

地址: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市托口镇

花岩溪

水彩画的王国

花岩溪是“中国白鹭之乡”,青山碧水、浪拍群岛、步步成景。傍晚时分,还可以看到成群的白鹭飞回栖息的景象,十分壮观。

在这里,住在南方四合院,吃农家饭,看水天一色,吃一碗牛肉米粉,来一只鲜辣酱板鸭,品尝常德有名的擂茶,体会难得的悠闲生活……

小贴士

门票:20.00元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

南山大草原

中国的“新西兰”

南山大草原是我国南方最大的高山台地草原,享有“南方的呼伦贝尔”、“中国的新西兰”的美誉。

这里,133平方公里的连片草场,构成一幅“横至百余里,围绕数千峰”的雄壮壮阔的绿色海洋图,展现出其无可伦比的南方大草原地壮美风光。

在这个既有北方草原之粗犷,又怀江南山川之秀美的大草原,你可以骑马、射箭,品奶茶,也可以游湖、垂钓、围坐篝火品味苗家舞蹈……

小贴士

门票:55元/人

地址:湘西南边陲的城步苗族自治县境内

靖港古镇

静谧的千年古镇

汪涵曾在他的书中提到一个想要养老的地方,说的便是湖南的靖港古镇,这里是湖南有名的历史文化村镇,素有 “小汉口”和“小香港”之美称。

经历了岁月的冲刷,这里的一切仍保存完好,其中,也包括以前的慢时光。

by 仰天笑

如汪涵所描述那般,这座古镇固执地在紧邻都市的地方保持了自己的时间感。来到这里,脚步都不自觉放慢了。

小贴士

门票:80元

地址:长沙市望城区靖港古镇

黔阳古城

湘西第一古镇

黔阳古城比凤凰都要早900年,大文豪王昌龄的经典诗句“一片冰心在玉壶”就是诞生如此。它有着湘西第一古镇”之称,离凤凰古城近在咫尺,却鲜有人知。

by 肖大牙

这里三面环水,在江边,几艘小舟停泊在码头附近,给古城增添了几分宁静。

清明时节,在微风细雨的氛围之下,古城又添加几分画意,难怪王昌龄喜欢经常在临江的芙蓉楼饮酒吟诗,排解被贬之情。

小贴士

适宜季节:四季皆可,春秋最佳。

门票:70元

地址:湖南省洪江市黔城镇

芋头桐寨

现实版桃花源

始建于明洪武年间,距今有600多年历史的芋头侗寨,除了古民居外,依旧保留着完好的风雨桥,寨门、古井和四座鼓楼。

by 杨家敏

寨子至今保留着传统的侗族风俗,老人们身着传统侗族服饰,围坐在鼓楼、广场,或家门口,小河旁。

如诗如画的芋头侗寨,用日常生活演绎着现实版乡居田园,让你以为误闯了桃花源,不想离去。

小贴士

门票:35元

地址: 湖南省怀化市通道县双江镇芋头村

国内那么多大好河山

别再去人挤人了

还有太多太多景美人少的地方

等着你去发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青海下雪了!甘肃下雪了! 山西下雪了!陕西下雪了! 北京也下雪了! 西北和东北的部分地区可能就此入冬 华北也会感受...
    六只脚阅读 411评论 0 0
  • 时间戳转时间 时间转化为时间戳 得到当前时间 获得两个时间的时间差(从字符串) 获得两个时间的时间差(从标准格式)...
    为什么划船不靠桨阅读 780评论 0 0
  • 汉宫春 玉树琼枝,凤阁龙楼列,天上人间。 春花秋月,砌梅如雪翩跹。 林花谢了,又还红,无限江山。 干戈起,仓皇辞庙...
    悠游鱼阅读 262评论 4 7
  • 伟大的灵魂都是雌雄同体的。 ——维吉尼亚·伍尔夫 伟大的灵魂都在寻找人性中缺失的那一部分,即非自己性别的那一部分。...
    核桃慈海阅读 1,0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