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

图片来自网络

许明明是个普通的上班族,每天过着“两点一线”式的单调生活;许明明又是个有些生活情趣的小女人,她的办公桌总是收拾的干干净净,养了几盆绿植,夏天开空调的时候,她会打开加湿器,再在里面点上几滴精油。

这一天,又到了午休时间。许明明戴上耳塞和眼罩,躺在她淘来的午休床上,舒舒服服进入梦乡。

不知道睡了多久,她听到耳边传来一阵呼唤声,声音不甚清晰,却知道喊的是她的名字。

她取下耳塞和眼罩,坐起来一看,原来是隔壁产品部的徐扬。徐扬斯文白净,工作能力强,为人和善,在单位口碑不错。但是徐扬和她并不太熟啊,他两工作也没有交集,这么急找她有什么事呢?

“明明,我们不是约好下午一起去看家具吗?假都请好了,你怎么还睡上了?”徐扬口气里带着一丝责备。

“啊?看什么家具?”许明明有些摸不着头脑。

“新家的家具啊。你睡迷糊了?”徐扬有些亲昵的摸摸她的头。

许明明本能的往旁边偏了一下头,避开了徐扬的手。这是怎么回事,新家?她和徐扬什么时候成那种关系了?再说了,她明明已经结婚了。她老公,她老公...她老公是谁?许明明惊讶的发现,她很清楚的记得自己结婚了,但是根本不记得和谁结的婚!

正在她愣神的时候,徐扬弯下身子,右手摸上她的脸,“怎么了,明明?不舒服吗?”

许明明注意到徐扬的左手无名指上有一枚戒指。她下意识的悄悄把左手挪到床边,无名指上赫然带着一枚徐扬同款的戒指!

许明明几乎吓出一身冷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徐扬看到许明明脸色煞白,忙在她床边坐下来,握住她的手,“明明你怎么了,我陪你去医院吧,脸色怎么这么难看?”那眼里的关心却不似作伪。

许明明摇了摇头,“我没事。”是徐扬在逗她吗?可是这戒指怎么回事?徐扬也没这么闲吧。难道她失忆了?怎么可能!她还记得今天是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下午不是还有个会议要开吗?

许明明一边在心里盘算着,一边把头转向自己的办公桌。这一看,她的血液几乎都要凝固了!桌面上的日历赫然停在,2018年8月11日!

许明明几乎是连滚带爬的从床上爬到桌子边,她一边祈祷着是日历印错了,一边快速的向后翻,2018年8月12日,2018年8月13日,2018年,2018年...接着许明明好像猛然惊醒般拿起自己的手机,按下home键,2018年8月11日!

许明明双手抱头,眉头紧皱,一定哪里出问题了。

徐扬被许明明吓了一跳,觉得她从醒来开始就一直不对劲。他抓住许明明的一只手,缓缓的拉下来,然后蹲在许明明身边,轻声问,“亲爱的,你到底怎么了?”

许明明突然想到还有哪里不对劲了,今天办公室怎么这么安静,魏姐她们呢?

正想着,嘴里就问出来了,“其他人呢?”

“其他人?”徐扬被她问的一愣,然后环视了下办公室,终于明白了她的意思,“哦,你说魏姐和小赖他们吧,不是下午1点半有个视频会议吗?他们早走了。”

“哦。”许明明看着徐扬,看来只有问他了。“我们什么时候结婚的?”

徐扬几乎被她问笑了,“我看你刚才脸色那么难看,接着又是抓头又是皱眉的,你别不是想悔婚吧?”

“我没跟你开玩笑,我们什么时候结婚的?”许明明又问了一次。

“上个月领的证。酒还没摆呢。”徐扬被许明明那一脸严肃给吓着了。

“我们两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去年10月份。”

都在她的记忆之后,许明明想。难道真的是她失忆了?

“我这一年有碰到什么特殊的事情没有?比如说,被车撞啊,被高空掉下来的东西砸到头啊之类的?”

“没有啊。”徐扬被她问的一头雾水,但还是认真的回忆了,“要说特殊的事情,就是10月份那次公司组织去徒步登山,我们两跟大队人马走散了,迷了路,在深山了呆了一个晚上。我们也就是从那次之后就在一起了的。”

难道是被惊吓之后的应激反应?那也不该隔了这么久才发作啊。

“明明你到底怎么了?你今天从醒来开始就一直很奇怪。”

“我不记得你了。不,确切的说,我不记得我们两在一起的事了。”许明明看着徐扬,一字一顿的回答。

徐扬瞪大眼睛看着许明明,“你在逗我吗,明明?这一点也不好玩。”

“我是认真的,徐扬,而且,”许明明指了指自己的头,“我的记忆还停留在去年的今天。”

徐扬皱紧了眉头,摸了摸许明明的头,接着拉起她的手说,“走,咱们去医院。”

许明明被徐扬牵着向前走去,这只手她一点儿也不熟悉,甚至有种第一次被陌生男人接触的异样感,她怎么也不相信徐扬会是她的爱人。但是这一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许明明恍恍惚惚的跟着徐扬上了车,然后就坐在车上,将午睡前和醒来后的一切都仔仔细细回忆了一遍,却怎么也理不出头绪。接着,她放弃的向后靠在座椅上,扭头看向窗外,“或许我真的失忆了也说不定。”她心想。

车子依旧向前开着,徐扬开得很快,路旁的栅栏争相向后掠去,阳光下树影斑驳,几乎晃晕了许明明的眼睛。

突然,许明明猛的坐直了身子,她发现,街道上居然一个人都没有!不止是人,所有的车子也只是停在路边,可以说,自从她醒来之后,除了徐扬,她没有见到一个活物!

恐惧逐渐在许明明心里蔓延开来,她想质问徐扬,可是她发现她连开口的勇气都没有。她费了好大力气才转过头,徐扬的侧脸被阳光和阴影分割成两部分,带着晦暗不明的诡异感。

彷佛是感觉到许明明的注视,徐扬也转过了头,他看了她一会,眼里的情绪从关切到疑惑再到了然,接着他笑了,他说,“你发现了?”

许明明眼前的一切开始模糊起来,耳边一直有一些嘈杂的声音在“嗡嗡”作响,徐扬的脸越来越近,然后突然就从她面前消失了,车子失去掌控,直接撞向前方的楼房......

许明明猛地从床上坐起来,心脏“噗通噗通”跳的非常厉害,她扯下眼罩和耳塞,才发现自己仍然睡在办公室里。

大家都纷纷从午休中醒过来,魏姐举着一盆水果来到她面前,“明明,来,吃点葡萄。”

许明明还有些惊魂未定,她转头看向身边的日历,2017年8月11日。她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原来是个梦。

定下心来的许明明这才扭过头看着魏姐,从果盆里抓了几个葡萄,放进嘴里,“魏姐你这葡萄好甜哪,哪儿买的?”

“我家旁边的水果店,”魏姐爽快的笑着,“你要是喜欢,赶明个我给你带些来。”

“谢谢魏姐。”看着身边这些熟悉的面孔,许明明终于完全放松下来,刚才那个梦实在是太真实了。

手机的闹钟响了起来。许明明赶紧下床收拾好,准备开始迎接下午的工作。

“明明,你帮我把这份材料送到产品部一下吧,boss刚叫我去他办公室。”张曼把一叠资料放到许明明办公桌旁,“谢了啊~”,临走的时候还对着许明明做个了飞吻的手势。

许明明笑着摇了摇头,认命的端起资料。产品部,也好,去看一眼徐扬,心里能踏实点。

产品部里几个办公桌都空着,只有姜勤一个人在。他正对着电脑飞快的打着字,看到许明明进来,他将视线转过来微微侧过身子跟她打招呼,“嘿,明明姐。”

“怎么就你一个在啊,其他人呢?”许明明放下资料,随口问道。

“经理开会去了,老曾和邹文去美工那了,这不,就剩我守家了。”姜勤咬着笔头,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徐扬呢?”徐明明左顾右盼。

“徐扬是谁?”姜勤问。

徐明明吃了一惊,“你们部门的徐扬啊,你不是和他关系最好的吗?”

“明明姐,你逗我玩呢,我们部门什么时候有个叫徐扬的人啊。我们这一共就四个人。经理,我,老曾和邹文。”姜勤一脸认真。

许明明往后退了一步,接着她扫了一眼办公室,一、二、三、四,只有四张桌子,徐扬,徐扬,没有徐扬,怎么可能?

许明明转身跑出产品部,回到自己的办公室,迎面撞上了魏姐,她一把抓住魏姐的手问,“魏姐,你认识徐扬吗?”

魏姐被许明明吓了一跳,愣愣地问,“谁?”

“徐扬啊,产品部的徐扬啊!”许明明急了。

“产品部什么时候有叫徐扬的人啊。明明你怎么了?”

许明明一把推开魏姐,跌跌撞撞来到自己座位上,打开单位的通讯录,产品部,产品部——经理方桦,曾逍,邹文,姜勤。

没有徐扬,没有徐扬,压根就没有徐扬这个人!

许明明觉得自己头疼欲裂,巨大的恐惧攥住她的心脏让她无法呼吸,她双手抱头,渐渐弯下身去......


“医生,他什么时候才能醒?”

“阿姨,他的身体和脑神经都没有受到损伤,之所以到现在还没有醒,是因为他自己不愿意醒过来。”

“我的傻孩子。”老人弯下腰,掩面而泣。


2017年10月1日,某公司组织员工徒步登山,遭遇山体滑坡,一对情侣被压在山石之下,等到救援赶到时,女方因受伤过重,已经离世。男方被救,然一直昏睡未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心思最是情难猜 苏晓媛拖着行李箱正要赶往火车站,父亲在门外也是一个劲的催。一向提前很早就去车站等车的她这次...
    为无为之事阅读 1,431评论 0 3
  • 君子不言阅读 258评论 0 1
  • 不知道, 小白船到了哪里。 不知道, 你现在在哪里。 不曾远离, 在我的心里一直是你。 一举一动, 都是映像台的播...
    白柒阅读 111评论 0 1
  • 原创作者:vickyzhu 转载请联系译者并注明原作者、文章来源及简书链接,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 今天,放在我桌上...
    Vickyzhu阅读 411评论 0 0
  • 一,Concept(概念) 1, The UNIX operating system is made up of ...
    嘟嘟噜噜可阅读 27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