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彻底放下一段感情?

图 | 网络

01

昨天夜里,有个读者给我发了一条很长的微信。

她和男朋友已经分手一个多月了,可还是放不下。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分手,但她也没想过会是最后一次。

上一次分手以后,她哭了好几个小时,然后坐了一天的火车去找男朋友,成功挽回。而这次她怕夜长梦多,买了第二天的机票去男朋友的城市,男朋友却不愿出来见她一面。

她因为用情太深,伤得太重,以致严重影响了自己的生活。她努力地迎合男朋友,男朋友却始终不冷不热,爱搭不理。她用尽了全身力气,都打在了棉花上。

她已经把与男朋友有关的东西全部销毁,希望能就此陌路不再有任何瓜葛,不给彼此任何希望,彻底让自己死心,但还是免不了反弹。

她每天度日如年地煎熬着,希望我可以给她一些建议。

02

张小娴说:“想要忘记一段感情,方法永远只有一个,时间和新欢。要是时间和新欢也不能让你忘记一段感情,原因只有一个,时间不够长,新欢不够好。”

于是有人信了她的邪,分手后为了报复对方,迫不及待地找下家,以显示自己的魅力,等着对方肠子都悔青掉。

可我却觉得这样很不靠谱,因为我所理解的彻底放下,是某一天对方突然又出现在你的生活中,甚至主动找你重归于好,你还能够岿然不动,一语拒绝。而不是他才朝你招手,你就开始摇起尾巴。

爱分两种,有的人爱的是被宠爱的感觉,但凡换一个同样温柔体贴的,她就不可抗拒地投怀送抱。有的人爱的是那个人给的感觉,好的坏的都照单全收,换了一个人,哪怕给得太多,也分毫不取。

寻找新欢好比喝酒,寻的是醉,逃的是醒。奈何酒后总会醒,醒了再买醉,折腾的是自己的肉体和灵魂。无数次醉醉醒醒之后,你会发现自己已陷入万劫不复。

在自己彻底走出之前,如果匆忙让一个人住进来,短暂欢乐之后,夜深人静之时,痛苦会用更可怕的力量让你撕心裂肺。

匆匆抓来的新欢,只能带给你暂时的麻木,痛却还是根植于心。想要彻底放下,只有直面痛苦,在开刀疗伤后,才能给新人腾出位置。

03

也有人说,放下很简单,你拿着一个杯子,我往里面倒开水,开水满了溢出来烫到你,你自然就会松手。

可人就是犯贱的动物,别说是倒开水,有些人哪怕是往杯子里倒浓硫酸,还是会痛并死攥着不放。

我们必须承认,当我们处于一个感情事件当中的时候,很难用十分的理智站在高处来分析处理。失恋的感觉好比溺水,那些痛明明是情感上的,却越俎代庖,变成切切实实的身体上的痛。

失去一个与你曾经朝夕相伴亲密无间的人,倒也没有什么可伤心的,你真正伤心的,是从未想过你们已经如此相知时,他竟然这样对你。

来自你最亲近的人的掌掴,同样的力度,可能伤害要比陌生人打一巴掌多一万点。因为来自陌生人的恶意你可以解释为他有病,来自身边人的伤害,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会有深深的挫败感。

我看到很多女人失恋后暴食、购物,男人失恋后去喝酒、嫖妓,他们试图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短暂麻醉自己。

他们依然会在购物后坐在星巴克外面咬着嘴里的吸管,茫然地注视着过往的人群。心想,为什么别人看起来总有那么多开心的事情?或是在深夜回家的路上感叹,原来小姐真的不及她万分之一,那是更大的落寞与悲哀。

04

放不下一段感情无非是不甘心,还心存侥幸。不是那个人很难忘记,是你对这段的感情付出让你觉得忘不掉。就像一场大火留下的疤,无论你怎么用药膏,只会淡,不会消。

你可以利用时间尽可能地改变自己,把那些缺点改掉,时间久了,你不会觉得后悔,反倒会觉得值得。你还可以把时间利用起来,去做些之前想做但一直没机会做的事。

找回自己,把心放到自己身上,成为一个自恰的人,自然就能放下了。世界那么大,我们那么忙,没有时间为了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停留。

你也不必太过伤心,你受的伤绝对是你的财富,直到有一天你真的放下的时候,你会发现处理问题时会看得更透彻,气质也会得到很好的沉淀,你会更理性地处理下一段恋情,享受你该得的幸福。

彻底放下一段感情,需要遇见更好的自己,毕竟每一次失恋,都是给成长的祭奠。

------------------------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我的的新书正在热销中,欢迎点击《梦想不会辜负努力的你》购买签名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写这篇短文之前,一个人躺在床上静静的呆着,在安静的房间里传来隔壁邻居家放的一首音乐,恰是那天看那位网友发来私信时...
    笔墨纸砚7阅读 1,411评论 1 5
  • 一个跟自己影子说话的小朋友…
    小快乐happy阅读 128评论 0 0
  • 风扬起纷飞的长发,谁是你骤雨中的百合?难道我只是你世界抖落的一粒尘埃?无论曾怎样凄美地飞舞过,都注定要飘落?你在梦...
    忆漠阅读 343评论 0 0
  • 清冽北风凌空辗, 枝头萧瑟冷校园。 莫道冬景无颜色, 删繁就简斗霜天。 2017.11.29
    温润如玉_ccbd阅读 261评论 0 0
  • 最近常听一句问题 却久久的陷入沉迷 “你有男朋友没有” 不知怎样应对 明明没有分手 但却几乎不语 约定毕业分手 日...
    杨若离阅读 1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