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亲妈卖了

01

七十年代初期,我出生在一个特别重男轻女的山村里,小学六年,我的学习都是全校全镇第一名.有一个弟弟比我小两岁,他从小就是上课睡觉,考试交白卷。在我小学毕业那天,妈妈对我说,女孩子读那么多书干什么,不许我再上学。

乡亲们觉得我就这么放弃了读书太可惜了,纷纷过来劝阻,可妈妈就是不点头。

我六年级的班主任帮忙找到了愿意援助我读书的好心人,他们是一对四十多岁的城里夫妇,在了解我的情况后,自愿承担我从初中到大学前所有费用。

不用家里钱,我妈妈自然也不反对我继续读书,只是放学放假别的孩子都在看电视,玩游戏,我必须帮家里做农活。

九三年我以非常优秀的成绩考上了大学,我妈妈说只要不让她出钱去哪儿读书都可以,前提是我已经长大成人了,村里跟我同年的姑娘都在帮家里减轻负担,我也有应该给二老孝敬钱。

上大学是我的梦想,我含泪答应了妈妈,大学四年里我每个月邮寄五百块回家,算是报答妈妈生育了我的恩情。我爸爸觉得妈妈太过分,还没有张口就被妈妈骂得哑口无言,四十多岁的大男人哭泣的看着我,我的心像是被人抽打般痛。

从小到大,爸爸已经是用尽他全力在维护我,只是在这一个家里,他和我一样没有发言的权利。

大学的学费我自己贷款,生活费和零用钱还是赞助我读初高中的叔叔和阿姨给我的,这份知遇之恩我一辈子都铭记,我祈祷上天一定要在我有能力偿还时,他们还能有着健康的身体。

大学四年,为了省钱我没有回过一次家,虽然家里没有温暖,可是那是生育我的地方,很多次我想念故乡那方天和那块地而偷偷哭泣。

大学是谈恋爱的天堂,别人都在幸福的约会。我却要出去做临工,洗盘子,家教,发传单,只要能赚钱的工作我都做过。

每月五号准时把五百块打进我妈妈的存折里,有一次由于学习比较忙忘记了存钱,我妈妈一天往宿舍打了二十多个电话找我,宿舍的人都以为家里出了大事,纷纷过来安慰我。

被外人欺负可以诉说,和男友闹别扭可以痛快的骂,而我是被亲妈逼得快要疯了,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有苦自己咽。

每逢过节别人都回家了,我只能呆在冷冷清清的宿舍里,在中国哪有多少人过年不团聚的。害怕室友同情我,嘲笑我,每次我都和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室友一起去到火车站,和她告别后,我又偷偷的回到的宿舍。

有一年过年,我爸爸找到了学校陪着我,那是大学四年最开心难忘的一次假期。爸爸跟我说就是太想我了,想来看看我过得怎样?为了和我团聚,他跟老佛爷妈妈撒了一个谎,说是给做建筑的工地看门,有三倍的工资拿。

为了凑齐这三倍的工资,爸爸攒下了一年的烟钱。

爸爸从十七岁就开始抽烟,三十几年的烟龄,为了见闺女一面,他戒烟了。忙累得睡在床上翻不了身我没有哭,发烧到四十度一下吃了别人一天的药我没有感觉到害怕,这一刻我却感觉到眼圈发烫。

‘爸,对不起!’明知道这几个字最苍白无力,可是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说什么。

‘傻丫头,爸爸戒烟不是为了你。电视新闻不是都在宣传戒烟对身体有益吗?我闺女这么有出息,我想多活几年,享享清福。’

‘嗯!等我工作了,就接您过来享福!’爸爸假装很轻松的样子让我心口发疼,我把脸扭到了他看不见的地方,晶莹剔透的水珠缓缓的被烫出了眼眶。

大年三十的夜里,校门口的快餐店里,我和爸爸笑着笑着就哭了,老板娘特意送了我们一盘她亲手做的肉糕,那是我记忆里无可替代的最美味年夜饭。

02

大学毕业后我根本不敢幻想考研究生,立马找工作,我妈妈要求我每个月只留下五百的生活费,其他准时五号全部寄回家。

所有的工资都寄回家还不够,妈妈还隔三差五的来电话不是生病了就是弟弟又闯祸了,反正就是要钱,三千,五千,哪怕我去借,卖血也必须寄回去。

工作两年后我特别想回家看看,妈妈怎么都不给,她说要省下车费给弟弟娶媳妇用。

如果不是偶然遇到我的同乡王哥,我都不知道我的亲妈妈一直在骗我,她把我当成了取款机。

原来我家早就不是我刚出来的贫穷模样,家里的一部分地被政府征用分了不少钱,妈妈帮我弟弟在县城买了一套复式楼,还买了一台二十万的轿车。

最让我气愤的是,为了给弟弟买车,妈妈居然骗我说是爸爸出了车祸,让我必须想办法立马寄五万钱做手术。

所有邻里街坊都觉得我妈妈太过分了,居然把女儿当机器来压榨。王哥说我弟弟就是只管杀不管埋的闯祸精,然后妈妈就榨干我的血来帮弟弟善后。

临走时,王哥让我要为自己考虑,最好找一个好人家嫁了,这样的家不要也罢。

送走了王哥,我跌跌撞撞的回到宿舍,哭得肝肠寸断。我不怪爸爸,他配合妈妈一起演戏一定有苦衷。

第一次对我妈妈和弟弟有了恨意,他们骗我可以,居然一次又一次的拿我爸爸的身体当苦肉计。

我没有再寄那么多钱回去,隔两个月寄一点,工作一年后我升职了,加薪了,这些妈妈更加不知道。

有一天,大字不识一个的妈妈耐不住,居然独自坐火车来到我的公司。先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跟我认错,说对不起。我太了解她了,大老远来不是跟我认错的,静静的听着,看她表演。

果然,又是为了钱,我那小祖宗的弟弟又闯大祸了,醉酒驾车撞死一个疯老太太,妈妈不想弟弟坐牢,答应了赔偿六十万私了的要求。

‘妈,他那么不成器,说不定关进去能让他觉醒,就让他吃点苦头。’不管怎样,我身上流着她的血,看着她一辈子为了儿子操碎了心也难受。

‘你怎么能这样,他是你弟弟,如果进去这辈子就完了,就不会有姑娘肯嫁给他了,那我们老李家就要绝后。千错万错都是妈妈的错,我自己有点钱,能借的都借了凑了三十万,还差三十万,你一定要想想办法。’

可怜天下父母心!只是她好像忘记我也是她的女儿。

‘妈,我也是你女儿啊!我都二十六岁了,你怎么不问问我有没有男朋友,你是不是已经忘记我的年龄了,家里和我差不多的姑娘谁不是孩儿妈了?’因为有一个这样的家,有一个这样冷血的妈妈,她抽空了我全身的力气,我恐惧和任何的异性接近,我害怕连累到别人。

‘你这么能干还怕没有人要吗?你弟弟重要。’其实妈妈比任何都清楚,那么不成器的弟弟,除了拿钱去砸,谁会把姑娘嫁给他。

‘我这里只有八万块,是我这一年全部的积蓄,你拿着回家吧!’我把唯一的卡递给了妈妈,二十多年我都能活过来,现在都有工作了,不可能会饿死。

‘听说城里的老头很喜欢你这样有文化和单纯的姑娘,要不明天你带我去婚介所看看,一定能凑齐三十万。’妈妈知道我手上没有多余钱,早就盘算了怎么凑够。

亲妈卖女儿!

我感觉天旋地转,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我送你去宾馆,明天中午一定给你凑齐三十万。’

第二天,我把从几个好友那里凑够的三十万给了妈妈,还帮她买了火车票送她上车。下午我就辞职了,去到了一个大学同学的城市里,更改了电话号码,从此我就是没有家,没有父母。

我是孤儿。

03

两年后,我结婚了,先生是我一个公司的同事,在他苦追了一年后,我和盘托出了我的故事。他很心疼的抱住我,热乎乎的眼泪流进我脖子里:“从此,有我在,你的家就在。”

先生跟家人说我是孤儿,婆婆表示怀疑,坚决不要来路不明的儿媳妇。先生却非我不娶,婆婆犟不过才勉强松了口。

从结婚到女儿周岁,那是我最幸福最开心的时光,有家,有爱人,有孩子稚嫩的喊我妈妈,我经常做梦都笑醒。

命运真是喜欢作弄人,从我先生带着我表妹和我妈妈再一次出现在我面前时,我的幸福就划上了句号。

妈妈说爸爸为了偷偷来看我,坐了黑车在山里出事了,昏睡不醒需要手术费二十万,救不救让我自己选择。

当时我手上正好有一笔买房子首付的钱,可那都是先生平时省吃俭用省下的,这两年我所有的积蓄都在还债。婆婆坚决反对我出钱,先生不反对但有一个条件,我弟弟必须出一部分钱。

躺在医院需要救命的是最疼爱我的爸爸,我总不能眼睁睁看着他死,我带着全部的钱和妈妈连夜赶到了医院。手术成功了,爸爸却只能卧床和坐轮椅。

弟媳说农村人老了都是姊妹分摊赡养老人,我们家二老一人赡养一个,他们孩子小需要奶奶照顾。

“我来照顾我爸!”爸爸为了看我才这样,我不能丢下他不管。那晚我守护在病床前,眼前浮现了一个画面。

我结婚那年,爸爸偷偷去看了我,还给了我一个存折,里面有两万块钱,那是他这些年偷偷攒下的私房钱,我不收他却坚决不走,他让我去买一套衣服出嫁那天穿,结婚是喜事,千万不能太寒碜。

爸爸出院后,我推着去了我家里,婆婆不给我进门,我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的先生,已经猜到了他的态度。

我离婚了,不怪先生,他不应该被我拖累。先生答应我,女儿归我,暂时由他带,等我条件好了,有能力了随时可以接女儿到身边。

我推着爸爸,眼泪滴在手背上冷得打了一个寒颤,偌大的城市,却没有我的容身之处。

我把爸爸送进了养老院,重新找了一份相对轻松一点的工作,有空就去看望爸爸,陪陪女儿。先生说因为女儿长得像我,婆婆看不惯,对女儿一点不好,女儿都有点轻微自闭症了,希望我多陪她。

每次和女儿分开时,她特别不舍得,小手使劲搂住我的脖子:“我要和妈妈在一起,要妈妈陪我睡觉,我不要奶奶。”

女儿三岁生日时,我和先生带着她去看了电影,吃了儿童餐,还一起吃了蛋糕。作为女人,我能感觉到先生看我时眼里浓浓的爱意,最喜欢女儿搂住我亲亲的笑脸,我同意考虑复婚。

一次公司开完会,我看到了手机上近十个来电,全部是照顾爸爸的护工打来的,心猛地一沉。

爸爸用水果刀结束了他的性命。

爸爸去世一个月后,照顾她的王姨给我送来了他的遗物,顺便跟我说了一件事情,爸爸出事的头一天晚上我先生去看了他,两人聊了很久,很愉悦。

我打电话给了前夫,他承认爸爸的死他有责任,他十分后悔说爸爸是我幸福最大的负担。

我哭得晕死过去了,满满的都是内疚,绝望。

第二天我去了前夫家里,他早已经把女儿的全部东西打包好放在了门口。我一手牵着女儿,一手拖着行李走出了给了这个给过我温暖的家,身后高大而熟悉的身影逐渐的模糊,消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