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公离婚后的10天

图片源自网络

01

曼婷就是这样一个女人,比如上一秒在公交车上,一个长相还不错的男人不经意的碰了她一下,在下一秒,他们生的猴子叫什么名字她都想好了。

别以为她是什么天真小女生,她其实是一个不老实的已婚妇女,恰巧上帝又给她配置了一个想象力无下限的灵魂。

去逛个街,只要她懒得洗头、不愿意化妆,脑子里就自动补过一个画面:恰巧在商场,偶遇小学的,哦不,应该从幼儿园算起暗恋的男同学,中学暗恋的男同学,一直排到万一大学暗恋的男同学恰巧到她的城市出差,在这个商场碰见他们,自己蓬头垢面,多让他们笑话,更没有欲望跟她要个电话呀,微信什么的。

一想到这些,曼婷不自觉多抹了一层粉,眼线又画重了一些。

她要的效果是这些男同学见到她惊呼:“哇哇塞,曼婷变成超级正点的女神了,真后悔当初的没在村东头儿把你拿下。”随后即使她走了很远,那帮以前从不正眼看她的瘪犊子们,还在回头看她,嘴里无知觉的流着好长好长的哈喇子,肠子已经变成青色了。

当然这些想法她老公大军永远不会知道,全部都是曼婷的年度内心大戏。

02

她和大军,是同系的大学同学 ,系里组织一次大型春游,这次旅游却让同学们哀声怨气,价格不菲不说,吃的不好,住的也不行,同学们都感觉被学校坑了。

大军当时仰天长叹:“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让我上了这所大学?”

正好路过的曼婷听到了,说:“因为你做错了题!”

两人就在那个时候对上眼的,大军彻彻底底“不辞冰雪为‘婷’热”,那叫一个暖啊,并且狗皮膏药粘稠型,呼之则来,言听计从。

后来在一起时间久了,尤其结婚后,曼婷越来越讨厌他的过度老实沉闷,现在她更是懒得和他说话了。有的时候曼婷气得心里直骂:“我这么浪漫的人和这个‘沉闷包’过一辈子,真浪费了我‘托生一回人’的名额。”

当其他的男人向她发出“滚床单”的信号时,她甚至真想找个情人,背叛他得了。生活里如果没有大军,将会顺眼多了。

直到有一天曼婷发现,这种想法可怕到她真的很想离婚了,虽然老公现在无趣木讷,但是人品至少是难得的正直、可靠、忠诚,这个世界恐怕没有比他对曼婷更好的人了,她不傻。

可是这种婚姻中的沉闷,让她无法呼吸,她向往新鲜的空气。

她甚至觉得“出”和“轨”组合在一起,就是分分钟的一个心念而已。

大军正是这个时候要去欧洲公出10天,公司要求全程封闭,他对曼婷一个人不放心,耳提面命的叮嘱了好些天。

03

曼婷是什么人,绝对是创意界奇才,为了挽救婚姻中的新鲜感,她决定利用这10天,玩一个“单身游戏”,就是假装自己是已经离婚的单身少妇。

曼婷有这个想法,其实自己也很忌讳,毕竟大军对自己真是没得挑。但是又一想,也许会拯救她无味的婚姻,她决定背水一战。

04

离婚的第一天

早上一起床,发现大军已经走了,不对,和大军已经离了。曼婷一想自己现在是单身,心里美得跟朵花似的,那追求者不得像“某奶茶”一样,绕地球三圈啊!

“呸!不能太高兴了,我可是刚离了婚的女人,这样不够端庄。”她使劲的压抑自己的开心。

自己吃了一片面包,喝了凉奶,虽然大军在的时候面包是烤好的,奶是温的,还有火腿煎蛋,但是“若为自由度,火腿煎蛋皆可抛”。

离婚的第二天

还是高兴,只是早餐不想吃面包了,家里只有这些伸手就能吃的,唉,明天早餐出去吃。

现在必须自己开车上下班了,以前车里放的都是大军爱听的《平凡之路》之类,小资呻吟型的,曼婷一直听不惯。

她今天第一件事就是换歌,换成了自己喜欢听的“动次打次”那种网络上的流行歌曲,一边开车一边随曲扭动,这才够拉风。

离婚的第三天

曼婷加班到很晚,回家冷锅冷灶的,美团了一份辣子鸡,这可是大军最拿手的菜了。她失望地发现,美团上的辣子鸡,跟大军做的味道差远了。

离婚的第四天

曼婷是那种前一分钟对客户标准的空姐笑,后一分钟就可以把下属骂的恨不得午餐喝的汤全吐在她身上的人。

今天她又对下属发飙,下属直接撂挑子走人,辞职了。

下班的时候,曼婷很难过很难过,觉得都是自己的错,害得同事失了工作。

她突然很想听听大军的声音,这股气往他身上撒一撒,就该不那么难受了。

离婚的第五天

开车回家的路上,曼婷又把“动次打次”热闹的网络歌曲换成朴树的《平凡之路》。

突然发现大军爱听的歌也不是那么难听。

离婚的第六天

曼婷下班打开家门,难闻的味道扑面袭来,还乱的无从下脚,门口铺满了横七竖八的鞋子,袜子扔在沙发上,内裤夹在床缝里。

她是个典型的人前精致,人后邋遢的人。每天把自己收拾的跟明星似的,在家里那是随手乱扔的主,都是大军在她屁股后面收拾这收拾那的,家里才看着那么干净清爽。

这下可好,大军变前夫了,以后都得住在像8个男生住的宿舍一样的家了。

幸亏只离婚10天,不然人前的精致也难保了。

离婚的第七天

朋友约她晚上到酒吧集合,不知为什么曼婷没有一点兴趣,那要是以前从来都是兴致勃勃,没有时间都创造时间的啊!

拗不过朋友,就去了他们的酒吧,一去才发现,高中暗恋过的男神也在,曼婷的精神瞬间饱满。

曼婷放下大波浪,相宜的妆,笑意盈盈,经过的老外都回头直直盯着她看。曾经高高在上的男神,秒变暖男,陪喝、陪跳、护花。

回家的时候,男神执意要送曼婷回家,到了的时候又找个借口上个卫生间。出来后直接把曼婷抱到床上,等曼婷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他扒的就剩最后一件了,恍惚间曼婷发现屋子里全部都是大军,大军在厨房给她做宵夜,在卫生间给她端洗脚水……曼婷“嗷”一嗓子,狠狠地给了男神一巴掌,男神说了一句“你真有病!”抓起衣服怏怏的走了。

曼婷坐在床上哭了,她以为她真的可以分分钟出轨,但真要发生了,她才真切感受到,大军如此重要,那么爱他,她永远都不要背叛他,永远。

离婚的第八天

早餐面包吃够了,也不愿出去吃了,想念大军做的葱油面了。

自己开车太操心,多怀念大军开着车,自己刷着微博的幸福时光啊!以前觉得自己的生活就是白开水,现在才知道他们的生活仍然是无色的水,那种充满各种矿物质的矿泉水。

离婚的第九天

她穿着老公的睡衣,在大军睡觉的那一侧躺着流泪,闻着淡淡烟草的味道。

“再坚持一天”曼婷心里倒数着。

离婚的第十天

哪也没去,急迫地等待大军回来完美“复婚”。

05

大军进屋吓了一跳,说:“媳妇,咱家被盗了?”

“媳妇这几天都瘦了,我去买菜啊!”

“媳妇,你快看我给你买的包,确实比国内便宜不少。”

“媳妇……”

曼婷死死的抱住他,眼泪忍了又忍,怕他笑话。

“抱这么紧是不是没有钱了?”

“我把下个月的生活费都透支了!”

“没事,哥养你。”

“那顺便把大大下个月的也给了吧,大大下个月的也透支了,不谢喽!”

“真羡慕你这么年轻就拥有这么好脾气的老公。”

“那是,金老公,银老公,不如我家臭老公。”

“诶呀,这氛围太和谐了,我得要求单位多让我出出差。想我了吧?”

“我呸!想你不如想头猪。”

-END-


我是有故事的李晓木

白天职场,晚上写作

希望我的文,按摩你的心

如果喜欢,就关关注、点点❤️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不是你真正的生日,依然祝你生日快乐,每天关注你在听的歌曲,虽然你已经将我加入黑名单,今天你一直在听赵雷,也许人...
    窝窝_de93阅读 230评论 0 0
  • 总结:一提前备课很重要,指的是有效的备课。 二,预防为主,及时和家长沟通,担当很重要。是人就会犯错,重在改善和承担...
    七月小七阅读 250评论 0 0
  • 简介: AngularJS 是一个 JavaScript 框架。它可通过 标签添加到 HTML 页面。 Ang...
    JenniferYe阅读 1,396评论 0 13
  • 2017.10.3今天一天都在吸收来自各方的能量。一早接到巍巍的电话,聊到关于我近期的障碍,他帮我从源头帮我剖析,...
    丽华1117阅读 180评论 0 1
  • 今天宝贝问我,你这么厉害为啥没进BAT。其实听见这样的问题我挺伤心的。努力了这么久,学了这么多东西为啥没进一个好公...
    我爱榨菜阅读 1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