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答案藏在等待里

等待与找寻,在时间里不断轮回,

最终发现,我们所等待的,所寻找的,其实都是我们所拥有的。

01

离别的路口,与父母家人不断挥手告别,直到车子渐渐离开,开得越来越远,也直到父母从高大的形象逐渐变成一个小点,直到消失不见。

父母的话还在耳边响着“孩子,要是在外面想家了就回来,爸妈在家里等你”。你心里面想着,我要让爸妈所有付出都值得,希望等到我功成名就,让他们过上好日子时,他们可以年轻依旧。

于是,这一场离别变成了两场等待:一场是等待你归来的父母,那里是他们所能给你的最温暖与最安全的港湾;一场是你许给自己的未来,等待功成名就时的期待。

时光,就这样在走,你的奋斗一年又一年,父母的等待也是一年又一年,从半年一见变成了一年一见,从相处七天到匆匆一餐饭,时光在你与父母这里,渐渐变成了一种天堂与凡间的对比,你的一天是父母的一年,对于父母来讲,与你相见的这一天就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时刻。

爸妈的等待依旧在,家依旧在,但是你却感觉自己的承诺越来越远,这些年,你的努力是真实的,父母在等待中逐渐苍老是真实的,你眼角心里的疲惫是真实的,但为什么那份承诺却越来越不真实?

这样的时光,从你的22岁持续到30岁。你知道这样的等待还要继续。

02

那年,你遇到了一个女孩儿,和你一样,是在这个城市中工作的外地人,女孩儿温柔善良,还自信乐观,一笑就会有一对小酒窝。你们的相遇刚刚好,爱情就在这样的笑容里发生了。你们在一起,决定结婚。那时,你对女孩儿说:“我现在什么都没有,跟着我让你受苦了。”女孩儿说:“我不怕苦,和你在一起,怎样都不苦,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你说:“等着我,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好日子。”

为了这个好日子,你比之前更加努力,也正如你所愿,你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在这个城市里有了自己的房子,有了自己的车子,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小家就这样过得越来越安定。你并未辜负爱人的期待,真的让她过上了好日子。

这样的努力需要许多许多多的时间成本,你在高兴自己日子越来越好的同时,偶尔也会有一些遗憾,你错过了孩子的成长,还没有来得及陪伴,还没有抱过几次,孩子就已经到了快上小学的年纪。

好在,爱人并未责怪,在她操持的家里,温暖而美好,每天回家时,她的笑容一如当初相见时的模样。看到这样的笑,你心里总算舒了一口气:我总算是没有辜负这样一个人。

这一年,你不知不觉间35岁了。

03

有一天,你接到一个电话,是你爱人的朋友打来的,说你的爱人在医院里,需要马上手术。你二话没说,来不及挂电话,就以最快的速度往医院赶去。

来到手术室门口,你签完字,极力掩盖住内心的慌乱,用平静而又温和语气对爱人说:“会没事的,我就在这里等你!”

手术室的门关上了,你在外面等待着,焦急着,你不知道为什么一向看上去健康的爱人怎么突然就得了这么重的病,更不知道这扇门打开时,医生会对你说些什么。

情绪差点就这样崩溃,但你极力的控制着,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你希望以平静的状态来给爱人最大的力量和支持。

漫长的等待里,你想起了许多的事情。

那一年,你和爱人结婚了,婚礼现场,当你们说出无论贫穷富裕都愿意在一起的时候,你说这是承诺与责任,而她说这是决心与相守;

那几年,无论哪一次回家,从老远的地方都能看到等你归来的爸妈,那是你的牵挂;

那些年,你对爸妈说,对爱人说,对孩子说:等日子好了,等忙完这段时间,我就在家陪着你们;

而他们从不责怪你,愿意在你最安心的地方等着你,等你的人很多,他们是你最深的守候……

而现在,你在手术室门口等着最爱的人,不知道对她唯一的一次等待会怎样,是两小时之内的一门之隔,还是两小时后的天人永隔……

04

这一次的等待煎熬且漫长,好在爱人最终一切平安,有了这一次的经历,你对一切开始变得珍惜起来,你重新的看待这个世界以及身边的人。

你慢慢领悟了一些你不知道的事:

你以为,让爸妈跟着你享福就是对他们这份等待最好的回馈,但现在明白,陪伴才是他们想要的,哪怕一年只有一天,他们都已十分满足;

你以为,爱人与你一起过衣食无忧的生活才是好日子,但现在明白,在爱人的心里,你们生活在一起就是最好的日子;

你以为,很多事情都有很多时间等待着,但现在才明白,有些人,现在不爱,将来亦不再有机会去爱,有些事,现在不做,将来亦不会再去做。

05

是的,我们生活在这世间,有人等待,有人被等待。我们期待,在自己每一次远行寻找之时,都有愿意站在原地等我们的人,那是往回走时,看清自己来时路的印记。

可我们在寻找什么呢?寻找方向,寻找爱,寻找人生的意义,可兜兜转转,最终发现,我们在寻找的东西,早已藏在了这些等待里。

在等我们的人里和我们等待的人那里,有爱,有方向,亦有人生的意义。

有时,需要的不是寻找,而是去感受。

比如,我们不再寻找,而是决意去爱,就一定可以等到爱的人;

比如,我们不再寻找,而是决意出发,就一定可以等到自己的方向;

比如,我们不再寻找,而是决意经历,就一定可以等到专属于自己的人生意义!

如此,只需要我们用心一点,耐心一点,在等待时,回头看看来时的路,那里藏着所有答案,只因,每个人的这一趟修行,都不可替代,而所有出现在生命中的等待都值得被珍惜与铭记!

����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不是一个爱情故事,不是一个武侠故事,没狗血的三角恋,没有跌但起伏的情节,我却是哭着看完的。 就算全世界背弃你,还...
    程云舒阅读 1,184评论 18 29
  • 两周了啊,这时间啊!战! 继续方法论 《精要主义》读书笔记。 核心概念 精要主义告诉我们,在各种繁杂的事情当中,要...
    起风了哦呀斯密阅读 181评论 1 0