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爱吧》(1):想追到心仪的女生?不妨学学明道的这5点

上周日,《我们相爱吧》中明道和王鸥组成的天使couple迎来了相遇30天的纪念日。

作为一个心理防线较重、有点孤傲的姑娘,王鸥最初只把明道定义为“可以约下一次饭的人”。

但30天的交往,王鸥渐渐打开心扉,从声音到表情,从言谈到举止,都逐渐展露出恋爱中小女人的模样。

两人的相处,明道作为感情的推动者,一路的陪伴和引导让王鸥从最初的陌生拘谨到如今的放松甜蜜。

如果你的心仪对象也是王鸥那样的“冰美人”,不妨学学明道的这5点。

营造安全感

最初的见面,虽然王鸥笑容满满,谦逊礼貌,但简单的交谈就发现这个姑娘实际上是一个防备心较重、比较慢热的姑娘,一句“明道老师”更是将两人的心理距离明显拉远。

面对这样的交往对象,明道用介绍自己的本名、聊聊彼此对心仪对象的期待、一起唱歌来消除彼此的陌生感。

二人去福利院做公益,虽然早上不到5点就被王鸥突然叫醒去给小朋友们准备早餐,明道也没有不悦,温柔配合。

草原之旅,促膝谈心发现王鸥对爱情的态度有点悲观,明道没有指责也没有急于表白,只是安静地陪伴,温柔地告诉王鸥地说:爱情没有那么难。

想打动女生的心,绝不是一上来就直抒胸臆“我爱你”,而是用行动在敲门,营造温暖安全的环境,让女生自己打开心扉。

精心安排

钱钟书先生在《围城》中说道:认识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和他(她)去旅行。

对于交往中的男女而言,旅行中陌生的环境不仅有利于增加彼此的亲密感,通过待人接物还能还能看出对方的人品和性格。

截止到目前的两次旅行,都可以看出明道的精心安排。

在呼伦贝尔大草原,明道不仅提前到达要入驻的帐篷,为王鸥准备旅行必备的生活用品,更化身车马夫,亲自将王鸥接到目的地。

草原早晚温差大,担心王鸥着凉,明道不仅给王鸥披上了保暖的军大衣,睡前还送来了暖心的被子。

泰国之行,两人的交往迎来了30天的纪念日,摸不准王鸥心意的明道选择了一起画画进一步培养感情。

不仅邀请王鸥到熟悉的油画店体验用手作画的自由和快乐,还一起创作给彼此增加回忆。

旅行中,王鸥想玩有一定风险的水上项目,明道都自己先示范,确认安全以后,才让王鸥体验。

这样的贴心也得到王鸥的肯定,采访时,王鸥坦言自己和明道一起没有任何压力,非常开心,感觉到被爱。

真诚关心

明道之所以能打动王鸥的心,草原的促膝谈心绝对功不可没。

二人在泰国一起完成的作品“爱”,画的就是星空下的一片草原,也反映出草原之旅对于二人感情的推动作用。

交谈中,王鸥说起之前的感情经历,因为付出太认真,结实地跌过很多跟头,所以对于爱情的态度有些消极。

明道除了直戳内心地告诉王鸥,之前她的爱情不顺利,可能是因为不会和男生交往,更温柔地宽慰:爱情没有那么难,找到爱的另一半就像找到朋友一样自然。换一个想法看这个世界,两人可以先从最好的朋友开始做起。

真正令人舒服的关心,并不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场,而是懂得去换位思考。正是这次彼此袒露内心对于爱情最真实的想法,才让王鸥能够卸下防备,不用害怕,因为遇到了愿意了解自己的人。

细心观察

作为台湾偶像剧的先锋人物,明道在感情方面明显比王鸥有经验,二人交往中很多细节都可以看出明道的细心和体贴。

草原上观看摔跤表演时,明道从王鸥的表情里留意到对方的开心,为了让这种开心能够持续,自己主动挑战摔跤高手。

骑马时,明道从王鸥的一些举动看出她没有骑马经验,为了照顾王鸥的安全,不仅全程陪护,更温柔地给出建议。

晚餐时,王鸥觉得明道在摔跤时受了伤就是因为自己,所以一直很歉疚,明道敏锐地察觉到王鸥的纠结,轻松地说:喝完这一杯,都不重要了。

去泰国冲浪,看着王鸥明显放松越玩越开心,明道心里满是欢喜,但还是不忘提醒,女孩子在参加水上游乐项目时小心自己的指甲,不要受伤。

正是明道的这些细心和体贴,才让王鸥可以放心地卸下防备,轻松体验爱情的甜蜜。让两人经历的每一件事情,吃过的每一顿饭、玩过的每一个娱乐项目都能变成两个人的共同语言。

耐心引导

两人刚见面的时候,王鸥的声音、外貌以及走路的样子都给明道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但王鸥刻意保持的距离、重重的防备心让两人又有些尴尬,所以在相处中,为了让王鸥放松呈现真实的自己,明道一直在耐心地引导。

应邀到王鸥家做客,发现王鸥执着于一个人完成菜品,而忽略了身边人,明道没有直接点明,而是用《大话西游》的故事温柔提醒:珍惜眼前人,不要等失去了才后悔莫及。

草原之旅,发现王鸥对于被爱一直有着不安全感,明道耐心倾听,了解症结,并用自己身边的例子慢慢解开王鸥的心结。

泰国之行,知道王鸥成长的遗憾,更是带她一起到水上乐园放飞心情,说:我永远都可以陪着你。

从陌生到熟悉,绝不会一蹴而就,是需要相处需要时间的。幸好,明道一直照顾王鸥内心的感受,引导对方真实的表达自我,让彼此都更珍惜和分享在一起的快乐。

生活中,一些姑娘到了不再冲动的年纪,慢热成了防具,高冷也变为保护色,如何才能让她们打开心扉,重新接受爱情?

明道用自己的耐心和真诚,打动了高冷、慢热的王鸥,也展示了,如何才能走向自己心仪的女孩,并站在她身旁,和她携手前行。

《我们相爱吧》作为一档明星恋爱真人秀节目,不仅展现了恋爱中男女的相处,还直面本人,了解他们的内心,这为许多在恋爱中迷茫失落的人们提供了参考和方向。

每一个努力去爱的人,都值得被真心对待,不要慌,不用急,终有人会给予温暖、呵护,说出那代表爱之奥义的三个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