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相亲了,就不等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木子说你再等下去可能就真的要成为老女人了。你妈不担心你,我都担心你。我苦笑着说不会的,我明天就要去相亲了,不等了。你别担心我了,我不会成为你说的老女人。

坐在对面的木子刚喝进去的柠檬水都快喷出来了。惊奇的看着我,并带着夸张的口吻问我,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啊?你哪来的相亲对象。

今年的我,28岁,大龄剩女,没对象,就连我对面的闺蜜木子都为我操起心来,总是让她老公帮我介绍合适的对象,可我都拒绝了,现在突然去相亲,当然觉得非常突然。

我抽了张纸巾递给木子,擦擦嘴吧!木子接过我的纸巾,边擦嘴边说,你放下了吗?真的放下了?我看了看窗外。嗯,放下了,我该放下了。

木子你知道吗?我昨天跟他发短信了,告诉他,我去相亲了,不等他了,我等了他好久,想听到他说,别去了,我现在回来娶你。可是你知道吗?他就回了一个嗯字。

木子握着我的手说,你早就应该放弃了,等了这么多年,已经可以了,你等不起了。你知道吗?他只是叫你等他,又没说要娶你,你等死了都没用。

嗯,那天跟木子分开后,我去了一家熟悉餐厅。我跟云森是大学认识的,那时候的我们是因为兼职认识的。当时在一家餐厅做服务员,云森也是。但他去的时间比我早。

当时去那家餐厅我并不是很了解工作的流程,老是做错事,有一次厨师叫我去仓库拿东西,我找了很久都没找,当时云森突然走过来。

“看你在这里走了很几圈了你在找什么?”我紧张的看了看他,一个眉清目秀的男生,突然后退了一下“我,我在找仓库,转了几圈都没找到。”

之后就一直低着头,“仓库不在这边,你出门往左拐,就到了,”后来他就走了,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第一次说话,也是故事的开始。

后来总是会碰到他,一个一米八几的男孩子,他也好像认出了我,有一次厨房收拾东西,他问到“你是不是上次那个找不到仓库的女生。”我小声的说到“嗯嗯”“现在知道了仓库在哪里了吧。”“嗯嗯。”

“我在这里做了很久的兼职了,你不懂得可以问我。我叫李云森。”“我叫陈怡”那天我们正式的认识了。之后的日子我不再胆小,我们也越来越熟。

“我送你吧,晚上一个女生回学校不安全。”“那你回去不是很晚?”“不会的,我顺路的。”“那好吧。”之后的每天晚班李云森都送我。

后来有一次好奇,问到这么久了只知道你跟我一样大,你应该也在上大学吧。“是的,”后来得知他的学校跟我的学校完全是相反的方向。

“你为什么要骗我顺路?”“我看你一个女孩子,回家不安全,出事了怎么办啊?”“那也不用你担心呀?我又不是你的谁。”“陈怡,我喜欢你。”突然我懵了。

这个男孩子喜欢我,这是上大学第一次有人喜欢我。我当时没回应他,我只知道我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说什么,一切来的太突然,“你让我想想吧!”

后来我一直没回答他,我们还是像往常一样,他一如既往的送我回家,后来突然有几天他没来上班,我担心死了,他不可能不会不来上班的。

后来我跑去他的学校,才知道他生病了,知道我来了,他拖着带病的身体来看我,好像很虚弱的样子,一米八的个子,病成了一米七。我跑过去,你病成这样,就别下来呀。

“我怕你担心,怕你着急,想下来看看你。”我一把抱住了这个比我高的很多的男孩。就在那天我们在一起了。在一起以后,我们过的很开心,李云森也很照顾我。从来不让我受委屈。

在一起的时间长了,我对他家里的事也比较了解,有一次过中秋,云森既然没回家,这个团圆的节日,大家都回去了,他为什么不回去。后来在我的好奇下我询问了他。

“我本来不想告诉你,关于我家里的事,我爸很早就走了,我妈也改嫁了,上了大学之后我妈就再也没管我了。我爷爷奶奶也在前几年离开了,我没地方回去了。”云森一直低着头,没看我。

我知道他偷偷掉眼泪了,不想让我看见而已,中秋节我因为家里的原因回去了,而云森一个人在学校度过的,大学几年我们过的很开心,云森努力争取每年拿奖学金自己打工,有多余的钱就带我吃好吃的。去玩好玩的。

就这样我们毕业了。爸妈也开始询问我有没有男朋友,我说有,我还记得那天,我开心的带着云森去我家见我爸妈,可是云森似乎心事重重。也许是紧张。

到了我家之后云森叫一声“伯父伯母好。”爸妈让云森坐,我也跟着坐下,爸妈看着云森,问到“你们谈了多久了呀?”“三年”我挽着云森的胳膊,我看出他紧张了,给他一点安全感。

后来聊着聊着聊到了云森家里。爸妈好像查户口样的,云森一直低着头,回答着我父母。“你家这种情况,我女儿是不能再跟你交往下去,你没房没车,父母也不管你。我就这么一个女儿,嫁给你没好日子过的。”

“我会努力的。伯母,”云森还是低着头,“妈,他会努力的,你要相信他,他已经很努力了,为了我。”后来母亲说不可能,你们不能在一起。就拉着爸回房间了。

后来我送云森回去了,“云森,没事的,我相信你,也相信我们的爱情。”云森抱了抱我,说“没事的,你妈都是为你好。我能理解你妈。”“那你还要我吗?”“要”云森把我抱得更紧了。

之后云森努力找工作,一个人做了几份工作。他说他要挣钱,挣钱娶我,那年24岁。后来的一年里云森都很拼命工作,在工作的第二年,由于公司的原因。

他被派到另一个城市,和我分开了,他说为了我们以后,我们必须忍一忍,那年我25岁,云森离开的那一年,我们每个月最多见三次,就这样一年又过去了,我26岁。

这些年我们日子过的很苦,但因为能过的更好,我们都接受了,并且很快乐,到我27岁,我妈问你能在我家这边买的起房吗?你说还差一点。我妈问多少,你也回答不出来。

某个夜晚我打电话给另一个城市的你,什么时候回来娶我,你说“你等我”可是你没有说你会娶我。就这样我等到了28岁,爸妈也被我气的半死,但他们还是不能接受你。

我们见面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也许你是害怕了,不想再面对了,我们分手也没说出口,但也就差那一句分手。谁也不愿说出来,但都明白结束了。

我走出来那家餐厅,郑重其事的说了声再见,这么多年,餐厅的装潢变了,老板换了,我们也变了,再见了,我的青春,再见了我的少年。

我明天去相亲了,就不等你了。

(我是一粒,茫茫人海中的一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一,下雨,累成狗~ 以上是我对今天的总结~ 这个周末过得很开心,而且超级幸福!一年没有回苏州了,这次回去吃了所有...
    Eileen卟啉卟啉阅读 168评论 0 0
  • 关于设置APP启动图有两种方式1.旧方式: Launch Images Source 添加启动图,Launch S...
    雪_晟阅读 2,138评论 0 2
  • 綿里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