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往的青春是回不去的梦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闺蜜小言的故事,一段关于青春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言是个比较外向的女孩,长得不算漂亮,也不算太差,很能干,有那么一点要强。其实这样的女孩,在感情面前就是个白痴。没有谈过恋爱,也不敢主动去说喜欢某个人,一般是暗恋,而且,很长情。

能干、要强为什么还要暗恋?按理说不是应该主动点吗?其实答案很简单,你自身的优越感越强,你在喜欢的人面前就越自卑,不得不承认,其实有很多人躺枪。

小言喜欢了一个男生五年,算起来时间也不短了,她好像把我们看似最应该谈恋爱的年龄,都花费在了暗恋这个男生身上。高一那年,分班后,小言的同桌是从隔壁班搬过来的,两人很快就聊到了一起。女孩嘛,你也知道,什么都能扯起来。同桌的她跟小言说“你看,隔壁班有个男生长得还不错”“他们班男生真奇怪,怎么上个厕所还成群结对的”“那个长得不错的男生穿红色比其他颜色好看呐”……

起初,小言也没怎么在意,同桌让她抬头看的时候,也总是一晃而过,没放在心上,后来,小言在给老师送作业的时候跟那个男孩在楼梯转弯刚好碰到,然后小言就开始觉得这个男生真的好帅啊,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的默默喜欢上了这个穿红色衣服很帅气的男生。

在一起时间久了,这位好心的同桌帮小言要来了男生的QQ号,鼓励小言加男生,聊聊天。其实小言内心是很怕的,总担心自己不够优秀,配不上男孩。想了很久,也忘了是三天还是五天,小言还是偷偷的加了男生。两个人互相说了名字之后就开始有一哈没一哈的聊天了,内容很简单,因为两个班是同一个英语老师,所以就彼此吐槽老师上课的笑点,聊的倒也还不错。中途小言有问过男生认不认识自己,男生只是说,隔壁班肯定是见过,但不一定能对上号。

其实,小言因为声音条件优势,在学校经常参加各种主持演讲活动,所以大小也算个名人,男生早就认识小言,但不知道是因为怕见面打招呼太尴尬还是咋的,始终说他不认识小言,他这么说,小言就这么相信了。

开始都只是小言主动去找男生聊天,后来话题也聊的差不多了,小言也就不说了。高二会考(分科太早,但是会考文理都考,就只能互相帮忙了)男生主动来找小言聊天,小言说:“我猜你一定是因为答案才来找我聊天的。”男生说:“我说不是,你会信吗?”接着就换话题打岔了。会考那几天,小言和男生聊的很开心,男生也天天都来跟小言报备,后来小言回忆说,自己当时都有种错觉是在谈恋爱。但是考试结束,又恢复到了紧张的复习当中,两人就没怎么聊过了。

寒假的某天早上,两人早起聊天,小言没考好,而那天男生又赶着去爷爷家,所以男生一句“我去洗漱,等会聊”就没有了下文,八成是去爷爷家给忘了,但是小言就很生气,觉得自己被放了鸽子,跟男生发了脾气,男生很无奈,还是道了歉。

接下来,两个人的关系就到了冰点,QQ又恢复了平静。

之后,小言本来想开口道歉,其实是自己那天心情不好,但每每打开对话框,都欲言又止,好害怕道完歉了就再也没话可说了。

不久,放学回家的路上,小言看到男孩和一个很漂亮的女孩走在一起,又听到了男孩朋友们调侃他有了女朋友,小言很伤心,但又觉得如果他真的有女朋友,自己还留着他的QQ号干嘛,回到家一气之下删掉了男孩的QQ号。不过,其实这件事经证实,是那个漂亮的女孩晚上跟男生表白,但是男生拒绝了。不过,小言是很久以后才知道这件事的。

高三,大家都忙着备战高考,小言和男生的教室也被分到了不同的楼层,见面的机会更少了。但小言还是默默的暗恋着男生。

毕业后,小言重新加回了男生的QQ号,并在几天后的一个傍晚,发出了自己准备了一年的表白信。小言捧着手机等了四个小时,每隔两三分钟就点亮一次屏幕,但,没有等到男生的回信,哪怕是个拒绝都没有。终于,小言点击了删除按钮,删掉了男孩。那个时候,她虽然失落,却不后悔,三年了,暗恋了这么久,虽然没结果,但总算也让人家知道自己的心意了。

但是小言不知道的是,男孩头天晚上刚刚高考完出去狂嗨,通宵没睡,于是从下午回完小言的问候信息之后就退出来QQ,闷头大睡。也就是说,在小言等回信的这段时间里,男孩根本就没看到信息。

大二的某天晚上,小言突然跟我说:“我真的好喜欢他啊,就算是这么久,我还是很喜欢他,可是当我知道了这所有的后来的一切之后,我没有资格再喜欢他了。”我感到不解,为啥没有资格?小言泪崩了:“他有女朋友了,就是那个我曾经知道她也喜欢他的那个女孩,但是我曾经认为,他们永远不会在一起,因为他们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男孩除了会打篮球之外不怎么爱学习,女孩就只知道闷头学习。”

但是他们真的在一起了不是吗?其实感情也不一定非要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感觉对了,或者说时机到了,两人就自然而然走到一起了。

而对于小言,我只能说,很遗憾,她确实错过了。暗恋最憋屈的事是彼此喜欢,可是比这更憋屈的是,明明相互喜欢,却最终没有走到一起。

其实,如果小言能控制好情绪,没有发火的话,关系就不会一度尴尬。如果小言能鼓起勇气,早点表白的话,也许就不会是现在的结果了。然而一切都没有如果,再悔也不能当初。

爱的太深,放手太早。

情根深种,奈何缘浅。

现在的男孩不适合出现在小言的未来里了,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再也回不去了。

听说,那些错过的岁月,叫青春。

但过往的青春,是回不去的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