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三月


*参不透的那种难过


过了五年的单身生活后,许昕也迎来了自己退役的那天。


这么多年全世界征战,终于有时间来想想自己这些年的经历。拿到的荣誉和奖牌,咬牙流下的汗和泪,都足够他花上大把的时间去回味。


还有一件事也慢慢在脑海里清晰,他和方博的种种过往,穿插在那些热血的岁月里。如今回想起来,倒是少了最后分开的那点遗憾,多了些两人之间独特的温情。


方博总爱把他俩的在一起总结为四个字:头脑发热。

当初他拿下某站公开赛的冠军,捧着奖杯就匆匆赶回房间,脑门上还挂着几滴因为激动流下来的汗。许昕觉得自己是幸福的,年轻的生命里除了拼搏又多了想要守护的东西。他点开视频通话,紧张的等待着对面的接通,心跳扑通扑通,像极了小时候等待发成绩的自己。


国内时间在早上六点。

方博想赖到踩着点去训练的最后时间多眯一会,却被人搅了计划。那头的人不知疲倦的call着自己,方博想,快解决这个麻烦,还能多沉浸在梦乡一会。


许昕的脸上还带着笑,方博揉揉眼睛才看清了对方手里还举着奖杯,声音哑着说了一句恭喜,便想扔了电话倒头就睡。


“等等,方博。”许昕有些着急,“我看看你。”

“想看回来看啊,我要睡觉。”方博作势就要挂了通话。


“不行,方博,我有话对你说。”


那是二十二岁的许昕,年轻的身体里也有热情的灵魂,隔着距离和时差,对着那个他朝夕相处的人,说出了最有勇气的话。


“方博,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方博有些庆幸自己在几分钟前就清醒了过来,才可以完完整整明明白白听到许昕这句有些颤抖的话,他在心里悄悄的点点头,动作却没跟上思想。


“没关系,等我回去,你再答复我吧。”许昕慌乱之中挂了电话,在心里筹划的时候没有害怕,说出口的时候没有害怕,偏偏等待的时候把他的勇气瞬间抽光,只好躲在距离的背后,把选择权完全交付给了对方。


方博没再能睡着。突然加速的心跳告诉自己是有多么为这句话动容,许昕一直像个小太阳一样在他身边,赶走他的雨天和阴霾。如今这个小太阳变成了精灵,一跃竟到了他的面前,扔掉了他的灼热,温度却刚刚好可以拥抱住他。


方博想,自己哪还有理由不伸出手。



许昕觉得,就算他和方博分开这么久了,那天在机场,方博小小的一只站在出口的人群中,努力向他挥手的画面,还是像底片一样,在他心里吱嘎吱嘎的转着。


时间久了连分手的原因都忘记了。

许昕闲在家里,把自己的奖牌奖杯认真擦了一遍,惊奇的发现有些比赛有一些球他还能记得个七七八八,拼搏的日子仍旧是自己骄傲的宝贵财富。


然后他又闲了下来,心思倒还活跃着。


他想方博了。



*别人都懂 我不懂


退役之后许昕没了和方博必须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理由,他爱找几个小借口再回队里转转,跟相熟的几个弟弟勾肩搭背,眼神时不时往方博那边瞄。


收到方博递过来的水完全是一个意外。


许昕站在训练馆门口,转了转有些蠢蠢欲动的左手腕,感觉被人拍了肩膀。


是方博。

他接过方博递过来的水,动作自然到还像当初做队友做恋人那样。方博对着他笑笑,问他要不要去喝一杯。


“我倒没关系,你不怕被教练逮到?”许昕打趣道。

方博耸了耸肩,没说什么。许昕显然不太习惯这个相处模式,只好歪着头问方博去哪。


烤肉的声音在滋滋作响,许昕看着方博面前这一扎啤酒有些担心,想提醒却不知道该用什么立场。


方博没怎么吃东西,端起啤酒一大口一大口的喝着。

许昕笑了,说你怎么还是当初莽撞的样子,一点稳重的影子都没有。


喝了啤酒的方博脸慢慢发红,对许昕的调侃摇了摇头,过了好一会才一字一顿的说:“许昕,你过得好吗?”


你过得好吗。

怎么会不好呢,在役时的付出有不错的结果,退役之后的日子虽清闲但也有乐趣。

许昕也学着方博的样子喝着啤酒,然后点了点头,说挺好的。


“那就好。”方博低头念着,“如果有我呢,是好,还是不好。”


就算带着喝酒之后的迷糊,许昕还是在热闹的人声中准确的捕捉到了这句话。


在每个惬意的午后,他总会偷偷幻想,如果当初他没和方博分开,生活是不是会换一个样子。


许昕抬起头,方博已经趴倒在桌子上了。他拍拍方博的肩膀,告诉方博不要在这里睡。

带着醉意,方博盯着面前的许昕看了半天,才露出笑容喊了他的名字。


许昕一声一声应着,最后打断了方博。


那你呢,你过得好吗。他问。

方博点点头,脸上还是带着喝过酒的傻笑。


我想你,那你会想我吗?

他却没能问的出口。


把方博送回宿舍之后,许昕自己走在回家路上。

现在的自己竟不如二十二岁自己的十分之一勇敢,顾虑成倍的增加,罩着他的光芒。他连手都不知道要怎么伸了,更何况是一个拥抱。



*时间会走 我不走


在许昕退役八个月后,方博也把退役申请交了上去。像是拿着自己沉甸甸的过去,哪怕是发着热又闪着光,不容许一刻迟疑和后退的决心,还是要画上一个句号。


他没有告诉许昕。

在喝了一杯之后他跟许昕的联系多了起来。生活里有意思的小段子,或者时不时发来的技术分析,还有那么几句拌嘴和互相吐槽。


当初清晨的那通视频电话彻底把他和许昕的生活紧紧的连在了一起,互相鼓励互相扶持的日子,这一刻突然被赋予了一些新的意义。许昕总爱埋怨他的头脑发热理论,事实上就是如此,但他却无比的感谢自己的头脑发热,让他的生活多了些色彩。


他如今又要拿起画笔,给未来的生活多添上几笔。


许昕熬夜看完了方博的公开赛直播。

最后一个球落了地,他清楚的看见方博握起的拳头和上扬的嘴角。


“恭喜。”斟酌片刻,许昕只发出去了两个字。


本想关了手机睡觉,视频通话突然蹦到屏幕里,许昕手忙脚乱的接了起来。


“你睡了吗?”方博小声问道,语气像极了他们当初在熄灯之后说小话。

“没呢,刚看完你的比赛。”许昕回答。


“许昕,我有事要告诉你。”方博顿了顿,“但是你能不能等我回去再答复我。”


我有事要告诉你。

我有话对你说。


你能不能等我回去再答复我。

等我回去,再答复我吧。


许昕觉得他又找回了二十二岁那年的心跳,还没等方博说下一句,他便抢先开了口。


“我的生活,如果有你,一定会更好的。”许昕说完又意识到那大概是方博的醉话,“对不起啊,你应该不记得了吧。”


方博摇摇头,在电波的作用下他的声音多了点颤抖。


“我那天,没有喝醉。”



看见不远处朝自己招手的方博,许昕暗暗想着,机场也真是他的福地。


他有多感谢当初勇敢的自己,就有多感谢现在的方博。

兜兜转转,所谓的头脑发热也给了他们在一起的契机,穿过夜以继日努力拼搏的热血岁月,终究还是把他们连在了一起。


三月来了。

许昕看着自己左边的方博。


天气和心,一同暖了。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