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户外品牌中的“Cucci”,与始祖鸟齐名—Patagonia(巴塔哥尼亚)

Patagonia巴塔哥尼亚,世界上真正的顶级户外奢侈品牌,全球功能与生活方式服饰设计的全球领导者,是美国户外品牌中的Gucci,裁剪和做工堪称完美。

品牌LOGO的山峰

Patagonia的logo上面有一座山峰,这座山峰在哪里?真的有这座山峰吗?

故事还要从1968年说起,那年,Patagonia创始人Yvon Chouinard还是个30岁的年轻人,他朋友Doug Tompkin找他一起去爬位于Patagonia高原上的Mt. Fitz Roy(位于阿根廷)山峰,他们选择的交通工具是汽车,于是去买了一台二手的箱型车,准备了几天,带上必备的物品便出发了。

一路上,他们去了别人没去过的冲浪地点、没有人爬过的岩壁。经过了6个月的旅程,游历四、五个国家,当他们终于快到达目的地时,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座山,Mt.Fitz Roy就是logo中间最高的那座岩壁,而在左手边,有两座像石笋般的岩壁则是Cerro Torre。当他们开始爬Mt.Fitz Roy时,遇到了Patagonia高原上超强的暴风,于是在山上躲了三个礼拜。

当Yvon Chouinard创立了Patagonia时,首先在他脑海中浮现的便是从远方看到Mt.Fitz Roy山峰的景象,而且他想让patagonia的产品,可以经得住Patagonia高原上恶劣的气候。因而,就有了现在的这个logo,看上去简洁而有力。

一个鞋匠创造的牌

Patagonia始创于1973年,创始人是个铁匠,名叫Yvon Chouinard,最早自己制造攀岩器材到优胜美地岩壁去销售,然后回到洛山矶冲浪。最早的服装是从英格兰采购的橄榄球衫贴牌而来,后来就在当地的消防站办公楼内开始了自有的服装加工。

Patagonia主要生产户外服装,而这也是它的优势。它的服装裁剪上比其它户外产品更好一些,细节方面也很优秀。比如说,身材比较高的人很难找到合适的户外裤子,像The North  Face等公司的裤子全都不够长,而Patagonia是少数几个提供这种特殊尺码的公司。

Patagonia全球有员工1000多名,洛杉矶总部有300多名。因Patagonia公司注重发挥员工的创造力,以及让员工拥有更多的自由度,还为女职工建造幼儿园,使得Patagonia公司被评选为全美最受雇员喜欢的公司第14名。

Patagonia公司非常注重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总部所有的电力均来自室外大片的太阳能电池板。在全球率先为自己征收地球税,即Patagonia把在全球各地销售额的1%用于当地的地球保护。迄今Patagonia已捐出了4千多万美元的“地球税”。

在资源节约方面,Patagonia在美国发起资源再生的号召,把上千吨的可乐瓶回收制造新服装材料,同时又提出反对使用会使土地恶化让人致癌的化肥和农药。Patagonia所用的棉花均是天然无害的绿色生态棉,正因Patagonia积极倡导环保绿色的理念,使得包括美国总统克林顿在内的政治家和演艺明星均以拥有Patagonia服装为荣。

精湛的细节设计

30多年来,Patagonia公司一直在引领着环境意识型户外功能产品以及制造技术的开发,作为全球第一流的户外装备生产商,Patagonia似乎从来都只为那些户外狂热的爱好者和登山家服务,其突出特点为精湛的细节设计。

Patagonia一直以设计见长,Patagonia的产品目录、宣传册、平面广告设计囊括了近十年的设计金银奖,Patagonia公司以原木为主的内部装潢也别具一格。

Patagonia拥有一支非常优秀的服装设计团队,设计师ERICRICE是运动滑雪类服装的主力设计;JULIE是布料及色彩设计师,她从著名的设计学院毕业后来到Patagonia,她要非常努力地工作才能跟上Patagonia的发展,KALL是女装运动系列设计师。

CHRIS是专门负责面料研发测试的工程师,她的工作是测试防水面料的防水线缝和拉链,棉制品检测,环保回收材料的再生检测,儿童产品还要安全测试,还有一系列面料特性测试,所有新的材料只用通过各项测试后才能被Patagonia的服装使用,所以Patagonia在用新材料方面一直很慎重。

低调面对中国市场

对于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Patagonia一直很低调,Patagonia国际销售总裁BK这样说:Patagonia是一个私人独资企业,Patagonia不会上市,不会融资,每年会控制公司成长速度不要太快,我们要确定每件产品都能做好再发展。

我们很关注中国市场,但我们会很慎重地选择合作对象,Patagonia不与代理商合作,Patagonia会直接与零售商共同维护好Patagonia的品牌及顾客服务。Patagonia会以全球差不多的零售价在中国销售,而不会把在中国这个尚不成熟的市场内大捞利润,因为Patagonia最关注的就是顾客的利益。

Patagonia是美国户外零售店及美国最大的户外零售连锁店REI销售量第一的品牌,在全美拥有多家品牌专营店,在亚洲市场,日本现已销量位于第二。Patagonia被户外爱好者评为最喜爱的品牌之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感谢王院长、吉林大学院长能给我老公机会,跟他分享很多尖端的技术项目,因为他们的信任让我和我老公更加自信! 谢谢...
    涵妈雅妈阅读 319评论 0 0
  • 所谓“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不出门接触社会和自然,读书毕竟还是死读书,就不会有更深层的感悟。这也就是古人所说的“汝...
    斯人私语阅读 21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