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司系列】《大内傲娇神探司之白玉美人》

大内傲娇神探司之天泉山庄

作者:腐草为滢

楔子

谷雪

谷雪最近很不开心。

虽然她为人低调,但是作为绮云楼的头牌花魁,每天都有个登徒子来找她,自从第一次见过她之后就被迷的神魂颠倒,每天像牛皮糖一样准时在楼下捧着一束花等候,每到谷雪登场弹琴就使劲打赏,不时送点小礼物讨她欢心,还买通了老鸨到后台看望她给她递情书,结果不巧碰上了谷雪正在换衣服,被羞红脸的谷雪打了一顿泼了一盆洗脚水才做罢。

谷雪还记得那男子生的眉清目秀,桃花眼眼波流转,头发都黏在脸颊上滴滴答答滴着洗脚水,还是装模作样地摸出扇子故作风流,“抱歉唐突了佳人,小生不是有意的,还请见谅。”

谷雪不理他直接转身走,他还不死心地一边追一边喊,“谷雪姑娘,小生苏若水啊,记得啊苏若水。”

谷雪对他一点好感也没有。


倒是这天还没到苏若水每天准时来的时间,谷雪在楼上歇息,忽然听到楼下几个客人在聊这几天京城里发生的事。

“知道吗?白玉美人被偷了!”

一旁的人一脸吃惊,“不是有句话说‘天下武学,生于微生’嘛,微生家的宝贝都有人偷啊,真是不得了!”

“是啊是啊,微生盟主只是隐退了,但是武功还是很高的,听说白玉美人就暗藏各种武林秘籍,偷得人可能也是为了增长功力吧……”

众说纷纭,但是众口不一,这件事倒是在江湖上和京城掀起了一阵轩然大波。

与之同样令人忧心忡忡的是另外一件事——边境突厥即将进犯中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边境环境恶劣,黄沙漫天。

仅有为数不多的绿色,远远望过去已经是“深春层林浸染碧色,一雁衔起如黛远山”.

马车颠簸,一路疾驰。

“还有多久到啊,”眉清目秀的小姑娘看起来格外小,“本小姐的屁股快要颠成两半了。”

“清隽,”一旁面冠如玉的公子不由地纠正她,“女儿家家要端庄大气,还有,你的屁股原本就是两半的。”

“还说我,姐姐你不也是……”话音未落就被小公子捂住了嘴,小公子正是苏婉仪,低声警告清隽,“我是代替哥哥来的,以后在人前要叫我大哥。”

自从苏婉仪曾经代替大内神探司第一神探的哥哥苏河办案之后,这个哥哥经常不靠谱,一偷懒就让二妹代替他去办案,自己在家吃吃喝喝睡大觉。(详情请见《大内傲娇神探司之天泉山庄》)

这一次边境突厥即将进犯,二皇子烨浔担任副将,特地让神探司苏河来一趟出谋划策,于是苏河派了二妹苏婉仪顶替他和三妹苏清隽一同去了边关。

两个人到了的时候,二皇子烨浔带人出来迎接,别人很少见过苏河公子,但是二皇子可是一眼就认出来了苏婉仪。

“苏兄姗姗来迟舟车劳顿快里面坐,”烨浔请大家入帐篷,遣散了多余的人,脸上的微笑才变成了严肃。

“客套话都不用说,”苏婉仪一把锦扇不离手,“直接把现在情况告诉我。”

“我国地势原本属于易守难攻的形式,更何况——”烨浔指给苏婉仪看地图,“这是我们的地形图,面前还有一条河,还能抵挡一阵,但是这么耗下去完全不是办法,”烨浔警惕地看了看窗外,压低声音,“粮草更不是很多,打持久战恐怕支持不了太长时间。”

“地形上占优势但是也不能轻敌。”苏婉仪点点头。

“但是敌军是突厥,打仗比较简单粗暴,抛火球攻城的方法也有可能,除此之外,还有可能用云梯直接登城墙。”

“还有一种方法,”苏婉仪聪明如雪,“既然是易守难攻的地势,那么如果从内部打开攻城,岂不是更加容易!”

烨浔一拍脑袋,猛然醒悟,“你是说京城里面靠近皇城的位置有突厥的奸细?!”


微生府上来客如云。

微生盟主一身白衣如雪,面冠如玉桃花瓣的薄唇如水,侧颜胜过三春桃花,只是此刻面上有点忧愁。

“听闻微生家的宝贝‘白玉美人’丢失,不知大家前来能否帮上盟主什么忙?!”一个裸身大汉声音洪亮。

“‘天下武学,生于微生’,此话并不是空穴来风,浪得虚名,‘一个劲装女子声音清清甜甜,但是手边的两把大砍刀却一点也不清甜。

微生砚半天没说话,他身上有伤,不宜多站,此刻不得不坐下休息一下,笼着淡淡倦意的声音动听如同回风流雪,像是江南水乡一枝白杏花斜出小桥,“其实’白玉美人‘本身并不是价值多么大,只是——”他眸子一暗,“几位都是与我交好的,我就把实话说了吧,这白玉美人之中宝贵的不止微生家的武学秘籍,还有更重要的东西——曾经有一位前辈冒着生死危险托付给我的城内战略图。”

此语一出,满座哗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说微生家的’白玉美人‘同一时间被盗了?”

“是的,”苏婉仪皱眉,“如果城中奸细把战略图交给敌方,就掌握了重要情报,那个时候想要攻城简直如汤沃雪。”

此时门外忽然传来了争吵声,两人赶忙出去看看,才发现苏清隽气鼓鼓站在门口,“哥,他们不让我进。”

“别耍脾气,”苏婉仪使了个眼色,笑眯眯地拽过妹妹的衣服,“做淑女要大度嘛,对不对?”

少女识字并不多,完全曲解了苏婉仪的意思,懒洋洋坐下来,“大肚,大肚,知道了,我饿了,可以吃点东西嘛?”

“……”

烨浔把苏清隽领到了伙夫长的屋子,让后厨的给她做点吃的。

做饭的是个小个子男人,面孔黑黑的,一口白牙倒是非常醒目,“小姐想吃啥?”说着恭敬地给苏清隽端了一杯茶水,少女接过,无意地看了看他粗糙的手。

“来一盘莲枣肉方,一叠蜜汁梨球,两盘百合糕……”少女一边说一边流口水,结果被一脸黑线的苏婉仪打断,“这里不是京城,没有那么多好吃的,”说着转身对小个子说,”来六碗米饭八个包子,再加上三盘菜。先来这些,不够再要。”

小个子艰难地咽了口口水,求救地看着苏婉仪,苏婉仪不好意思地用扇子遮面,”放心,我妹妹从来不剩饭。”

“……”


谷雪虐苏若水千百遍,苏若水待古雪如初恋。说的就是现在这个状况。

这位登徒子苏公子总是神出鬼没地出现在各种地方。

比如在谷雪吃早饭的时候,他就出来问谷雪姑娘好不好吃,因为今天的早饭是他亲自做的爱心早饭;

比如谷雪在花园里赏花,忽然觉得头顶一片落英缤纷,结果一个身影不小心从树上掉下来,毫无形象地四仰八叉地倒在地上,只是为了给谷雪一个惊喜;

再比如这位苏公子隔三差五送上各种小礼物,小兔子,波斯猫,草编的小鸟,还等在谷雪每天必经之路上,嬉皮笑脸地问,“谷雪姑娘真是勤快啊,这些小事交给丫鬟或者我替你做也行,”苏若水星星眼看着谷雪,“干嘛这么大费周章自己亲自出来。”

谷雪忍无可忍,冰肤雪肌隐隐含怒,“我要去茅房,你能代替吗?!”

留下目瞪口呆的苏公子地捧着一束花戳在原地。


苏若水好像一块牛皮糖,怎么也甩不掉。

作为绮云楼的花魁头牌,谷雪不搭理这位二货苏公子,不代表其他人也很好糊弄,她是只负责弹琴唱曲的姑娘,这天几个客人却不依不饶地要求谷雪过来陪酒,谷雪不从,就被打了一巴掌。

关键时刻,还是苏公子出面,代替谷雪喝了一整坛的烈酒落月痕,这件事才算作罢。

无奈欠人人情的谷雪这次只好架着苏公子回家,那看着瘦弱的公子,竟然一点也不轻,挂在谷雪身上摇摇晃晃让她几乎站不稳,苏若水还口齿不清地表白,“谷雪姑娘这是‘此人只得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啊!”还不忘趁机占便宜摸摸谷雪的小手,结果被谷雪又胖揍一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军交战在即。

烨浔倒是没想明白为什么苏河就派了这么两个妹妹来军营,直到问起苏婉仪在敌人得到战略图之后如何更好别的应对时。

那少女一身男子墨色长袍,眉毛故意画的很重,看起来有几分英气,少女柔软在瞬间几乎消失不见,转而望见的是黑眸精钢纯铁般坚定,“攻其下方,断其后路。”

攻其下路大家倒是明白,只是断其后路将领们有点不清楚,“敢问苏公子,如何具体的断其后路?”

“民以食为天,没有一个人没了食物和后方补给能够坚持很久守在这里,”苏婉仪的话让众人幡然醒悟。

但是隔着一条河,并不敢贸然潜入,如何最快最准的找到敌方的粮草呢?

苏婉仪摇着扇子慵懒地靠在椅子上,“我来想办法。”


“谷雪姑娘是出去与人相见了吧。”

对面的登徒子苏公子还是一脸嬉皮笑脸的样子,但是谷雪却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

“前不久微生家的宝物白玉美人被盗,微生砚一路跟随到最繁华的接到附近,那个盗贼就消失不见了,离这里最近最繁杂最不容易被发现的就是这青楼绮云楼了。”

谷雪掩嘴微笑,“苏公子为什么忽然说起这个?”

“白玉美人里面不仅有武学秘籍,还有城池的军事战略图,偷盗的人把图纸偷走,其实是为了与突厥人联系,把图纸信息传达给突厥,这样一来虽然京城边境是易守难攻的地形,但是从内部蚕食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谷雪的笑容消失了。

”而你,就是那个偷战略图的盗贼,“苏若水长身玉立,眸子清寒夺目,闪烁七彩光华,他口气笃定,仅仅只是口气放低,就无形之中给了谷雪威压。

沉默了半天的谷雪脸上面无表情,”是我偷得。”

“第一,我调查过,你是不就之前才到达这个青楼的女子,顺利就做了花魁;当然这并不能说明什么;

第二,我曾经去后台看你无意之中看到你换衣服,却也看到了你后背那个血红色的象征突厥一族的印记;

第三,当天我替你挡酒,你与那几个人发生争执,其实那几个人都是突厥人假扮的,你与他们争执,只是为了有机会神不知鬼不觉地把战略图交给他们;

第四,那天我喝醉之后你送我回家,我抓了你的手,”苏若水从怀里摸出扇子给自己扇风,“姑娘如果你是经常弹琴的,应该是手指有常年留下的茧子,而不是虎口!”苏若水眯了眯眼睛,“只有经常拿武器的人虎口才有茧子!

我说的对嘛?突厥公主——嫣谷雪?!”

谷雪不可置信地连连后退,脸色变了又变,”你到底是谁?!“

“我嘛?”对面的少年唇边浮现清荷般的笑容,“若水是我的字,在下姓苏,名河。

苏河的苏,大江东去浪淘尽的河。”

转身要走的苏河忽然想起来什么,不忘又补充一句,“对了,你偷走的白玉美人是假的。”

云淡风轻一句话,足以把谷雪的意识炸的粉碎!

那也就是说,战略图也是假的!

“世人都说白玉美人是宝物,但是谁也没见过,”苏河慢慢悠悠地往前走,“谁规定了宝物必须是个东西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谓的包含武学秘籍的白玉美人——其实就是世代微生家的当家本人,他们的功夫都出神入化,变幻莫测,这才是当真的白玉美人!”苏婉仪转达哥哥苏河的话。

“那岂不是说……”吃货少女苏清隽反应过来,“大哥说的什么军事战略图都是假的了?!”

而此时突厥并不知道这件事,那个曾经给大家做饭的伙夫长小个子,就是此次战争的军队的内部奸细,当时白玉美人被偷以及战略图被盗落入敌军手里的话都是为了说给他听。

这件事是苏清隽发现的,小姑娘吃着花生米,”很容易的呢,还是手上的茧子出卖了他。”

于是被整个苏氏三兄妹忽悠的突厥军队就这样大摇大摆地走进了中原人布好的陷阱里,发现上当已经来不及了。

因为他们发现自己的粮草偶烧着了。正在前方攻打对方的突厥忽然发现自己的粮草忽然都起火了,红光漫天,肆意地张牙舞爪,贪婪地蚕食周围的一切。

他们完全不知道中原将军是如何找到他们的粮草的。

时间倒退至两天前。

苏婉仪命人抓了一堆麻雀,下属都是一脸茫然,完全不知道这位少爷到底想干什么,还有一位老将忍无可忍呵斥苏婉仪,口气非常不客气,“苏公子,我等知道您是神探司第一神探,但是打仗不是过家家,稍有差池,人命关天!战争是伏尸百万,血橹千里!”

苏婉仪倒是不恼,只是认真地看着老将,“晚辈受教了,但是也请相信晚辈,正所谓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一句话噎得老将说不出话来。

时间倒退至不久前。

苏婉仪命人把麻雀放出来,一群麻雀立刻飞向了一个方向。

“清隽!”苏婉仪招呼少女过来。

那小小少女手持长弓,嘴上还叼着一个包子,不紧不慢地在弓箭前面点燃了火,朝着麻雀飞过去的方向使劲一射,立刻一片火光漫天。

“神啊,神啊,”那天的老将禁不住夸奖,“一个少年神力,一个谋略过人。”

“先把麻雀抓来饿上几天,几天后放出它们自然而然会自己寻找有粮草的地方,这么简单就立刻知道了敌军粮草的方向,这时只要跟着麻雀,将涂有火油的弓箭点燃射出,就可以让敌方的粮草化为灰烬!”烨浔禁不住笑出声,“妙啊!”

西天残阳欲燃,凯旋就在眼前。

苏婉仪摇着扇子站在城楼看着纷纷陷入陷阱后投降的突厥,粲然一笑,黑眸之中跳动着火光。

这个哥哥如此料事如神,看似慵懒笑容,都是精钢纯铁的心思,眉宇之间横扫百年功业,唇角勾销生死云烟。


不远处一人骑在快马上正从远方赶来,侧帽风流,嘴上叼着一根狗尾巴草 ,看起来分外

滑稽,近了才发现是苏河。

“解决了啊?”苏河看着烨浔,“那我就放心了!”

几个大将看着两个苏河一脸茫然。

“这是二妹苏婉仪,三妹苏清隽,各位大人见笑了。”苏河倒是非常坦然,’晚辈才是苏河。”说着冲不远处喊了一声,“还不过来啊,公主!”

如果不是苏河喊,大家还真没发现不远处还有一个骑马的姑娘。

身姿婀娜,像是寒冬的腊梅般耀眼。

只是那腊梅气鼓鼓地非常不情愿,慢慢吞吞走过来,“本公主是突厥公主嫣谷雪。”

“两国交好,”苏河有点憋不住笑意,”无论怎么说,战争还是会给人民带来伤痛的,交好未尝不是一个好的方法。”

虽然不情愿,但是谷雪不得不承认苏河说的是对的。

只见谷雪脸红红地看着苏河,“如果交好需要和亲的话,我倒是可以把你作为备选驸马。”

话说的特别硬气,说完那公主立刻灵巧地翻身上马,扬鞭而去。

留下一堆目瞪口呆的人。

“突厥公主果然是英雄好汉啊,”烨浔偷笑,“这是直接说了你很有可能是突厥驸马啦!”

“恭喜苏公子!”

“恭喜大哥!”

各种恭喜的声音此起彼伏,让苏河无比头大。

“停!”苏河大喊一声,“这是八竿子打不着,八字还没有一撇呢。”一贯潇洒的苏河忽然在夕阳中有点脸红,接下来说的话让大家更是大跌眼镜。

“更何况,我已经有未婚妻了。”

!!!!!!


《大内傲娇神探司》系列是为了写作班作业创造的,大家都很喜欢。

每个故事是单独的,不定期也会慢慢写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内傲娇神探司之天泉山庄》 《大内傲娇神探司之白玉美人》 文/腐草为滢 楔子 月色深深,星云如斗。 尚书府上来客...
    腐草为滢阅读 582评论 0 5
  • 一 六月,正值初夏。 淡淡烟雨迷蒙中,远处连着黛色的天,十里粉莲簇拥...
    腐草为滢阅读 528评论 0 2
  • 其实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好像习惯这样平淡的生活,每一天,都那么一样的重复着昨天的日子,重复着劳作,重复的努力,可...
    后知先生阅读 440评论 0 0
  • 昨天在公号发布了《火车上的陌生女子》的文章。 文发的晚,夜里快十一点发布的。半小时左右,女儿发微信批评我。 女儿:...
    小小培阅读 420评论 10 7
  • 中医学的唯物辩证观 唯物论 (1)唯物生命观:对生命起源与主宰的认识,中国古代经历了“图腾”时代、神权时代,到《黄...
    了哥王阅读 507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