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在深夜痛经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

记起小时候看抗战片,每每看见英雄被关进渣滓洞就恐惧地牙齿打颤。想着如果被抓的是我,肯定当场就痛地咬牙自尽了吧。

想不到后来,一月又一月,我还就这么撑了下来。没错,我说的就是大姨妈

这世界上有一件事对所有女人都是平等的,那就是大约持续四十多年、每月一次的大姨妈。然而,叶子与叶子不同,你的大姨妈跟我的大姨妈也不同。

有些人来大姨妈就是觉得累,行动不便。有些人下腹酸胀,隐隐作痛,但还能忍受。但还有些人,站着想跪,跪着想躺,躺着想死,来了大姨妈就如同到了世界末日。这其中就包括我。

第一次被痛经袭中的日子终身难忘。那年我十九岁,去大使馆办出境签。队伍很长,在我前面有三四十个人。我背着包拿着资料在太阳底下百无聊赖地等着,突然,我感到下身隐约灼热感,小腹重力加速度地往下掉。女人的本能让我猜到大概是来大姨妈了。

我满脑子是完蛋了经期不准没算时间怎么今天该死的来了的时候,一道闪电击中了腹部。我情不自禁地弯腰了下去,牢牢按住腹部,也管不得裙子后面是什么模样了,豆大的汗珠从额上冒了出来,像被寒风掠过似的,浑身一阵冷一阵热,脑子晕乎乎的,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找厕所!我茫然四望,根本看不见公共厕所的身影。

肚子里的绞痛愈演愈烈,我保持着最后的尊严,哭丧着脸直接飘到队伍的最前面,央求管理秩序的工作人员:“我不行了,我要上厕所,让我去!”直到今天我还记得他看着我的那张脸,就像撞见了鬼。

后来,当我卷缩在马桶上流着血和汗,连打电话寻求救助的力气都没了的时候,我终于意识到这就是传说中的,痛经。

痛经有多痛,以前我一直不清楚,现在终于可以形容。西游记三借芭蕉扇那一集记得不?孙悟空趁铁扇公主喝茶之际飞进了她的肚子里,还在里面翻筋斗上下弹跳。我想,铁扇公主那一刻的感受就跟重度痛经差不多了吧。

大概是物以类聚同病相怜,因为痛经我认识了一波有着同样烦恼的女伴们。采访了一下她们,得到了更多关于痛经的直观的感受:

@琳达,28岁,银行职员

你试试把火锅跟冰水同时一起吃?比那更难受。世界混沌了,什么都看不清,什么都听不见,一阵冷一阵热,浑身冒汗,真是什么都做不了了。如果刚好不幸走在路上,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妈妈啊我要回家!

@林小玥,25岁,研究生刚毕业在找工作

我是超严重吧。感觉就是敌人用烧红的鞭子抽打下身,还把搅拌机塞到了里面,嗯,还是带电的。对着自己说现在是革命时期,要挺住,你是勇敢的战士!就这么靠意念在床上吭吭唧唧翻来覆去了三天,然后重生了……浑蛋下一个月又来了。

@春天,27岁,奢侈品公关

止痛药在哪?我是绝对不会吸毒的,因为我知道我戒不掉。

@华子,30岁,大学老师

深深的绝望。最疼的时候意识都快消失了,魂魄都快飞光了,分不清白天黑夜。真是万箭穿肚一样,疼得汗水像酷暑天一样迸出来,把棉被都浸湿了。那一天是冬天。

@海雨,26岁,电商从业者

上吐下泻。虽然我也不明白下半身的大姨妈为什么会让自己吐,但确实是吐个不停。有一次我妈狐疑地问我是不是怀孕了,我虚弱地指了指马桶里的血。

@潘华,32岁,全职太太,家有俩娃

怀孕的时候特别高兴,掐指一算怀孕加哺乳有两年可以不来大姨妈。第一个孩子哺乳期过了后,我又怀上了第二个,现在决定自然离乳。我吧,大概是痛经习惯了,生孩子时竟然觉得也就这样。呵呵,我两个孩子都是顺产的,来取经的小姐妹都夸我厉害。我现在就指望着“坐好月子不会有痛经”的传说实现啊。

@王小妹,19岁,传播学学生

不想说话,脾气很差。听见你们在寝室里偷偷说我好娇气的时候,很想哭但没有力气,心里诅咒你们每一个都得上痛经。

@莉莉,23岁,零售业外企职员

大学里谈了一个男朋友,有一次没算准日子跟他外出旅游。姐早上突然来了大姨妈,在床上煞白了脸挺干尸。他在旁边皱眉,说难得来一次可以忍一下吗,或者你休息一下我自己出去走一走?我快虚脱的人了,集中全部力气出其不意用手砸了一下他的蛋……后来我们分手了。

@秋波,26岁,从咨询业裸辞,目前正在云南大理晃荡

毕业第二年,快要轮到我升了。公司要外派出差,我算了下日子刚好来大姨妈。我痛起来真的很痛,肚子上发条似的,注意力没法集中。以前为了不耽误工作我都是吃止痛药咬牙坚持的。可是坐在办公室里我能忍,出差我真忍不了。我太清楚了,出差就是从早到晚走个不停还要见许多人。

我含蓄地问领导我想请假,我会痛经真去不了。她嘴角隐约不屑地一笑,说自己也是女人知道痛经怎么样,你每月这样多耽误工作呀。我那晚回到出租屋哭了一夜,终止了自己做女强人的梦想

女人来痛经的时候,真的特别敏感。就算是大咧咧的人,也经不起这么几天几夜的折磨啊。发自肺腑地说,如果这时候碰到了某些让人难过的事,心就真跟瓷做了的似的,碰了就碎。

作为女人,对大姨妈这件事相当的矛盾。疼的时候吧,恨不得割掉子宫老娘不活了。可是要真不来了,说明自己也老了。

说了那么多,就想请大家了解一下,每个人身体体质不一样,男女之间真的是有差别的。女人吧别挤兑女人,就算你们没痛经,也可以想象一下你们生孩子的场景。

男人如果有一个得痛经的女朋友,别念叨她娇气,多照顾一下她。毕竟女人之所以月月来大姨妈,是为了哺育下一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神奇的人,其中一类叫做“从不痛经的女子”。 我的闺蜜桃子,就是这样一个奇女子。 我和桃子从小就是好...
    六月十三夕阅读 41,087评论 51 97
  • 广东燥热天气正浓,如火如荼,一年中夏日时间多;几乎未曾见过夜间的星,也感受不到宇宙的存在,毫无存在感;初次踏出的第...
    xy咸鱼阅读 2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