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你的世界太孤单

她出院的那天,阳光很好。她告诉要上班的女儿不用来接她,她可以自己回家。

虽然女儿一再说不放心,可她很固执地坚持,性子一向如此,家人都拗不过。女儿反复叮嘱她到家了一定要打电话才作罢。

医院里用过的东西,她嫌不吉利也不愿带回家,所以也没什么行李,随手简单拎着一个小包,办好手续就出了门。

站在医院门口,出租车师傅很热络的靠过来问是否打车。早春的阳光和煦,明晃晃的却不刺眼,反倒映衬着蓝天更加明媚灿烂。她冲着出租车师傅回绝得摆摆手。在医院躺了几天,身子也乏了,天气晴好,还是走走吧。

路上还在心中盘算,自己不在家也不知道家里乱成什么样子,老头子八成又不好好吃饭,也不会照顾自己的,这几天还不定怎么凑合。回家定要好好做一桌他爱吃的。

医院距离她的家并不远,她的步伐稍快,很快就到了。

打开门,家里没想象那么乱,但安静之余显得冷冷清清。大概老头子又在卧室中贪睡。

放下包,她赶紧开始把家中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除了卧室。一向是爱干净的人,平日里沙发垫儿都见不得丝毫褶皱,没少被家人吐槽自己洁癖。但为家人把家里弄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照顾好家人会让她成就感满满。

把家里收拾干净,抬头一看时间不早了,又赶忙跑到市场上才买食材。老头子喜欢吃鱼,她就学会了各种鱼的做法。

市场上的鱼很新鲜,可老头子现在饮食要清淡,不可以吃他最爱的水煮鱼、酸菜鱼,她决定给他做个蕃茄龙利鱼,白白的鱼肉在红彤彤的茄汁中,会很漂亮,浓浓的酱汁,酸爽开胃;再清炒个莴苣、凉拌个藕片也很爽口,最后弄个海蛎子豆腐汤,撒上点香菜末,点上一点胡椒粉,她相信老头子会开心的。一点点开胃的胡椒粉应该也无妨。怕耽误吃饭,很快赶回家做好饭,摆好在餐桌上。对着屋里喊了一声,“开饭喽,快点呀!”呀还带着些可爱的小尾音。

家里静悄悄的,一点回声也没有。

“今天午饭我做了你喜欢吃的鱼哦。快点来吃呀。”她又叫了一声,接着朝卧室走去,“最近我不在家,你一直吃不好吧,是不是又凑合啦。今儿呀,我做了很多好吃的东西呀。”说完,推开了卧室的门,里面静悄悄的,空无一人。

她心头一惊,老头子呢。去哪儿了?忙跌跌撞撞回头找手机给女儿拨过去。“喂,妈,你才到家么?刚才我还想给你打电话呢。”女儿的声音有点急切。

“闺、闺女,你先别说话,听我说。你爸呢,他没在家。我、我饭都做好了,也不见人,打、打电话也没法接通呢。他去哪儿了呀。”她有些着急,说话有些语无伦次。

电话那头沉默了,过了一会儿,又说“妈,你现在在家吗。你等等,我这就回去。”

“我,我在家,你别回家,去找找你爸。对,我也去找你爸,我先去他常健身的地方找找看。”说着她站起身,刚才腿还有些软,这会儿想到了要去的地方,仿佛又充满了力量。

“妈,妈!”电话那头的声音急切而高亢,“妈,你别出去,等我回来。”

“我得去找你爸!”她生气地说,“你们忙你们的就行,我自己去。”这孩子怎么那么不懂事,都饭点了·,老头子不回来该多饿啊。

“妈,妈,你别急,我爸或许没拿钥匙呢,你得在家等爸爸啊。你要是出去了,我爸回来就进不了门了。”女儿按耐住焦急,努力语气平缓地劝服母亲。

“哦,哦,好,我从家里等你爸。”她平静下来,又缓缓地坐在了沙发上。“那,你早点回来啊。单位能请假么,你请个假回来把你爸带回来,好吗?”她的声音无助地像个孩子。

“嗯,妈,你放心吧,我已经和领导请假了,马上就回去,你在家好好呆着,千万别出去啊。”女儿叮咛道。

她应允了女儿,挂了电话,静静得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餐桌上的菜由开始的热气腾腾到热气散去了无痕迹,可她没有一丁点儿胃口。

很快,女儿就回来了,打开门,看到静坐在沙发上发愣的她连女儿回来的开门声都没有听见。女儿走过去,蹲下身,握着她的手,“妈,你吃饭了吗?”

她猛然惊醒,“闺女,你回来了,你爸呢,找到了么?”她抓着女儿的手,焦急地问。

“妈,来,我陪你吃饭。”女儿没有回她的话,反倒拉着她的手站起身,想拉着她一起走向餐桌。

看到桌上的菜,女儿的眼睛有些红了,“来,妈,我还没吃饭呢,咱俩一起吃。”

“闺、闺女呀,你爸还没回来呢,你先吃,我去找找你爸。”她有些慌乱想挣脱女儿的手,向门口走去。

“妈!”女儿转头大叫了她一声,继而硬把她按坐在餐椅上。又蹲下身,看着她的眼睛,含泪悲伤地说,“妈,你忘了啊,爸、爸已经走了啊。”说完女儿伏在她膝上痛哭。

“走?走了。”她喃喃道。愣怔之余猛地站起身,冲进卧室,这才发现,卧室墙上赫然挂着一副黑白照片,那照片分明是她选的,因为笑得含蓄而美。她希望老头子到那个世界也是开心的。

她小心得摘下墙上的照片,用手一遍遍擦拭,“老头子,我做了你喜欢吃的鱼,你来吃呀。说话不算话。”眼泪滴在了照片上。

站在门边的女儿没有出声,但眼泪却止不住。

自从父亲离世之后,自己的母亲常常这个样子,时而清醒时而糊涂。母亲的世界全是父亲,父亲走了,母亲的魂儿也没了。

屋里静悄悄的,过了一会儿,女儿擦干眼泪,调整了一下表情,略微笑了笑走向她。

“妈,走,我们去吃饭。你忘啦,你答应爸爸要好好吃饭的,不然他会发脾气的哦。”女儿接过她手中的照片,她并没反抗,女儿转身把照片好好得挂在墙上。

女儿拉着她的手再次坐到餐桌上,菜还温着。“妈,来,让我尝尝你的手艺,看看这些日子是否退步了。”

她没再说话,安静地吃了这餐饭。

饭后,女儿拉她躺在了床上,说让她午睡一会儿。她不声不响听女儿的安排。

躺在床上,她静静呆着。

老头子,你知道吗。我很想你,没有你的世界,好孤单。

家里没了你,再干净又如何?

没了你坐的沙发,那么平整,我去念叨谁呢;没了你的品尝,我的鱼做给谁吃呢;没了你,谁陪我去遛弯、去爬山、去逛街呢。

一行清泪默默地透入枕巾。

一辈子很短,能相守的时候好好珍惜吧,因为分开后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那样孤单、清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唔知點解會打呢篇東西 可能呢次旅程,終於不是去鬧市~ 每次去旅行都會遇上一些人~ 全世界甘多人 偏偏備你係果個地方...
    Chiyanyep阅读 106评论 0 0
  • 《候鸟》 ——瘦桶 宇宙那么大 世界那么小 我却没有再遇见你 我拿什么拯救明天 明天它长什么模样 月色那么...
    瘦桶阅读 479评论 0 63
  • 辗转,无眠,毫无睡意的夜越来越多,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如同一锅大杂烩,思绪的柴火,时不时倒些焦虑的燃油,煮得那个热...
    阿西莫多阅读 3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