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三章:征程

宴会场的人都还处于一片措手不及,失魂落魄之中。

在一片漆黑之时,嫣然和明诚俩人努力寻找着自己的目标所在。

忽然间之间,嫣然用眼神示意了下明诚,明诚回过身看到在一张圆桌下蜷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井上和彦。

嫣然和明诚俩人相视一眼,嫣然对着明诚说道:“资料放在二楼的207房间里,这是钥匙,你去夺取资料,我来解决井上和彦。”说着把钥匙递给了明诚。

明诚手里拿着钥匙对着嫣然轻声说道:“小心点。”嫣然点了点头说道:“你也是。”

说完后,俩人便开始分开行动。

嫣然脚步轻伐走近那张桌子,居高临下的看着井上和彦,井上和彦一看到是铃木百惠,顿时觉得眼前一片光亮,以为自己希望来了。对着嫣然说道:“铃木小姐,快来帮帮我,我脚被桌子压伤了,不能动了!”嫣然给了井上和彦一个禁声的动作,井上和彦一看既心中明白。

嫣然走到井上和彦的背后,冷笑一声,拿出一支针剂,趁着井上和彦没有丝毫注意的时候,对准脖颈动脉处,一下子刺了进去,没有丝毫的丝毫的犹豫片刻。

井上和彦甚至来不及发出一声叹息,双眼还未紧闭,就这样缓缓的倒在了地上。嫣然动作利索把针剂给收了起来,随后把井上和彦拉起来,靠在桌脚旁。

另一厢,明诚也进入潜进了207房间里。从口袋里拿出一支微型手电筒,一眼看到了墙角的右侧一只黑色的大箱子,明诚深吸一口气,转动着箱子上的秘密 ,当听到“叮”的一声,箱子被打开了。

在箱子的暗袋里,发现一封信,明诚双眉微蹙,小心而仔细的打开信封,发现上面都是日语资料。明诚从口袋里拿出袖珍照相机,将其把三页资料全部拍了下来。

任务完成之后,明诚没有片刻的停留便离开了。走出房间不久之后,看见嫣然走了过来,看着彼此会心的眼神,知道已经事成了。

嫣然眼眸深情的凝视着明诚,声音如柳絮般飘过:“放心,一切顺利!”说完后,握了握明诚的双手,握住双手的期间,发现明诚的手有点寒凉。不禁露出担忧的神情,明诚微笑着说道:“没有大碍,只是最近偶感风寒。”听闻明诚对自己身体满不在乎说道,嫣然心中一片涩然,她知道明诚的身体已大不如从前,三番五次的受伤,身体早已经是千疮百孔,要不是自身根底好的话,明诚恐怕很难支撑到现在。

看到嫣然担忧的眼神,明诚心中既感到一阵温暖而又一阵愧疚。他开口保证道 :“我一定会好好保重自己的!”接着明诚把一个胶卷给了交给了嫣然说道:“这里面的资料,应该是你要寻找的东西。”嫣然接过手后,立即把那胶卷收了起来。

就在这时,有人拿着手电筒从这里走过,隐隐约约看见有人影在。便厉声开口问道:“什么人在这里?”嫣然看了明诚一眼,随即搂住明诚的脖子吻了上去。明诚愣神了两秒钟,马上就明白了。同样搂住嫣然随即也开始闭上眼睛回应了起来。

当那人拿着手电筒走近一看,则看到了这样情景。咳……咳……”用咳嗽掩盖住自己的尴尬说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打扰了,铃木小姐和明秘书俩位继续,继续。”话才一说完后,逃跑似的离开了这里。

知道那人走了之后,嫣然搂住明诚脖子的手松开,心跳有些加快,脸颊绯红的抬头望着明诚也是脸色也有些微红。等平复了片刻之后,嫣然说道:“走吧!这里不宜久留。”

当明诚和嫣然刚下楼之时,就听到了藤田芳政博然大怒道:“怎么回事,电怎么还没恢复?”手下的人跑了过来虽然见不到藤田芳政发怒的表情,但仍然低着头战战惶惶的说道:“报告!藤田长官,应该是总电源那里出了问题。”那还不赶快去处理?”藤田芳政冷冷的说道。

“是,是,我马上去解决。”说完后,连忙跑了出去。

明诚和嫣然此时已经回到了酒会现场,旁人也无注意到,一切如常态。

不知过了多久的时间,黑暗瞬间消失,现场已然恢复一片光亮。“好了,好了,终于有电了,有人在一旁说道。”那些嘉宾从害怕不安的脸色也纷纷的恢复了过来。

就当众人以为安然无事的时候,不料却听到一声大叫:“啊……出人命啦?”听到叫声后,藤田芳政,渡边纯一,周佛海,明楼,都跑了过去,看到那守卫员浑身发抖的样子,藤田芳政皱眉问道:“出什么事啦?大惊小怪的?”这……这……”,守卫员指着旁边圆桌底下说道。

藤田芳政顺着守卫员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不禁大惊失色,惊诧不已,连忙走过去,蹲下身,看到了倒在地上的井上和彦。用手指探了一下鼻息,得出的结果仅有二字,那就是死亡。

渡边纯一得知自己的好友井上和彦突然死亡的消息,立马走了过来,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蹲下身伤心的说道:“井上君,才第一天来沪,怎么好,端端的出了这糟事?”说完后,眼眶也红了起来。

井上和彦这次来上海,也是因为他渡边纯一的几次信上邀请,特地过来的,原本井上和彦一直在他们国家从事着医学研究工作。他知道,这次去上海不只是来与他的老同窗,老友,渡边纯一来喝酒叙旧的。更重要的是把秘密研究资料带给渡边纯一。只是,没想到会发生突如意外的事情。

藤田芳政走至渡边纯一身旁,拍了拍他肩膀安慰的说道:“对于发生这种事,我们也感到很遗憾,还望渡边教授节哀顺变,另外请渡边教授放心,我们特高课和在场的工作人员一定竭尽全力调查出事情真相,严惩凶手,早日还井上先生一个公道!”藤田芳政看到正在发呆的周佛海,颇有些不满,声音冷冷的说道:“周先生,井上先生是在你举办的酒会现场出事的,作为东道主的你,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希望周先生,可以早日将凶手抓捕归案,给我们一个交代!”是,是……”周佛海满额流汗,连续点头说道。

周佛海表面上低眉敛目,谦卑恭顺,实则在心底里早就打了另外的打算。不过再怎么说,门面功夫还是要做足的,毕竟意外发生在他的酒会上,如果不给交代的话,恐怕在日本人那里他很难找台阶下。还有就是,他现在的身份依旧还是新政府任命的上海市市长;哪怕他周佛海眼下已经和戴雨农表明过自己的心意,愿意为他效劳,不过周佛海心知肚明,这个秘密是不能让其他人知晓。不然的话,他自己恐怕也是吃不了兜着走。

在心里暗暗为自己打好今后算盘之后,轻佛一口气,对着韩熙说道:“韩秘书,我要求你把今日参加酒会所有的名单给罗列出来,并且调查清楚各个背景资料。”是,周先生。”尹沁婉开口说道。

尹沁婉冷淡的观察着酒会发生的一切,先是莫名其妙的停电,后来又是井上和彦离奇的身亡。种种现象都表明了,今日晚上发生的一切绝非是偶然,尹沁婉在脑海里盘算着究竟什么人敢在酒会上贸然动手?虽然她也早就得知道井上和彦这次来沪是带着重要文件而来,想想行刺者的目标不仅仅是井上和彦应该还有那文件吧!

尹沁婉环视着在场的所有的嘉宾,最后把目光定格在一身黑色燕尾服的明诚身上。她端详着明诚的神情,还是那样的面带微笑,从容不迫,温文儒雅。但总有一种奇怪的答案萦绕在她心里,不知是该是喜还是悲? 明诚对于尹沁婉来说,始终是个迷的存在。在公事方面,她已经了解到了他的办事风格,稳重干练,逻辑缜密;在酒会上她又领略到了他的长袖善舞,八面玲珑,谈笑风生的另一面。

说心里话,以明诚的聪明才干,只任一个小小的秘书长着实是有些委屈他!

“诸位,万分抱歉,由于今晚发生意外之事,今天的酒会也迫不得已的取消,给大家所添的麻烦,周某感到非常汗颜,还望大家多多包涵!”说完后,向在场所有的人鞠了一个躬。

酒会就在所有人纷纷议论中退了场,人人都面面相觑,酒会突然之间变成了案发现场,也犹如狠狠打了他周佛海一巴掌!

  “藤田长官,渡边教授,周先生,我先告辞了!还望渡边教授别太难受了,多多保重自己的身体!”多谢,明先生关心。”明先生,恐怕有些事还需要你们特务委员会和76号的协助,还望不要见怪!”藤田芳政直视着明楼,若有所思的说道。藤田长官,这是哪里话,配合调查事情真相,抓捕凶手,也是我明楼与特务委员会的份内工作。多谢明先生深明大义!”藤田芳政点头夸赞道。

“告辞!各位!”明楼微笑着说道。说着转身走出了百乐门舞厅,明诚一如既往的帮明楼拎着公文包,跟随其后。

车上明诚依然沉稳的开着车,后车座的明楼眸子微转,想着今日酒会上发生的所有事情。看着正在驾车的明诚的背影,总有一种直觉,今天发生的种种事情总觉得和自己身边亲近的人有关!

明楼自是清楚明诚的办事能力与他的为人处世。他也知道有些事情他不是很方便过问,不论是军统的王牌特工利剑,还是中共上海地下党高层领导青瓷,明诚都有着属于他的独立秘密。

一手带大明诚的明楼,作为他的亲人,作为他的兄长,而感到无比的欣慰与自豪,但心底更多是担忧与不安。眼镜蛇嗅觉一向灵敏,总有一种危险在一步一步的逼近。

无意间发现明诚有些微微泛红的脸色。明楼不禁心血有些来潮调侃着说道:“我们明家向来是养花养牡丹,种草种兰草。我看现在是有姑娘想把自己种进你这个青瓷瓶里!”明诚一闻,不由得有些脸红辩道:“大哥……不带你这样膈应我的!”明楼挑眉笑了笑,随后敛起情绪,严肃的开口问道:“与韩熙接触交谈中有什么收获?”不卑不亢,有礼有节,沉稳内敛!”明诚答道。

呵,难得听你这么夸你的对手吗?”明楼有些惊诧着问道。明诚笑笑说道:“这没什么!实事求是而已!”在与韩熙两次交谈之中,明诚认为韩熙是他这么多年以来难得能让他刮目相待的对手,这样的人无可厚非既让他感到一丝佩服,同时又让他觉得不简单。对于韩熙这种人随时要保持冷静,清晰的思路,要与她博弈之中,是千万不能操之过急的,首当其冲摸清对方到底什么底盘,然后再步步为营,迎刃而解。

“记住,千万不要随便轻视对手,与韩熙交谈中也要时刻谨慎小心!”明楼开口叮嘱道。知道了,大哥,我明白该怎么做?”明诚开口说道。

俩兄弟刚一进屋,就看到明镜从楼上走了下来说道:“你们俩位少爷,真是工作够繁忙的啊!才到家,看看现在都什么时间呢?”

“大姐,这么晚了,您怎么还不休息?”明诚关切着问道。明镜拍了拍明诚的手嗔怪道:“还不是不放心你们吗?”

明诚有些惭愧着说道:“对不起大姐,让你担心了,今后我们会注意的!”每次都这么回答我,结果呢?”明镜佯装不满着怨道。

看着明诚略带疲倦的面容,不由得心疼说道:“你呀,每天跟着你大哥在外不停来回的奔波,不知道休息,看看都瘦成什么样呢?”明诚刚想开口回话,明镜却抢先一步对着明楼不满的喝道:“都是你每日每夜,不知分寸的给阿诚安排工作,他可是你的弟弟,真不知道你这个大哥是怎么当的?”哎,大姐,我也是没有办法,工作繁忙吗?”忙,忙,忙,一天到晚都不知道忙些什么!忙到连家都不知道回,忙到连自己的弟弟都不知道照顾!”明镜连声抱怨道。

“大姐,我和大哥晚饭都没有吃,肚子有些饿了,家里有没有吃的呀?”明诚在一旁说道。好,好,我马上去让阿香为你们夜宵去。”明镜眼角含笑说道。

聪慧如明镜,她如何不知道,阿诚这孩子又是在为明楼解围呢?哎……明镜在心里念道,这孩子向来如此,一心只懂得为他人着想,从来不知道为自己多考虑半分!明镜猛然想到,万一哪天阿诚的亲人来找阿诚的话,那该怎么办?这么多年以来,阿诚早就住进了明家每一个人心理。不管是对明镜,明楼还是明台,他都有着不可动摇的位置,早已成为明家的一份子。

明镜突然感到一阵苍凉,如同一只手紧紧的抓住她的咽喉,让她透不过气来,她很明确的告诉自己,她不想失去阿诚这个乖巧懂事的弟弟。

二楼的书房里,明诚放下公文包,打开右边第二个抽屉,里面静静躺着一块颜色碧绿剔透,润泽通明的一块碎玉。

明诚轻轻把它拿起,在他的记事以来,这块碎玉就一直带在身边。明诚想到,这块碎玉有可能是他身世唯一的揭秘,是他与他的亲人唯一的线索。从小到大,明诚一直小心保管着这块碎玉,期盼着有一天,他的家人可以来找他。可是,自始至终都没有得到答案。

也许时间久了,他也慢慢的认命了。只是一看到这块碎玉心理还是会有些难受的。

“阿诚哥,宵夜做好了!”阿香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哎,来了。”明诚答道,顺便把碎玉给放进抽屉里,去给阿香开门。

“阿诚哥,刚做完宵夜,赶紧趁热吃吧!”阿香双手端着热碗说道。

明诚接过碗如春风温暖般微笑着说道:“谢谢阿香,早点休息吧!都这么晚了!”是,阿诚哥。”和明诚打完后招呼后,阿香便已经离开了。

吃完夜宵后的明诚,稍稍缓了一下,没有多想,也关灯歇息了。

  第二天明家姐弟吃完早饭后,明台鲜少的敲响了明楼的书房门。要知道,他大哥明楼的房门平时一直是他望而却步的地方,以前小时候不懂事擅自去明楼的书房乱翻一通,结果被明楼狠狠的教训一顿,那时候就给自暗暗给自己下了定义,大哥的书房是他的禁地。

后面因狩猎计划后,得知自己的上级毒蛇就是他的大哥明楼。每每去书房汇报工作的时候,结果出来都是一副垂头丧气,愁云惨雾的样子,使得全家最被宝贝的小少爷,内心愤恨不已,咬牙发誓他再也不要进大哥书房了。

今日,他却鼓足勇气再次敲响了明楼的书房门。

“进来。”明楼的声音响起,明台推开门看到明楼与明诚正在交谈公事。

“大哥,阿诚哥。”明台低声叫道。

“找我们有什么事吗?”明楼开口问道。

“我有一个请求,望俩位长官能够批准!”明台站直身体说道。

“哦?什么请求?说说看!”明楼喝了口茶继续问道。

“我想去武汉前线!”明台吐了一口气,继续说道:“我知道,我这次回来,没有经过上级,没有经过老师同意,就擅自回来,让你们都很生气!由于我一心只想着为兄弟和曼丽报仇,做了很多错事,特别是对不起阿诚哥!”明台有些惭愧的说道。

“那你现在是想通了,想明白了?”明楼挑眉问道。

“是,大哥,我已经完全想通了,更加体会到了,大姐,您和阿诚哥为我付出的一切关怀照料!过去是我不懂事,做错了很多不可弥补的错误,还望你们能够谅解!”明台低着头说道。

看着自家的小弟能够想通,身为兄长的他们自然而然是心底里感到自豪的。明家之人,各个都是有骨气之人,岂会再国家有难之时,向着敌人低下自己高贵的头呢?

“记住,上了前线就容不得你有半分任性!枪炮无眼”,要随时做好牺牲的准备!还有,如这次类似的事情别再给我发生了,走上战场就绝不允许做逃兵听到没有!”明楼严肃着说道。

“是,长官!”明台挺直身体,敬了一个礼,坚定的说道。

其实在明楼和明诚的心理,这也是一种安慰。不管怎么说,明台终究可以光明正大征战于沙场,至少不用像他们一样,戴着伪装的面具,在黑暗里行走着,在刀尖上舔血着。

他们也清楚,明台个性张扬,不懂得隐忍,着实不怎么适合做特工。或许上前线对他来说这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三日之后,明镜,明楼,明诚一起送明台到了上海火车站。

明镜眼含热泪抚摸这明台脸庞说道:“在外一定要好好的爱护自己的的身体!”明台把头靠在明镜的肩上吸了吸鼻子声音哽咽道:“大姐,我记住了!”

随后走到明诚身边叫道:“阿诚哥!” 明诚伸开双臂,给了明台一个拥抱说道:“明台,我们等着你凯旋归来的好消息!”明台点点头。

“大哥。”明楼拍了拍明台的肩膀说道:“记住,从今天起你是一名战士了,要对得起自己所做的选择!”是,大哥!”明楼也给了明台一个拥抱。

与自己的家人告别之后,明台便拿着行李箱踏上了火车。

看着火车渐渐的远离,明诚望着一望无际的蓝天。明白到明台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而他们新的一天征程也即拉开序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上从没有不透风的墙,更何况是在如今的大上海。 周佛海的秘书长赵绮清死亡的消息,也纷纷传进了各种人的眼里。都抱着各...
    空谷飘零阅读 1,432评论 1 5
  • 明台像是发了疯,失了魂,一个人漫无目的的奔跑在大街上。 不敢相信着,刚才从电话里传来的消息,于曼丽来上海执行任务...
    空谷飘零阅读 3,873评论 2 7
  • 夜幕初垂,尹沁婉身穿鹅黄色的单领毛衣,头发向后披散,坐在书桌前阅览起列夫·托尔斯泰的著作《战争与和平》,在灯光的...
    空谷飘零阅读 1,157评论 0 6
  • 推开明诚的房门那一刻,只见明诚一人坐在椅子上,看着书,清瘦的背影,瘦削的双肩,使人忍不住的心疼。明楼走上前,轻轻...
    空谷飘零阅读 4,889评论 0 9
  • 今天擦了新买的粉霜,上班照了几次镜子发现肤色很亮,心里窃喜。 晚上准备洗脸,突然拉住Ethan,你看我这个粉霜,我...
    谁占了我的名字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