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喜欢的一件小事

这只是一件关于喜欢的小事。


绿谷出久低着头不敢去看爆豪胜己的表情,他的这位童年发小总是表情很臭,脾气也不好,似乎面对绿谷时情绪就总是更甚。身体不由自主畏惧爆豪也变成了一种习惯,使得绿谷总是有些不敢正视爆豪的眼睛——尤其是在说出了那种话的情况下,绿谷觉得光从周身感知到的气场上,就已经能体会到爆豪现在的心情了。

“小胜,我喜欢你。”几分钟前,绿谷对爆豪说。

爆豪瞪着绿谷,眉头纠结起来,说:“废久,你说什么?”

绿谷抖了抖,有点视死如归。但是已经到这个地步,他想要退步是不可能,而且也不想。

他握紧拳,这种拿出勇气咬着牙的紧张感觉像是站在不久前才刚结束的体育祭赛场上,事实上现在也差不了多少,绿谷觉得自己依旧还是站在战场中心,区别只在于他投掷出去的不是smash而已。

“我说,”绿谷反射性咽了一下来自紧张的唾液,“我喜欢你。”

爆豪的表情更差了。他甚至微微抬起了右手,那种他总是惯性的,会从右边开始的攻击性动作。空气里有隐隐的火的味道,硝酸甘油和热度和绿谷脸上的汗液一起正在往外溢出,绿谷发着抖,无法分辨是不是头顶的阳光太过剧烈。

爆豪突然喝道:“别开玩笑了!”

绿谷立刻紧闭上了眼睛,他下意识的回避了爆豪脸上的表情,但是不用看,似乎也能想象到爆豪的暴怒,火的味道更强烈了。

爆豪确实暴怒,他将绿谷视为自己的对手,视为必要打败的人,但自己的对手喜欢自己,用奇怪的自尊心做解释的话,他无法接受。

“你在小瞧我吗?”爆豪顿了一下,突然扭出一个狰狞的笑容来,捏住绿谷的脸将他的视线抬起来面向自己,说:“废久,你从以前就这样啊,怕的要死,却总是口出狂言。”

绿谷看着爆豪那样笑,畏惧却褪去了。跟着褪去的还有一开始拿出来的勇气,以及满腔热情,心里一点点的冷下来。

爆豪继续说:“你想要回应吧?但是啊,废久,我真的很讨厌你!明明是个无个性,却总是说要当英雄!你看着就让老子不爽啊!”

One·for·all还不能顺应自如的控制,使用之后总是会自损八百,手或者脚会断掉,碎骨扎在身体里非常痛,那种痛让绿谷总是忍不住喊叫出声,仿佛喊出来痛也会随着声道稍微散去一点。绿谷觉得没有什么比使用个性还会痛,只要想到个性带来的后遗症,其实也会有稍微的害怕,因为他很胆小,但是向往英雄,所以可以努力忍受。

然而总是有无法忍受的,哪怕努力过了。

喜欢这种事带来的后遗症,他在这之前完全没有想到会比one·for·all还要痛。


体育祭结束后就将选择进入事务所进行职场体验,一年级A班也将进入到更广阔的,更具挑战的真正的英雄世界,而在那之前,训练还不会停下,为了更好的适应英雄世界,雄英安排了新的训练任务给学员们,内容是关于拯救。

“以上,”相泽合上夹页,说:“任务将会以二人组队模式展开,但拯救对象自由,拯救事件自由,请你们充分运用自己的个性(超常能力)以及个性(性格)。”

这样的任务对A班学员大部分人可以说很得心应手,比如饭田天哉的腿力很好,拥有引擎的他如果出现在交通事故现场,救援可以非常迅速;日丽御茶子的无重力也很便利,帮于施工现场搬运重物也很容易。

但也有那么一点伤脑筋的人存在,比如绿谷出久。

绿谷的个性杀伤力很强大,但是控制无法自如,暂且不提去帮助或者救谁,使用个性过后需要被救援的反而会变成他自己。越是看起来容易的事,做起来反而就很困难。

班级内组队很快就结束了,和日丽以及饭田关系较好的绿谷自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他们,不过配合他们俩的个性,更好的人选却是蛙吹梅雨和障子目藏。

日丽和蛙吹选择了海上作业,而饭田和障子则选择了灾难救援。

绿谷叹了口气,完全无法击破的组合!

日丽拍拍绿谷的肩,笑道:“小久不会没有同伴的啦!你看,轰同学不也还没组队嘛……”如果她的语气不要那么心虚,她的安慰可能会显得更有说服力。

轰焦冻作为保送之一,个性那样强大,其实根本不缺队友,那根本不是没人愿意和他组队,而是选择权在他手里啊。绿谷看着轰周围请求组队的同学有些困扰的想。

另一边同样手握很多选择权的人还有爆豪,虽然不想去看,但绿谷忍不住。爆豪总是处在人群的视线中心,受人追捧,尽管脾气很坏,但大家依旧很愿意邀请他,因为他很强大,强大到就算事先有那么一出被告白的荒唐事,也没有被影响到。

只是他们陷入了冷战,或者说单方面的,绿谷尽量退出了爆豪的视线范围,虽然爆豪并没有察觉。

绿谷坐在人群外,他会因为自己的不起眼而感到消沉,在还是无个性的时候。但继承了欧尔麦特的个性后,因为需要十倍百倍的努力去用好个性,反而忽略了那种消沉。

所以绿谷才依旧觉得爆豪很厉害,他因为那么一出事儿,并没有办法不受影响,否则现在也就不会这么低落了。

绿谷看着自己的掌心,总觉得非常的不甘心,他是个胆小爱哭鬼,从以前开始就这样了,现在泪腺也没有得到改善,不甘心几乎把他压垮。

这时。

“绿谷,和我组队吧。”

绿谷抬起头看着轰有些吃惊,按理说这个视角看过去,轰总是冷冷淡淡的眼神会很有压迫感,但是那双异色瞳孔中却带着温度,连轰伸过来的手,掌心也是温热的。

“我的个性和你的个性配合,我觉得再好不过了。”轰说。


队友是顺利得到了,但是新的问题也孕育而生——

绿谷埋在自己的笔记本里嘀咕道:“确实one·for·all和轰君的半冷半燃搭配在一起可以说杀伤力很强对很多物理个性都可以起到压制作用但是如果是放在肉眼无法捕捉的场合比如说心操君那种类型我们的情况一定会也会变得棘手起来的吧也就是说如果要选择拯救对象的话就得是……”

如果是普通同学在场,一定会对这样的绿谷感到有些可怕。如果是欧尔麦特,一定会用力拍几下绿谷的肩背打的他话都说不完整。如果是爆豪,此刻一定已经爆炸。反正绿谷完全没有自觉自己这么嘀嘀咕咕起来的毛病有多……神经质?

不过幸好那些会对绿谷这些说话焦躁起来的人都不在场,在这的是轰,只有轰而已。

轰和爆豪不一样,他看起来总是冷淡,拒人千里的模样,但他几乎不怎么生气也不会焦躁,总是冷静得让人觉得他很稳重。

自然绿谷嘀咕起来没有打断的话就很肆无忌惮,没有意识到轰只是静静的听着绿谷的叨叨。

绿谷就现状分析一番后,终于得出结论——新的问题是,他们这样更加适合战斗的个性该选择什么项目开始任务才好啊?

绿谷抓抓头发,发起愁来。

轰看着这样的绿谷,觉得他真是就像自己之前想的一样,这样的绿谷,很有意思。

轰几乎不可察觉的勾了勾嘴角,对绿谷说:“绿谷,你还记得体育祭我们的那场比赛吗?”

绿谷疑惑的眨眨眼,点了点头,“记得。”

轰说:“那场比赛,你救了我,你提前完成了这次的任务。所以这次,就换我来救你。”

绿谷睁大眼睛,手里的笔记本掉在了地上,也没能察觉到。


“你让我认识到了一些东西。”轰说。

他的眼神很认真,那几乎让绿谷无地自容,他觉得自己什么也没做,但轰的神色是他没有见过的,那几近是带着释然的微笑。轰不常笑,至少绿谷没见过,现在这样子笑起来,好像突然有什么在他的胸口和胃部捏了一下,是一种带着饱涨的不适应的愉悦感。

于是绿谷也微笑起来,这样回应对方也许有些自大了,但他又很高兴轰能想清楚一些事情。

青春时代温柔残酷也叛逆固执,少年人容易生出弯弯绕的小牛角,耗在牛角上就不出来。绿谷只是对轰传达了自己想要说的话,那些话藏在smash里,也担心自己会不会伤害了对方,但他很高兴看到这么强大的轰。

轰的强大,和爆豪完全不一样。

想到爆豪,绿谷又有些难言的抿了抿嘴,真的一点都不一样。

说起来,绿谷蹲下身捡起那本脏兮兮的笔记本,正因为轰是很厉害的人,他就更加不觉得自己救了他,如果要这样承认,就太不谦逊了,好像带着上目线一样。绿谷将笔记本塞进背包里,双手覆上脸颊,遮住自己困窘到发红的脸。

这时轰停下来,他们本来走在一起,沿着下课路上的河道堤上,他们组起队来时已经是下学时间,正好就一起回家,这种机会很少有,轰强硬的拒绝掉了要跟着的保镖。

轰停在绿谷的左侧,绿谷看他停下来,也站住了脚步。夕阳落在轰的身上,一半身体被笼罩在柔和的光芒中,冰冻的那一半似乎在融化一样。

和保送之一的强者如此亲近的机会总是不多的,对吧?尤其是绿谷竟然突然觉得他们就像一对老友,轰看着他的眼神让他觉得非常非常的……坦率而温柔。那不是错觉,温柔。

绿谷更有些困窘了,他要怎么言明这种感觉呢,反正无地自容的感觉更加莫名其妙的厚重了起来。

轰说:“绿谷,我知道你对爆豪的心情,我都看到了,那个告白。”

绿谷心想,真希望此时此刻敌联盟会出现在这里大闹一场啊。

轰主动凑近了绿谷,但他没有做冒然的举动,他只是凑近了绿谷,于是他们在近距离四目相对。

绿谷已经说不出话了,夕阳不像夕阳,否则温度不会如此之高,绿谷觉得自己在灼烤,要么就是轰的火焰在无形中放了出来,他真是充分运用了个性啊,各种意义上的。

轰继续说:“绿谷,要不要和我交往?”

绿谷感到自己在失去对身体的控制权,他好像在坐云霄飞车,从爆豪那一站开始,就一直在最深与最高的弯道疾驰,他几乎要尖叫了,但他用力控制住了自己的声音,它只是有点颤抖:“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说什么……?”

轰的神色还是那样认真,又还是带着邀请绿谷组队时的淡然,他说:“我是认真的,不是要安慰你,也不是捉弄你。”

“我有信心让你比喜欢爆豪还要喜欢我,所以,要不要?”

天啊,绿谷蹲下身埋住脸,情况比战斗还要难以叫他应对。如果这是一场战斗,他的脑海里就会闪过无数种应对方式,可这不是,这种情况下他的分析能力一点都起不了用处,他在这样的情景下更趋向于迟钝,毫无还手之力。

绿谷只能挣扎着,小声的,问:“可是轰君,为什么……?”

轰也蹲下来,他捧住绿谷的脸,将他的视线抬起来,与那时爆豪用力捏着他的脸的力道完全不同,绿谷的眼眶被这种力道刺激得热痛,立刻红通通的。

轰真的和爆豪或是任何人都不一样,轰就只是轰而已。

轰低声说:“看着别人的时候,也察觉一下其他的视线吧。”


喜欢这种感情,其实很模糊。定义不准,感觉和共情也会出现分差。但是这种感情如果能够准确分析,似乎也就不会被归类到喜欢里去。

绿谷跟在轰身后疾驰,看到那个慢慢强健起来,正在逐渐褪去少年青涩而变得宽厚起来的背影,突然感到不可思议——他们竟然就真的开始交往起来。

他这一点就最好的,即使在紧密的战斗中也总是分得出头脑来思考一些东西,也许是缜密的作战计划,也许也是胡思乱想,但总也条理还算清晰,所以也没什么好指摘。

绿谷看着轰扬手挥出一道冰墙,对面的被堵死在小巷的偷窃者退无可退,最终被困在轰用冰制作出的牢笼中,只能认输了。

他们像任何一对普通的情侣一样,确认了关系后自然就开始约会,虽然绿谷的心情还是复复杂杂的,轰也总是淡淡的样子,相处下来没有那么多激情,但也不算是乏味。只是硬要说的话,真要说喜欢,却又让人感到不确定而困惑。

喜欢,是像对爆豪告白时拿出的勇气那样的心情吗?

绿谷走向前去,他的个性不能随便使用,但是体术却不差,力气也不小,抓住偷窃者扭住对方的手臂,就将对方压制在墙面上。

偷窃者在求饶,轰撤掉冰墙,抽出电话来报警,不一会儿附近就响起了警笛的高鸣。

他们俩今日本来是趁着休息日,于是准备去看电影,或是去商店街逛一逛,但路上遇到了被追逐的偷窃者,于是约会内容变成了联手抓捕小偷。

偷窃者被交给了警方处理,他俩在体育祭一战时崭露头角,眼下已经有很多人认出他们,为了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他们不得不赶快逃跑以避开热情的粉丝或是凑热闹的民众。

然后轰抓住绿谷的手,说:“抱紧我。”

绿谷有几秒的犹豫,发出一声手足无措又慌乱的“诶?”,这个空档,轰脚下已经结起冰面,瞬间冲出一座小冰山抵着他们脚尖将他们送往了人群上空,绿谷叫出声,手忙脚乱的攀住轰的身体,手臂搂紧了对方的脖颈。

轰又换手扬出火焰,火焰的冲力将他们又冲向人烟较少的附近空地,只是几秒就完成了甩开人群的行动。

轰揽着绿谷的腰,脚尖稳稳着地,冰与火在他们触地的同时慢慢散去,只剩下了几簇星点飘散在空气里,这就像魔法,绿谷甚至都不知道要怎么去惊叹才好。

这样的体验,让他更加体会到轰的强大之处,体育祭才结束不久,轰就已经能很好的控制两种力量,放在以前,绿谷是不会想象自己与这样的人产生交集的。

放在以前,他就只是看着爆豪张扬又自我的背影而已,眼里只有这个而已。

但爆豪不会回头,爆豪从不回头看绿谷的眼睛,也不等他追逐自己。他只是自己往前,不曾抓住他的手两个人一起向空中冲去。

所以爆豪搞不清楚绿谷究竟变成了什么程度的强大,绿谷也不清楚爆豪的极限还有多远。

但在有一刻,或许是在冰山从他们脚尖涌出的那一瞬间,绿谷却觉得他与轰是站在一起的,他们在向前跑,但却是并肩在一个跑道上的。

绿谷的手心在发汗,他慌张的松开了还搂在轰的脖颈上的手,急着为自己这种失礼的动作道歉。

但轰不在意,只是抓住了绿谷正在抽离自己颈项的手,然后转向握在手中。

他们牵手。

绿谷的脸颊不知道为什么变得通红,脸上细小的雀斑在潮红的簇拥下看起来竟透出一点可爱。

轰突然感到愉悦,绿谷则觉得胸口仿佛被塞入一团浸过水的棉花,有些柔软,又鼓胀饱满沉甸甸的坠在那儿,一点缝隙都没有,让他有些难以呼吸。

这和战斗时上头的情绪不同,和爆豪告白时也不同,那种必须要咬着牙强迫自己抬头挺胸去面对的感情和现在区别太大了,轰从主动邀约他时带来给他的一切都太不同了,不同到让绿谷现在却只想再靠近轰一点,竟然连一点点畏惧都没有。

绿谷感觉自己的脑袋快要糊成一团,什么也无法思考了。

这样的区别,真的太过犯规了。


“轰君,”绿谷深吸口气,说:“可以拥抱吗?现在。”

轰微笑起来,一个真实的,灿烂的微笑。他说:“过来,绿谷。”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灵感来源:《鬼魅浮生》 题目来源:《可爱的骨头》 爆豪胜己和一张直立的床单共度生活已经一年有余——更正,此床单是下...
    力学基础阅读 576评论 0 3
  • *请当作后启示录(废土)短篇小说来看! 轻松愉快小品 背景在日本,语言为英语(不要问为什么) 诸君我真的很喜...
    力学基础阅读 582评论 0 5
  • ……我不知道日本人坐不坐芬航。 爆豪坐在芬兰机场里,原本打算小憩一下,他要么脑袋越睡越低,下巴自由落体把他惊醒,要...
    力学基础阅读 442评论 0 1
  • 星光照进梦想,犹如华美的江南丝竹,用她那柔弱的长发,抚摸那精巧少年的脸颊。一声长叹,风云突变,凄凄惨惨切切。太阳照...
    阿杜阿云阅读 256评论 0 1
  • 风吹过后,云层慢慢聚拢,黑暗侵蚀了阳光,天空渐渐暗淡下来。“天黑了呢。”陆洁躺在床上,喃喃着。 白色的床单,白色的...
    贫僧阎辟邪阅读 42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