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往的生活(58):BT佣兵

“Someone call us mercenary,someone call us expendables,But what we really are?We do what we want to do——by force,we eat people who are payed for death, so our teeth are full of blood, the blood of  our preys。That is why we call ourselves BT——the Blood Teeth。”Q刚加入BT佣兵团的时候,组建这支佣兵的老大就这样介绍了一下自己对这个团队的定义,以及BT的由来。但是对于大多数BT成员,他们更乐意叫自己“黑虎”——Black Tiger,听起来比“血牙”霸气威武多了。

BT的组建者是Jio一个蓝眼睛,整天都戴着一顶挂有BT标志的贝雷帽,留着斯大林式但金黄色的大胡子,身材高大而削瘦,被Q他们称作“脚”的一个欧洲人。据说Jio曾经参加了二战之后几乎世界各地的战争,不是作为某国的士兵,而是作为一个雇佣兵里的童子军,可谓身经百战,当然更是攫取了巨额财富。传说,Jio之所以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都头顶贝雷帽不是有啥部队的贝雷帽情结,而是因为他没有天灵盖,确切的说是在年轻的时候某次战役中被对方的狙击手把天灵盖给打没了,但是竟然奇迹般地存活了下来,而且脑子丝毫没受损伤。

对于Q,BT里边有个熟悉又亲切的中国人面孔,那就是他们的教官,一个跟他们的父亲一样参加了远征军对日作战,后来出于某种原因留在异国他乡并加入了BT的李队。李队,外号“猎手”,一个五短身材,皮肤黝黑,浓眉大眼,乍一看很难相处,相处下来却很有安全感的一个中年人。而这个李队在对新招募成员的训话时讲的最多的就是“猎物”和“猎手”这两个词:

“当你看到一只蟑螂或是蚊子的时候,你会毫不犹豫的杀死它而没有任何负罪感;可如果你看到的是一只小白兔,小猫小狗甚至活生生的人呢?或许你还下得去手,但肯定没那么坚决。执行任务的时候,你眼里的敌人就是蟑螂、蚊子,你的目的就是要毫不犹豫的杀死他们。否则,你们就会变成他们眼里的蟑螂、蚊子。猎物和猎手,只在一念之差,战场没有怜悯和慈悲,只有你死我亡。”

而这这群来自世界各地的新人当中,有普通或者特种部队的退役军人,有从其他佣兵转投过来谋求更多Money的,也有没什么军事背景但拥有某种特殊技能的人才,但这里主要讲的是以后撑起BT半边天,在李队带领下担任BT突击队,专门负责高难度任务的这几个核心成员:

大龙:浓眉大眼国字脸,一米七几但身材壮实如牛犊,平时不拘言笑,战斗起来如疯牛。大龙在BT里边年纪最小,却最沉稳机智的一个,综合能力第一,在队中辅助李队指挥,并担任观察手兼副狙击手。

朗格:比大龙高半个头的瘦高个儿,身型显瘦脱衣却能见腱子肉,眼睛不大却闪烁着智慧之光,喜欢笑脸迎人也能杀人千米之外。朗格担任队内狙击手,热兵器尤其是狙击枪爱好者,业余之际喜欢思考人生,甚至有点文艺范儿,所以会在执行任务时偶尔犯病,也被队友戏称为“哲学家”。

大龙和朗格在加入BT之前就相识,从小练习南拳,一次跟街头混混们的血战,不小心收了两条人命之后,俩人开始往中越边境跑,后来遇到了Q,一场不打不相识的“遭遇战”之后,Q带他们加入了雇佣兵。

来福:一个骨骼轻奇,长相、体形甚至性格都酷似SCP 096的一个人:大手大脚大嘴巴,身材削瘦发如草,弓腰驼背目似刀,性格冷酷心若石。来福最擅长格斗和冷兵器,尤其喜用短刀和匕首,为人冷酷无情,是队内杀人不眨的头号索命机器。Q曾问他为什么喜欢刀,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喜欢近距离看自己对手死亡时绝望的那种快感。除此之外,来福是李队的亲信加死忠,是李队在死人堆里“发掘”回来的。据说当年这个只有十几岁的还是是在老家杀了人之后逃亡越南,然后跟十几个本地人血斗昏死街头后被路过的李队带到了BT。

大山:人如其名,是个接近两米的巨人型人物,从五官到四肢,长度和粗度均差不多为常人两倍。来自内蒙古某地的大山性情暴烈如火,是个做事不计后果的疯子,经常不按套路出牌,却又十分讲究民主。在执行计划时经常要求举手表决。他最喜欢在一群人当中炫耀他那青梅竹马,貌赛天仙的农村女友,武器方面对机枪和爆破性武器情有独钟,也是队内的爆破手。

Q:孤军后裔,人如其名,长得很圆润,很黑,有点抠门,对大自然所有的事物有着惊人的研究欲望,甚至有点魔怔。Q是个有趣的人,但这仅仅是对自己人,对外作战的时候他的那股狠劲儿一点都不亚于来福和大山这两条疯狗。

Q、来福和大山作为BT突击队内最勇猛的三个人,同时担任BT队内的突击手,执行任务时总是冲在最前边。

歌神:来自福建某地一个山村的娃,白白净净,唱歌及其好听的一个结巴。歌神喜欢唱歌,而且唱得确实Very Very Good,但奇怪的是他竟然是个结巴,这让很多人都直呼奇迹。但从性格方面看,歌神其实并不适合雇佣兵这一职业,因为有时候有些怯懦,甚至总是想着讨好别人以得到某种认同,但同时他又很要强,这让他后期战斗力提升不小,同时他也是队内的医务兵。

当然,现在这几个人除了来福和Q之外都还是菜鸟,他们还需要经过层层选拔才能真正成为BT一员。

而第一轮选拔,在他们刚刚集结被简单训话后便拉开帷幕。这七十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男人听完Jio和李队总共不到十分钟的BT简介以及选拔规则后就被扔上了直升飞机。飞机上,所有人被要求脱个精光(内裤保留),然后被塞了盒军用压缩饼干,再然后就被直接投放到了太平洋上的一个荒岛。

引用李队的话:这次选拔规则很简单:自由组队,荒岛求生,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捱过半个月。实际上的选拔当然不会像李队说的那么简单,大龙等人不知道的事,从被投放到荒岛的那一刻,他们就已经成为了猎物。而这次负责狩猎的猎手则是东南亚大名鼎鼎的鲶鱼,一支曾经参加过最后一次对美越战,立下无数奇功的顶级雇佣兵团。黄金胡子Jio为了选拔出自己想要的精英成员也是下了血本,单单请来的这六位鲶鱼猎手半月的培训费用就达到了三百万美刀。


坐在直升机内的诸位相互攀谈着,当然是那种相互听得懂的人之间的人的攀谈,然后凭面相及喜好口头约定成了队友。大龙、朗格、来福、大山和歌神便是在同一架直升机上率先组成口头队友的,跟他们一组的还有另外一个老大哥级别的人物,一个看起来年龄最大,很精明,精明的眼睛里时刻都冒着光的一个福建人,一个总是把吃饭说成吃huan,凡事都喜欢列举一二三的黑汉成了这个小组临时的队长,并被大龙他们亲切称为“饭叔”。

在谈到为什么来异国他乡当雇佣兵的时候,饭叔反常的没有多说话,而是从内裤兜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照片给大家看。那是一张密密麻麻挤满人头的照片,甚至很难分辨出哪个是饭叔自己。

“我们家人多,上有六十岁父母和岳父岳母,中间有我哥哥弟弟的四个遗孀,下边十二个孩子,家里能干活的就我和我婆娘。我以前当过兵打过仗,GMD的兵,还立过功,所以——”

饭叔话音刚落,负责“押运”的一名持枪黑面罩突然一把拽开了直升机舱门,然后指着下边的大海朝他们大喊:“Jump,all of you get up and jump!”

“Are you f*king kidding me?It is almost 30 inches to the surface of the ocean and more than 2 miles to the coast!Do you think we are all f*king idiots coming here to suicide?”一个黑胡子老黑站起来往外看了一眼,然后朝黑面罩一顿口水轰炸。

黑面罩并未理会他,而是一手持枪,一手伸出五个手指,“When I count to 10, all of you 10 people must jump out of the chop or either I throw you out or blow off your f*king head!”

“One.”

“Two.”

被枪指着脑袋的黑胡子老黑牙一咬眼睛一闭,率先跳了下去。来福目光扫过大龙等人,低声说了句“身体垂直往下跳”便面无表情的第二个跟了下去。

“I can't swim and I wouldn't jump you yellow Asia money!”一个满脸疤痕的老白突然从座位上冲向黑面罩,然后只听一声枪响,老白脑袋开花当场倒地魂归天国。

“Three, Four。”黑面罩音调不变继续数。另外一个黑面罩则将满脸疤外加一个枪洞的老白尸体像个麻袋似的扔下了大海。

剩下的大龙等人看看自己的赤身裸体以及对手手里黑洞洞的枪口,心里默念着“如来观世音以及太上老君”,把小命交给几位素未谋面的神仙之后也纷纷如饺子般直直跳入“沸腾”的大海。

经历从直升机到海平面一个刺激的“十米跳台”,幸存者们还要硬着一米多高的海浪游到岸边。另外几家直升机上有两个同样不会游泳的想反悔的哥们儿,均落得了跟疤面老白一样的下场——被当场打爆头喂了鲨鱼。

所以在第一轮选拔的“跳机”环节中,就有三个吃了子弹,一个被水拍晕淹死,两个在冲岸中途消失,总共六人领了盒饭。而幸存者们不知道的是,更加残酷血腥的选拔才刚刚开始——


上一节:孤军后裔(2)                           下一节:荒岛求生(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